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場休息時,黑子表示要出去透透氣而離開。

「黑子他沒事吧?」降旗擔心的問旁邊的緋葉。

「沒事的,大我剛剛也出去了,所以我想應該不會有事的,而且…他們,不,我們大家都有不能輸的理由。」緋葉將東西整理得差不多後,對降旗說,「抱歉,我去洗手間一下。」

「喔。」降旗愣愣地應了聲。

 

走出休息室後,緋葉並沒有往洗手間方向走去,而是拐向另一邊,找了個不起眼的角落扶著牆蹲下。

「啊…」她捂著頭,忍受著那股抽痛,「…差一點…讓我撐過冬季盃啊…要是在這個時候缺席的話…」

她想要親眼看著他們走向勝利啊……這麼久以來,她第一次對於勝利產生了執著和熱誠,她想要看著他們的比賽到最後阿…所以,「不要在這種時候才出問題阿!」

 

‡ ‡ ‡ ‡

 

我們都有不能輸的理由…因為──「這是最後了…」

要是無法贏的話,他們也許就沒有機會繼續和木吉學長一起在球場上比賽了,所以…「不能輸阿。」

緋葉無視了腦中抽痛要命的感受,目光緊緊盯在球場上,將所有的一切收納於眼中。

 

這場比賽,她幫不上任何忙。

緋葉明白阿哲的決心,也知道火神想要回應大家期待的心情,所以她才想要親眼看到最後…所以…請讓她撐到最後吧──

 

「只差三分了!」

「還有四十秒──」

緋葉猛地站起來,她沒有說任何話,但視線卻緊緊盯著火神和…黑子。

 

「不到十秒了!」

「可惡,快點想辦法做點甚麼啊──」

緋葉聽著耳邊傳來的加油聲、吶喊聲,然後在僅剩五秒的時候,得到了罰一球,這時候的比分是99:100。

「也就是說…」緋葉呢喃著。

「啊,要想贏的話,就只能搶籃板了,現在的我們沒有辦法打延長賽。」麗子點頭說。

 

正如他們所有人所預測得一樣,搶籃板。

火神好不容易搶下了,眼看就可以得分時,卻又被青峰給阻擋,把球拍掉。

「啊!」

「糟糕了──」

在那一刻,場上絕大部分人都認定勝負已分,但那絕對不包括緋葉。

「阿哲──」緋葉終於忍不住喊出聲,「大我!」

 

〝嗶──〞哨聲響起,也代表著比賽結束。

「贏…了…」緋葉有些虛脫的坐下來,不知不覺眼眶落下淚水,「太好了…」

「小緋。」

「緋葉。」

敬完禮,回到板凳區的黑子和火神第一個找的人想都不用想,火神撐扶著黑子,兩人一同走到她面前。

「謝謝妳一直相信我,小緋。」

「看吧,我們果然會贏吧,緋葉。」

「恩!我早就說過了,不會輸的阿,笨蛋!」緋葉又哭又笑的和他們擁抱。

「喂!為什麼我贏了還得被罵笨蛋啊!」

「大概是因為火神君是個真正的笨蛋吧。」

「蛤!你說甚麼──黑子!」

 

‡ ‡ ‡ ‡

 

「還沒有打算要回去嗎?」已經整理好的降旗三人看見站在休息室外的麗子和緋葉,訝異的問。

「我們也想早點回去…不過…」麗子和緋葉兩人互看一眼都笑了。

「還是讓他們再睡一會兒吧。」緋葉接著說。

這時緋葉的手機震了震,她愣了一下接起來,「喂?啊!是…是的,啊,我還在休息室這邊…欸!?我知道了。」

「怎麼了嗎?」等緋葉掛掉電話後,麗子才問。

「啊…我阿姨說有點事情要問我,讓我過去一下。」緋葉不好意思的說。

「我記得小緋妳的阿姨是……」

「恩,陽泉籃球部的教練。」

「這樣啊,那妳先回去吧,其他人我會把他們叫起來的。」麗子聽完後很乾脆的放她走,「不過別忘了後天的比賽啊!」

「我知道的,那麼我就先走了。」緋葉向他們幾人擺手道別後,才有些匆匆的往出口方向跑去。

「若宮也真是辛苦啊,明明就不碰籃球的。」福田感嘆的說。

「這麼說起來,之前我曾經聽火神說過,若宮好像身體不怎麼好,以前常常生病的樣子。」河原像想到甚麼似的說。

「啊,這麼說起來的確有說過呢,上次在泳池旁,火神還在那裡嚷呢。」麗子也想起這件事。

「希望若宮不會太勉強自己。」降旗忍不住說。

 

‡ ‡ ‡ ‡

 

「啊,雅子阿──」陽泉的人都特別高,因此緋葉一下子就找到人了,當她下意識脫口喊的瞬間,接收到雅子兇狠的目光,立刻收斂的說,「雅子姐姐……」

「換個地方說話吧。」雅子察覺到周圍落過來的目光,對緋葉說,「妳不是搬了地方?去妳那吧。」

「喔…」緋葉怎麼樣也不敢在雅子面前造次,乖巧的應下,甚至連冰室都不敢看過去一眼。

 

一行人就這樣搭著電車往緋葉家出發,不過一行人幾乎都高頭大馬的,實在很難不引人注目……緋葉默默慶幸現在住的地方除了自己之外,還沒有其他的住戶,她第一次由衷的感激了一下赤司。

 

「哦哦,這裡就是若宮住的地方啊,不錯啊。」福井東張西望了一下說,空間也挺大的。

「這間是甚麼阿嚕?」劉偉指著一間半開的房間問。

「那是畫室,不過裡面很亂,所以還是不要進去比較好。」緋葉探頭看了一眼後說,「我來準備晚飯吧…我這裡只有咖哩的材料…應該沒關係吧?」

「喔,都可以喔,只要好吃就行。」他們基本上不怎麼要求一定要吃甚麼。

「若親,有沒有點心啊,我好餓啊~」紫原黏在廚房問。

「點心…」緋葉翻了一下後拿出幾袋餅乾塞到他手上,「紫原君你去前面待著吧。」

「喔。」拿到餅乾後,紫原就乖乖聽話的去前面坐著。

「需要我幫忙嗎?」冰室趁著這個機會過來問。

「…辰也…我是很想要你幫忙…但是…我怕你活不過吃晚餐…」緋葉乾笑著看向旁邊緊迫盯人的雅子。

「教練…我甚麼也不會做的。」面對教練的緊迫盯人,冰室也有些無奈的苦笑,「學長們食量不小,讓緋葉一個人做太辛苦了。」

雅子盯著他好一會才勉強點頭,甚至還不忘嘀嘀咕咕,「甚麼啊,以前也是這樣叫她做啊。」

「雅子阿姨…妳說得太大聲了,我都聽見囉。」緋葉好笑又無奈的說。

「切,喂,緋葉,有沒有酒啊?」

「我說我還未成年耶,有酒才奇怪好嗎?」緋葉真的是拿這個長輩沒辦法,「請喝果汁吧,要給隊員留下好印象啊!」

雅子又切一聲,乾脆到前面去看電視了。

緋葉和冰室互看一眼,都露出無奈的笑容。

「最近還好吧,妳的臉色好像有些差…」冰室仔細觀察一下緋葉的神色後,露出憂心的表情問。

「沒事的,不過大概是最近事情太多了,所以總覺得有些疲倦。」緋葉又想起一件事情,忍不住嘆氣,「之前莉莎爾師姐打電話來說老師最近要來日本……」

「欸!?」冰室想起曾經見過幾次面的那位大師,隨即有些緊張的問,「還有誰?」

緋葉一怔,然後明白他的意思,忍不住笑起來說,「利亞不會來的。」

聽到她這麼說後,冰室才鬆一口氣,「那就好。」

那個傢伙老是仗著自己是最小的,在美國的時候,總喜歡跑來他們學校黏著緋葉,還老和他對著幹,真的也是無語了。

「辰也。」緋葉停下手上的動作,看向冰室說,「等這個周末父親回來後,那件事就結束了。」

冰室一聽就知道她指得是甚麼,臉上露出了愉悅的神色。

「不過,先說好,我可是站在大我這邊的,就算你是我男朋友也不能輕易原諒喔。」緋葉笑容可掬的說。

畢竟雖然大我有不對的地方,但那一次主要還是因為辰也的關係才變成那個樣子的,她不希望這兩個情同兄弟的人逐漸走遠,對她而言,這兩個人都是很重要的存在。

冰室恍惚一下後,只是淡淡揚起唇角,「我明白的。」

話說如此,現在不也還在逞強,緋葉無奈一笑,然後重新加快手上的速度。

 

晚餐過後,就送走了陽泉等人,緋葉整理好後,看到電腦上顯示著郵件訊息。

「奇怪,這個時間點……」她好奇的點開信件,迅速看完後之後想了想,撥了通電話給信件的主人,「摩西摩西,是我緋葉。」

『哦,怎麼,難得會打電話給我,妳那邊現在是晚上吧?』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男人嗓音。

「是沒錯,不過我剛剛看到你的郵件了,我說既然這麼關注,為什麼不乾脆回來看看啊?一直都讓我傳郵件,我可不是每一場比賽都有看到。」緋葉忍不住對電話那頭的男人埋怨道。

『抱歉抱歉,不過妳也知道的,最近課業吃緊,現在可沒有人幫我了。』

「甚麼啊,沒想到修哥你腦子這麼差……」

『喂!我說妳這是對學長的態度嗎?』

「話說修哥你其實並沒有當過我的學長喔,而且我們其實真正面對面見也才一次?還是兩次?還是因為暑假的關係呢。』緋葉想了想也覺得很奇妙,和這個人認識的原因有些特別,主要是當初她初中二年級去醫院複診的時候,恰好碰見一個剛從日本轉過來的伯伯,幫了點忙,就被纏上了,還一天到晚說要將兒子介紹給她……才和這個傢伙有了交集,不過見了幾次面後發現性格挺合拍的,交情自然而然就好起來,就算後來沒機會見面,也透過電話和郵件聊了很多。

『說到這個,我家老爹要我向妳問好,還問妳甚麼時候要和辰也結婚……』說出這些話後,男人立刻又補上,『不過妳不用聽他的,雖然已經16歲了,但要拿到家長同意還是挺困難的吧?』

「修哥!」緋葉無奈的喊了對方一聲,真是老這樣胡說八道。

『哈哈哈,總之比賽也快到最後了吧,好好彙報啊,有機會再見吧。』

「我知道了…那有空再聊吧。」緋葉雖然覺得有些遺憾,但還是笑著掛掉電話。

掛了電話之後,她輕輕吁一口氣,然後手指放上鍵盤開始敲打起來,很快地她想要的資訊跑了出來,緋葉飛快搜尋到符合她想要的條件的內容後,再次拿起了電話。

「請問我想掛號,後天晚上七點方便嗎?」

 

‡ ‡ ‡ ‡

 

「早安,聽說昨天大家都在大我這裡睡著了?」緋葉一大早就過來,然後看見明顯還沒有回去的大家,露出了詫異的神色,「啊嘞,你們怎麼都還在?」

「緋~~」突然一個身影重撲,讓緋葉一個沒站穩的往後倒。

「啊!小緋!」

「哇,若宮妳沒事吧!?」

「亞列克斯!妳在做甚麼啊!」

緋葉捂著有點痛的腦袋,看見被火神揪住的金髮女子,才驚訝的說,「亞列克斯?好久不見了,妳怎麼會在這裡……」

而且還這副清涼的打扮…… 雖然是在室內,但現在是冬天耶,而且大我的房子又沒開暖氣。

「好久不見了~緋!」亞列克斯這次有控制好力道的抱住緋葉,甚至有些不人道的用自己的胸部去擠壓,「還是一樣那麼可愛!快點和姐姐我回去美國吧!」

「亞列克斯,別這樣啦。」緋葉有點難受的掙扎一下。

「……那個所以這位就是火神的籃球老師?」麗子看著眼前混亂的場景,乾乾地問看起來比較正常的緋葉。

「恩,亞列克斯很厲害的。」緋葉點頭微笑著說,她總算從亞列克斯的熱情懷抱裡掙脫出來了。

「啊!我懂了,你們就是大我的隊友吧?緋提過的那些人?」亞列克斯用爽朗過頭的語氣說,「我叫亞利克山德拉‧加西亞,很高興認識你們。」

「亞列克斯,妳還事先將褲子穿上吧。」緋葉無奈的從火神身上奪下褲子塞到亞列克斯手上說。

 

 

「那個…阿諾…」顯然面對英文有點苦手的眾人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起頭。

「日文也沒關係喔,亞列克斯有學過的,對吧,亞列克斯。」緋葉笑眼瞇瞇的看向後者說。

「啊,喔,沒錯!緋和大我都有教過我,也曾在大學學過。」亞列克斯立刻轉換成日文和他們對話。

「亞利克山德拉‧加西亞……有了!」伊月翻著火神屋子內的籃球雜誌說,「曾經得過周冠軍,並且加入WNBA!?」

「WNBA!那不是女職籃嗎!?」

「不過可惜退役了呢,因為一場病讓我的視力退化,現在只不過是在老家的小俱樂部當教練。」亞列克斯解釋道。

「那又為甚麼來日本?」麗子好奇的問。

「啊!教練,不要隨便靠近她!」火神慌忙的喊。

原本要走去廚房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吃的緋葉聽見也匆忙回過身,「啊!」

亞列克斯深情的攬住麗子的肩膀,「日本女生還真是可愛呢~和我家緋一樣~」

「啊!因為她是──」火神的阻止慢了一步。

亞列克斯已經俯身吻下去了。

「接吻狂……」火神這句話顯然慢了不只一點兩點。

「亞列克斯!」緋葉連忙走到亞列克斯旁邊敲了一下她的腦袋,「不要在日本做出這麼無禮的舉動,這裡不是美國。」

「啊,好痛啊,緋。」亞列克斯這才鬆開手,轉而攬住緋葉,「那這樣的話,緋讓我吻一下吧~~」

「啊!?」旁邊的眾人都露出震撼到不行的表情,畢竟女女接吻還是有些超出他們接受的底線的。

「快住手!要是讓辰也知道的話,就算是亞列克斯也沒辦法輕易逃過一劫的喔。」緋葉倒是已經習慣的制止她的舉動。

「啊~真是可惜呢。」

「請問到底為甚麼要來日本呢?」黑子突然開口詢問。

亞列克斯下意識的扭頭回答,「這是因為……!?你甚麼時候在這裡的!?」

「真是太失禮了,亞列克斯,阿哲他一直都在這裡啊。」緋葉無奈的嘆氣說。

「欸!?」亞列克斯先是驚訝隨即露出恍然,「啊,你就是大我提到的那個……原來如此。」

緩過神後,亞列克斯才再次開口說,「大我和辰也,我是來看我的愛徒們比賽的。」

「辰也…該不會是……」

「之前街頭籃球賽的那個陽泉…他也是妳教出來的!?」

黑子下意識的看向緋葉,發現她雖然沒有明顯的表情浮動,但眼中的確隱隱浮著一絲惆悵,甚至火神的表情也略帶凝重。

亞列克斯沒有去管那兩人的情緒波動,她很自然的接下去說,「退役之後我有點不願意接受現實,脾氣也很大,經常去打街球發洩,有一天,他和辰也突然跑過來說要拜師,嘛~不過有多虧他們倆個,我才能遇見可愛的緋~」

「亞列克斯。」緋葉無奈一笑提醒她別偏題。

亞列克斯這才又重新轉回話題,但緋葉這時候已經思緒飄散了,那些過去對於參與其中的人而言,已經太過熟悉,並不需要再去聽旁人複述一遍。

好不容易結束後,大家各自回各自的家之後,亞列克斯才扭頭看向緋葉,「所以妳和辰也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

當初緋葉和火神突然從美國回到日本,讓她一時間弄不懂這三個人到底在搞甚麼鬼。

「我們之間一點事情也沒有喔。」緋葉淺笑盈盈的說,「亞列克斯妳不用擔心我們的事。」

亞列克斯認真的看了她好一會,才嘆氣的說,「真可惜呢~緋這樣的可愛女孩,辰也那傢伙怎麼配得上。」

「……原來妳是在意這個嗎?」

 

‡ ‡ ‡ ‡

 

兩天後的成田機場

 

「我說…為什麼在接機的前一晚才通知我啊?還有莉莎爾竟然也沒有告訴我!」

「…太郎哥,你好吵啊。」緋葉撇頭摀耳的說,從早上碰面就一直在抱怨類似的事情。

「連小緋葉妳也開始嫌棄哥哥我了嗎?」森山太郎一臉可憐的看著緋葉。

後者也只能無奈嘆氣,簡單安撫幾句話。

「對了,小緋葉最近過得如何?沒有人欺負妳吧?」森山關切的問。

「沒有。」非業雖然這樣回答,但思緒卻不禁飄向了昨晚。

 

 

「若宮小姐。」

翻看手中的報告,有些年紀的醫生微瞇起眼看向眼前端坐的少女。

「我就是。」緋葉雖然表面看似平靜,但內心卻隱隱有些緊張。

「根據檢查報告的結果,並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不過身體明顯疲憊且有些營養失調,請務必好好休養,不要仗著年輕就亂來。」

「真的?」緋葉有點不敢相信卻又想要相信。

「根據檢查結果來看,的確沒有問題。」醫生擰眉問,「怎麼了嗎?有哪裡不舒服?」

「偶爾會頭痛。」緋葉老實的說,「但都不久。」

「頭痛?」醫生認真看了下報告,「我們醫院小,並沒有那麼精密的檢查儀器,雖說目前沒有檢查出什麼,但我建議妳最好還是去大醫院一趟,做個比較詳細精密的檢查會比較好。」

緋葉一怔,沉默的點了下頭,在和醫生道別後離開醫院。

 

 

「這次好像沒有甚麼媒體呢?」森山張望了下周圍突然說。

從回憶中回過神的緋葉聽到他的話便說,「老師這次好像很低調,聽說明天下午就又要飛中國去參加甚麼學術會議的樣子。」

「欸!?所以這次來日本是特別來找我們的嗎?」森山突然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不要提醒我這麼驚悚的事情,太郎哥。」緋葉莫名覺得胃抽痛了一下。

森山憐憫的看了眼旁邊氣色不太好的小師妹,「最近還好吧,妳臉色看起來有點差?」

「沒事,只是最近比賽越來越緊張,情緒有些敏感罷了。」緋葉微微一笑說。

「我聽說了,那傢伙回來了是吧?」森山像是想到甚麼似的,面色也跟著沉了下來。

「如果太郎哥是指辰也的話,那麼的確是回來了,前幾天我們才剛一起吃過飯而已。」

「甚麼!?」森山一臉恨鐵不成鋼的看著神色自若的緋葉,「妳又和他和好了?」

「太郎哥說錯了。」緋葉微微一笑說,「我們從來就沒有吵過架。」

森山聞言一愣,有些愕然的說,「沒有吵過架!?那為什麼會突然回來日本?」

「這個嗎,只是剛好而已,再說父親本來就希望我可以回日本唸書。」緋葉沒有將火神和冰室兩人鬧不愉快這件事說出來,畢竟她也的確沒有說錯,早晚她還是得回到日本來的。

「明明在美國妳會有更好的發展……」森山有些遺憾的說,捷諾大師門下的弟子,根本不缺展現才華的地方,就連他自己也只是短暫的回來幾年,再過一兩年,他還是要回去美國的。

「太郎哥,我和你們不一樣,我不會成為一名畫家的。」緋葉坦然又堅定的說,「我很感謝老師的培養,但我有自己要走的路,畫畫是我的愛好,但卻也只能是愛好而已。」

「妳是這樣,米契爾師兄也是這樣,老師會氣死吧,門下最有前途才華的兩個弟子竟然都沒有打算繼續走這條路。」森山嘆息的說。

「雖然很對不起老師,但我和米契爾師兄是相似的吧……」那位讓他們仰慕又敬重的大師兄,在出師之後,就回國接手了家族企業。

而她也是,早在好幾年前,她就已經決定了,要接下母親遺留下來的事業。

森山看了她一眼,沒有再說甚麼。

沒多久,就看見他們的老師捷諾與女兒莉莎爾出現。

 

 

「老師。」兩人上前同時向略有年紀的男人問候。

「恩。」捷諾看著眼前兩個弟子,淡淡點了下頭,面上看不出甚麼表情。

倒是跟在一旁的女子露出活潑開朗的笑容挽住緋葉的手,「好久沒見到小緋了,真是越長越漂亮了呢。」

「莉莎爾師姐還是沒變。」緋葉也淺淺一笑說。

「莉莎,我呢!?」發現自己被女朋友無視得很徹底的森山忍不住開口抗議,想要爭取一點存在感。

「好了,先去飯店吧。」可惜,馬上就被自家老師拍飛了。

面對旁邊兩個女孩的竊笑聲,森山也只能無語望蒼天了,他家老師到現在還是不能接受他這個未來女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