「放手。」這時,所羅門冷酷的聲音打破了這一片溫馨。
「噗。」琉夜輕輕掙開愁生的懷抱,微側過身看著明顯吃醋的所羅門,忍不住笑了一聲。
「所羅門,別生氣了。」琉夜好笑的說,雖然她的年紀比愁生小,但受到前世的記憶影響,她只把愁生當作自家孩子那樣看待…也許現在得改成當哥哥般看待了,「愁生是我很重要的家人之一,所以不可以傷害他。」
所羅門撇撇嘴,卻收斂了周身冷冽的氣,這讓愁生也不禁暗暗吃驚,沒想到傳說中的魔王竟然這麼聽話…但隨即想到剛剛琉夜所說的那段過往,又覺得這是可以理解的,他不過是聽到一次夜明的死便那樣痛苦的記到今世,更何況是不知道親眼目睹多少回的所羅門了,想到這裡,愁生也不禁對所羅王流露出一抹同情。
察覺到他的目光,所羅門皺起眉頭,卻礙於琉夜而忍住。
「好了,已經很晚了,快回去休息吧,愁生。」琉夜也感覺到兩人之間隱隱不對勁的氣氛,只好笑著打圓場。
「那麼我先回去了…琉夜。」愁生遲疑了一會才說。
「晚安,愁生,明天見。」琉夜淺淺一笑說。
看著琉夜和所羅門兩人看著彼此的目光,愁生釋然了,這一世,絕對不會再像前世那樣,絕對不會!

「啊,這麼說來,雖然天白說過我的房間還留著,可是這樣阿祈就沒有地方可以休息了…」琉夜這才想到自己忽略了甚麼。
「…小姐,所羅門也應該要有自己的房間才對…」樓祈雖然明白所羅門通常是和琉夜同房,而且也很規矩,但他也希望琉夜稍稍有些身為女孩子的自覺一點,這樣容易被拐走實在是…太傷他這個從小將她拉拔大的人的心了。
「啊…」琉夜一臉剛想到的模樣,而所羅門則是冷冷的撇了他一眼,幸好琉夜的下一句話將樓祈的命撿回來,「不過應該沒關係吧,因為是所羅門啊。」
……總覺得這句話中隱含著許多種意思呢……樓祈在心底嘆了一口氣,最後也選擇放棄多說甚麼了,「請小姐不用擔心我,關於房間的問題我會解決的,現在已經很晚了,請小姐快去休息吧。」
「恩,那麼阿祈,晚安。」琉夜一如往常般的微笑著揮手,「明天見。」
「是。」樓祈微微彎腰鞠躬,目送著那兩人離開,直到看不見身影後才挺直著背,聲音清冷的說,「請問找我有事嗎?」
「啊咧咧~我還以為我躲得很好呢。」從陰影中走出來的橘一手扶著帽子笑咪咪的說。
「在小姐身邊待久了,自然而然懂得一些判別,更何況您根本沒有隱瞞自身氣息的打算。」樓祈略帶冷淡的說。
「果然不愧是那位大人身邊的人,管家做到這種地步…你應該也有戒之手等級的能力了吧?」橘笑咪咪的打量面前的人,「那麼對於琉夜大人,你有甚麼想法?」
樓祈用一種奇怪的目光看向他,「這個問題,應該由我來問才對,你們這些人到底是以甚麼樣的目光和想法看待小姐的?」
橘愣了一下,差點忍不住放聲大笑,「哈哈─你說得沒錯!」
就在樓祈快要不想甩他轉身走人的時候,橘連忙接著說下去,「對我而言,琉夜大人就是琉夜大人,但同時她也是我們無法失去的重要夥伴,擁有前世記憶的琉夜大人,要將她當作一個完全陌生的人那是不可能的,但我們也不會一而再的被過往記憶束縛。」
樓祈平靜的看向他,「但願你們都能夠做到如此,對我而言,不論小姐到底有著甚麼樣的身份或記憶,她都是我的小姐,是我今生必須守護照顧的對象。」
橘突然發現,那位大人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身邊都是一些非常有意思的人呢!
「請跟我來吧,我安排好空房了。」橘做出一個邀請的動作,「如果有機會的話,真想和你多交談呢,或許我們可以成為不錯的朋友。」
「只要不和小姐的利益衝突到就可以。」樓祈淡定的看著他說,然後往他所指的方向離去,「畢竟你看起來挺有意思的。」
……怎麼有種頗富深意的感覺……


早上,夕月一如往常般的早起準備到廚房去幫忙。
「早安,夕月。」
卻沒想到在他剛踏進餐廳時,就聽見問候,夕月有些訝異的看著不知道什麼就起床的琉夜正悠然自得的喝著咖啡,她面前的桌上還擺上著一份已經吃了一半的早餐。
「琉夜,早安。」夕月也只是稍稍愣了一下便馬上露出笑容說,「琉夜起得真早呢,所羅門先生和樓祈先生呢?」夕月發現整個餐廳只有琉夜獨自一個人,便好奇的問。
「阿祈在廚房幫忙呢,所羅門我先讓他回去了。」琉夜淺笑著放下杯子說,「要來一份嗎?阿祈做的早餐非常好吃喔,當然,遠間先生的手藝也很不錯。」
「那麼我就不客氣了。」夕月坐到琉夜旁邊,很快地,樓祈便送上一份和琉夜那一份一樣的餐點。
「請問需要咖啡還是紅茶?」樓祈姿態優雅的詢問,「今天的咖啡是選用聖多斯咖啡豆研磨所製的拿鐵咖啡,紅茶則是準備了小姐最喜歡的錫蘭紅茶。」
「……請給我一杯咖啡謝謝。」夕月發懵了一會才愣愣的說。
「好的,請稍等。」
「阿祈,順便給我來杯紅茶。」琉夜已經把咖啡和早餐吃完,準備要來好好享用一下她最喜歡的紅茶。
「是,小姐。」
等東西都送上來以後,琉夜便讓樓祈也坐下來用餐。
「不過夕月,」琉夜有些疑惑的打量周圍的空位說,「平時大家也都這麼晚起嗎?」
「那個…我想大家起床的時間都還算正常才對…」夕月有些無奈的乾笑著。
「原來是我太早起了嗎?」琉夜這才恍然的說,「之前平時常常為了消滅惡魔,所以時間都有些錯亂了呢。」
聽到琉夜這麼說,原本要拿起咖啡杯的夕月手頓了一下,有些遲疑的開口,「琉夜從以前就一直在消滅惡魔嗎?」
琉夜聽到他的問話愣了一下才說,「這一世,從我12歲那年被惡魔攻擊開始,我就一直和所羅門一起消滅惡魔,所以也大概有四年左右的時間了吧。」
夕月忍不住回想著自己12歲時在做甚麼…那時候的自己雖然住在孤兒院,卻每天都很開心的和大家在一起,從那個時候開始,琉夜就一直孤單一個人在戰鬥著。
「夕月,不要為此感到歉疚。」琉夜一眼就看穿夕月在想些甚麼,她淺笑盈盈的說,「因為這是我自己所作出的選擇,所以和夕月一點關係也沒有喔。」
夕月雖然明白,但心底卻還是很難釋懷,想要保護眼前的這個人、不想要再次失去這個人、不想再看見她為了自己奮戰…這樣強烈的情感讓他難以分清楚究竟是現在的自己的感情還是前世的自己的感情,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琉夜很重要…和路卡一樣是非常重要、不想失去的存在。
「夕月,相信我。」琉夜站到他面前,雙手捧起他的臉非常認真的說,「這一次,我不會再毀約了。」
夕月看著琉夜,最後點頭,「恩,我相信妳。」
「那個……你們兩個在做甚麼?」一大早的就要看到這樣奇怪的畫面,黑刀表示他的胃有些抽痛。
「沒甚麼,我只是再和夕月約定一次,這一次不會失約了。」琉夜微笑著放開手說,「早安,黑刀君。」
「──早安,琉夜桑。」黑刀猶豫了一下,有些乾巴巴的說,顯然是不太習慣。
「那麼,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該出門了。」琉夜對於他的反應沒有多說甚麼,只是笑笑的準備要走。
「那麼早就要去學校了嗎?等等可以大家一起走阿。」夕月有些疑惑的問。
「喔,忘了說,今天我不去學校,可以麻煩夕月替我請個假嗎?」琉夜這才想到甚麼似的說,「只要請個病假就好了。」
「欸,有甚麼事嗎?」夕月就是沒辦法忍住不問,就連一旁的黑刀也跟著看過來。
「是有點事,我等等要和天白一起去一趟京都的祇王本家,聽天白說最近那裏有些起伏,我得去解決一下某個可能會造成祇王家麻煩的人。」
「造成祇王家麻煩的人……等等!該不會是指──」有著前世記憶的黑刀很快地聯想到一個符合資格的人物。
「應該就是黑刀君所想的那個人沒錯了,畢竟他是我前前世很重要的部下兼朋友,總不能讓他因為過度悲傷而做出無法挽回的事情。」琉夜說起那個人,眉眼都彎了起來,「等我處理好那邊的事情就讓夕月見見他吧,那是個很有趣的人喔。」
黑刀聽到琉夜這樣的形容,不禁抽抽嘴角,他可不認為那種性格能被稱為有趣……倒是那句過度悲傷而做出無法挽回的事情還真的有很大的機率發生呢,因為那個人是那樣深深的敬愛著夜御,甚至為此選擇拋棄屬於自身的姓氏。
「恩,路上小心。」夕月因為還沒想起來前世的記憶,所以並沒有像黑刀那樣的反應,只是單純的微笑目送少女離開。
「恩,我出門了。」


「天白大人最近的做法越來越難讓人理解了,果然是因為年紀大了嗎?」在有些昏暗的房間裡,一個略帶蒼老的聲音響起。
「那麼你打算怎麼做?推翻天白嗎?」坐在主位、樣貌年輕的男人嘲諷般的說,而且可以發現他對於天白並沒有使用敬稱,但卻沒有任何人提出異議,「別忘了,神之光和戒之手都掌握在他手裡,你要拿甚麼和天白對抗,難道想要依靠你和神之光之間那一點意義也沒有的血緣關係嗎?」
「的確。」位於男人右手邊的青年面色冷淡的附和,「與其依賴神之光,還不如直接追隨里光大人。」
「夜里,不需多嘴。」主位的男人輕斥一聲,然後看向最開始說話的老人,「那麼式部你的意思?」
「正如里光大人所言,只要讓神之光對天白大人產生懷疑就可以了,這樣一來,戒之手們也會跟著受到影響。」式部珀幽蒼老的嗓音隱隱有著一抹瘋狂,「如此一來,天白大人也就無法繼續領導祇王一族。」
「那麼要由誰來接任天白的位置?」里光面色冷漠,似乎一點也沒有因老人企圖謀反的話語而產生其他表情。
「如果是繼承夜御大人和夜明大人信念的里光大人,那麼我等願意心甘臣服。」下首包含夜里紛紛開口。
老人眉尖微攏,卻沒有多說甚麼,而是朝下首幾個人示意暫且不要輕舉妄動,接著他才開口,「自然,如果是里光大人的話,老夫也不會反對的。」
「我從到尾都沒有說過我反對天白吧?」里光冷淡的看向式部珀幽,「不論如何,我都會遵照夜御大人和夜明大人的命令守護祇王家。」
底下的人彼此互看,當中有七八人立刻回應,「我等將隨里光大人一同遵從命令。」
珀幽冷笑一聲,「那麼若老夫說夜明大人是被天白大人害死而因此脫離了命定的輪迴呢?」
里光滿是冰霜的眼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身上散發的殺氣讓一旁的夜里也有些難受,更別提首當其衝的珀幽。
但即使如此,式部珀幽也無法克制的在心底冷笑,就知道只要提出夜明的名字,眼前這個冷漠無情的男人就會臉色突變,阿阿,還真是羨慕那位大人有這麼一個忠誠的部下呢。
「里光大人,想必對您而言,比起祇王家,夜明大人和夜御大人更為重要吧?」
老人蠱惑著男人說,畢竟眼前的人可是繼承了平安時代大陰陽師安倍晴明血脈之人,手中所掌握的實力足以和祇王家相對,連神命家都是從他們家族分支出去,如果能得到這個男人的支持,那麼要推翻天白也就不是甚麼難事了。
「對我而言,夜明大人就是夜御大人,不要再讓我聽到那位大人尊貴的名字從你口中說出來。」里光很快就回復原本的冷漠的神色說,「今天就到此為止,別忘了明天有和〝天白〞的例行會議。」
里光特地在天白上面加重音,明顯地諷刺著那些不滿天白夜不敢當面反駁的人。
和他同樣為夜御派系的也紛紛離開。
珀幽臉色因為怒氣而有些發黑,他看著旁邊那個他一直想要坐上去的位置冷冷地說,「早晚你都會和我合作的。」


京都流光苑
「里光大人,剛剛珀幽大人所說的…難道夜明大人真的是──」回到了流光苑,這裡曾經是屬於夜明的住所,如今已經屬於里光的,此刻的夜里緊跟在里光身後,他們都是從小接受著父母所教育的內容長大,不管如何他們都必須遵從夜明大人離去前所留下的最後命令,〝守護祇王家〞,因此,他們才會一直待在這裡。
「夜里,在沒有親眼看見證據之前,不要輕易下判斷。」里光冷靜的說,「不要忘了,言語也是蘊含著力量的。」
「是。」夜里看著前面堅定挺拔的身影,不禁想起曾經母親曾說過的,關於里光大人的身世。
在夜明大人確定死亡以後,夜御派系就由里光大人接手,據說里光大人出生在平安時代,因為施展秘術而變得不老不死,原本身為安倍一族最厲害的陰陽師,卻願意為了夜御大人而拋棄姓氏。
「里光大人──」這時一名侍從腳步匆匆的跑了過來,「里光大人,天白大人來訪,他要里光大人現在過去。」
「天白大人!?」夜里有些詫異的問,「這個時間點怎麼會來流光苑?」
「帶路,柿葉。」里光面無表情的說。
「是。」


「天白大人,里光大人到了。」守在外面的冬解在看見走近的三人,立刻敲門回覆。
「請他進來。」天白的聲音從裡面傳來,隔著門聽起來有些悶悶的,讓人猜不透他的心情如何。
「是。」冬解應道,然後對里光恭敬地微笑,「里光大人,請。」
里光只是看了身後跟著兩人示意他們回去,然後看也不看冬解一眼便推門而入,看到他如此的反應,冬解也只能無奈的苦笑,他知道里光大人一直都不喜歡他──或者說不喜歡他們吳羽一族,認為他們背叛了夜明大人,他轉而侍奉天白大人、而家族中的其他人也都有各自服侍的主人,應屬於夜御派系的吳羽如今卻散落在各個家族中。
即便如此,他也始終尊敬著那位曾經將他們一族解救出來的大人和照顧守護他們的里光大人,雖然後者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前者的命令,卻也不能改變他對他們教導,希望裡面那位大人能夠讓里光大人有一些對生的依戀。

一走進去,里光便查覺到除了眼前的天白外,房內還有兩個人的氣息,雖然沒看見人影,但他的感覺是不會有錯的,里光略帶不悅的自顧自坐下,然後冷淡地說,「找我有事?」
天白對於他那無禮的舉動早已見怪不怪了,他也很清楚眼前的這個人之所以會一直留在這裡而不是成為敵人,也是因為有夜明臨走前的最終命令,能夠讓他打從心底付出一切的,就只有擁有夜御靈魂與記憶的人。
「事實上想要找你的並不是我,我也只是受人之託而已。」天白露出一抹微笑,「向你介紹一下。」
隨著天白的話,有兩個人走到里光面前。
「這位是天御家的琉夜小姐以及她的執事樓祈先生。」
「初次見面──或者該說好久不見了呢,里光。」少女平時穩重的神色中露出一抹調皮的笑意。
里光一向自持冷靜到漠然的模樣在看清少女容貌的瞬間而破裂,他帶著不敢置信的神色輕喊,「夜明…大人!?」
「我回來了。」少女收斂起頑皮,露出他最熟悉的那抹溫柔笑容呼喚著他的名字,「里光。」
帶著對你們的歉疚、遺憾以及那未能守住的約定,我再次回到了這個命運般的輪迴之中。
「這一次,我要將這命運的枷鎖斬斷。」琉夜看著他,用不容反駁的語氣說,「所以給我吧,你的力量。」
「遵命,我的主人。」里光同樣毫不遲疑的鞠躬,「這正是我所期望的。」
只要妳活著,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所以只要是妳所期望的,我都會竭盡全力為妳做到。


看著此刻正坐在一旁說話的兩人,天白也不禁在心底暗暗感嘆,不管是夜御還是夜明,她們底下的人都對她們抱有一份過於執著的忠誠以及近乎偏狂的敬愛,要是當初成為敵人的是夜御,或許他們早就敗了,別說是過去了,就是現在才剛回歸的琉夜他也完全打不過──不,或者應該說琉夜是歷代轉世中最強的存在,與她為敵的代價,他想大概沒有人付得起吧。

再聽完琉夜簡要的解釋當初夜明的事情以及自己現在的名字後,里光就很自然的接受了一切,對他而言,不管是夜明還是琉夜,她們都和夜御大人擁有著同樣的靈魂,既是不同也是相同,這一點,他一直都很清楚。
「既然琉夜大人這一世也選擇站在天白這一邊,那麼我也沒有甚麼好說的。」里光冷淡的撇了天白一眼,又轉而溫柔的看著琉夜,「守舊派似乎想要推翻天白,然後把神之光納入其勢力範圍好藉此掌握住戒之手們。」
……好歹我也比你年長幾歲,加個敬稱是會死嗎!?天白每次只要聽到里光的話都會有種自己又衰老幾十歲的感覺,這傢伙從以前跟在夜御身邊就一直都對他們這些人非常敵視,到現在還是這樣,還真是……一點變化也沒有呢…
天白也說不出自己到底是羨慕里光還是忌妒里光,唯一肯定的是他絕對無法和這個人好好相處!
整理一下情緒,天白還是頗有興致的開口問,「那麼他們推薦誰接任?」
「我。」里光沒有絲毫遲疑的回答。
更正,不只無法好好相處,他們還絕對是相衝!天白臉有些黑的想,不只一次的,他再次由衷感謝這個男人並不是他們的敵人。
「原來如此。」琉夜無視於那兩人之前古怪的氛圍,開始翻越大腦中的過往記憶,「沒有我的存在以後,夜御派系就成為中立派,而里光本身的實力足以和天白相抗,再加上夜御派系和他自己所擁有的勢力,也難怪要把里光推到前面來。」
「正是如此。」里光附和道,「不過他們唯一沒有料到的就是琉夜大人的回歸。」
「看來我回得正是時候呢。」琉夜盈盈一笑,笑容中有著誰也無法抵抗的冷冽,「那麼也該找個機會讓大家知道──祇王四聖人並不是誰想取代就可以取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