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泉~溫泉~」此刻,誠凜的各位正悠閒愉快的享受著舒服的溫泉。

「麗子總算開恩一遍了。」舒服的用溫泉水洗臉的木吉忍不住脫口說。

「這個啊…聽說是若宮向教練提議的,然後教練考慮之後認為可以才有這次的溫泉行。」無意間聽到討論過程的小金井說。

「這樣啊~那樣還真是可惜呢,偏偏若宮沒能來。」木吉有點意外的說,「不過你們有誰知道為什麼若宮沒有來嗎?」

「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伊月和日向兩人互看一眼後同時搖頭說。

「這樣啊…」

「好像是要和房東談談人生大事之類的?」還在旁邊弄著一大堆泡泡洗二號的黑子打岔道。

「你這個樣子我到底是吐槽你還是吐槽你說的那句話……」日向覺得作為吐槽役的自己已經逐漸失去吐槽的資格了……

「等等!人生大事?甚麼人生大事啊?」伊月忍不住說,「和房東是能談甚麼人生大事啊?」

「這個我也不知道,是小緋這樣跟我說的。」黑子也是一臉茫然的說。

「真是的…今年的一年級還真是不能小看…」伊月嘆一口氣,顯然是把那句話當作緋葉的玩笑話看待了。

不過,其實緋葉說得是事實。

 

 

她現在正和坐在她面前的房東先生談他們兩人的人生大事。

「看樣子妳已經習慣了新環境?」赤司淡然的端起剛剛緋葉泡好的紅茶淺淺抿了一口後說。

「我一向很容易習慣一個環境。」緋葉也很淡然的回答他的話。

「這樣啊。」赤司揚起一個淡淡的笑容,將手上的杯子放下說,「那麼,今天特別找我是要談甚麼事嗎?」

「雖然很抱歉,但我希望可以解除我們兩人之間的婚約。」緋葉沒有拐彎抹角,而是直接坦蕩的說出來。

赤司面對她的話倒是一點意外表情也沒有,應該說他早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只是沒想過對方會這麼乾脆俐落的說出來。

「我明白了,那麼等到秋生伯伯回來後就解除吧。」赤司也坦然的說,儘管他的確對面前的人有點看好,不過既然對方已經主動提出來,那麼就如此吧,「不過…就讓我們繼續以兄妹的方式好好相處吧,我相信長輩們也會這麼希望的。」

「啊…說得也是…」緋葉尷尬的應了一聲,自從解開心結之後,她就對長年特意疏遠父親感到歉疚,自然也不想再做甚麼會讓他難受的事情了。

「那麼以後也請繼續請多指教了。」赤司早就知道她不會拒絕,因此態度也很自然。

「好的。」緋葉想了一下後還是開口,「赤…小征。」

「恩?」赤司原本正在打量房間的擺設,聽到她的聲音,才回頭看過來。

「那個…你…」緋葉遲疑了一下才下定決心般說下去,「你,有兩個你對吧?」

沒想到會再這裡聽到這句話,赤司先是一怔,隨即露出淺笑,「沒想到緋葉妳竟然知道這件事,是誰告訴妳的?」

「之前我和紫原君見過面,他雖然說得有些模糊,但我是這樣猜測的。」相較於其他人,她看過跡部和米契爾師兄為了繼承家業而努力的樣子,比起他們,同樣出生於世族卻沒有任何繼承壓力的她,實在幸運太多了,因此她才會猜測赤司會變成這樣,是不是也有這方面的因素存在。

「原來如此,的確是有這件事,不過我想這應該和緋葉妳沒有關係。」赤司這麼說,他也的確是這樣認為,他已經看在長輩的面子上,允許她反抗一次,但這並不代表她可以一直反抗自己。

「沒錯,和我沒關係。」緋葉沒有因此而生氣,她只是淡然的表示,「至少和現在的我沒有關係。」

不過…她相信,只要洛山和誠凜對上,那麼赤司也一定會有所改變,所以,現在的她,對赤司的做法無能為力,就只是如此而已。

但對於她的答案不在掌握中的赤司,卻露出些許的訝然。

「難道說…妳認為阿哲他們可以改變我?」赤司露出一種驚訝又有趣的微笑說。

「我是這樣相信的,不過不管我怎麼說,都比不上事實,所以請期待吧,今年的冬季盃總決賽,和洛山對戰的,絕對會是誠凜。」緋葉像是宣告未來一樣,充滿自信的對赤司說。

赤司看著眼前的人,「那麼我會期待的。」

 

「對了,想必我們很快又會碰面了吧?」臨走前,赤司朝她一笑說。

「…這個拜託可以不要嗎…」緋葉抽著嘴角說。

「緋葉。」

「恩?」

「不,沒甚麼。」赤司收回原本要說的話,轉而提起另一件事,「聽說妳的老師最近要來日本?」

「…為甚麼連這種事情你都知道啊?」緋葉嚴重懷疑這傢伙該不會在她附近藏了探子吧?這件事她可是連跡部都沒提過啊,情報來源到底是誰啊!?

「秋生伯伯拜託我多看照,加上妳住的地方也是我提供的,那麼多關心一下沒有錯吧。」赤司凌厲的眼眸稍微放柔一點說,如果可以,他是不希望讓她看見另一個自己的。

「唉…我知道了,不過你提起我的老師,難道有甚麼事情想要拜託的嗎?」緋葉反應很快的猜出赤司別有目的,不過既然他們都已經決定要以兄妹般的關係相處的話,可以幫的忙她自己也是願意的。

「到時候見面,可以讓我一起嗎?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緋葉看著赤司的雙眼,沉默幾秒後說,「我會安排的,我想這一點小事,老師應該不會拒絕我。」

「那就麻煩妳了,改天見,小緋。」赤司說完擺擺手轉身離開。

「吼啦!雖然我決定要以兄妹的方式相處了,但不代表我會叫你哥哥的!可惡──」莫名其妙就被用那麼親暱的方式稱呼,緋葉忍不住衝著赤司的背影揮拳表示抗議。

這要是讓熟悉赤司的人看見,大概會非常驚訝吧,那個一向冷靜到讓人害怕的赤司,竟然也會有如此幼稚的一面。

 

背對著緋葉的赤司面上掛著消失很久的溫柔笑意,他不曉得有沒有對她說出的一天,但是…他想他是感謝的,感謝緋葉的出現。

他從沒告訴過她,其實早在很久很久以前,他就見過緋葉的照片了,甚至有很長一段時間,他是聽著緋葉的故事長大的。

若宮緋葉這個名字,是他與母親之間那段最美好回憶的連繫,從母親口中,他知道有個和他年紀相當的女孩子,但那些故事卻中斷於女孩的母親意外過世,從那之後他就沒再聽到過任何關於若宮緋葉這個人的趣事。

隨即沒多久,母親也病逝,他更因此封閉自己的內心。不過……

「偶爾回憶一下也是不錯的嗎…」

 

 

完全不知道赤司那複雜的內心在想的東西,緋葉只是一邊嘀嘀咕咕一邊轉身回到自己的住處。

「啊嘞…」緋葉剛走到客廳,卻發現眼前一片模糊,「奇怪…」

但沒等她有所反應,一股劇烈的刺痛湧上腦部,她腦袋一片空白,整個人碰的倒落在地,陷入昏迷之中。

 

‡ ‡ ‡ ‡

 

「抱歉,我來晚了。」緋葉滿臉歉意的對麗子鞠躬道歉。

「不,也只是晚了半天而已,沒關係的。」麗子連連擺手說完,看到緋葉那頭凌亂沒有綁起來的長髮,忍不住雙手插腰的問,「這麼晚是碰到甚麼事了嗎?」

「啊,不,甚麼事也沒有。」緋葉不太好意思的說,「其實是我不小心睡過頭了,沒能搭上應該搭的班次,非常抱歉!」

「原來是這樣啊,沒事就好,這次的訓練不用小緋妳那麼忙碌,所以不用緊張。」麗子拍拍她的肩膀說,「這次由我老爸負責,我會協助,所以小緋妳只要準備水、毛巾和食物就可以了,啊,紀錄也拜託妳了。」

「我知道了,那個…教練的父親…我是不是去打個招呼比較好?」緋葉詢問的說完,張望了一下,並沒有看見其他人。

「也對,走吧,他們現在應該在後山玩警察捉小偷呢。」麗子邊帶路邊說。

「警察捉小偷?」緋葉困惑了一下後立刻反應過來,「啊,是利用後山的地形進行的訓練嗎?」

「不愧是小緋,一下子就反應過來。」麗子點了下頭,正好看見自家老爸走過來,「啊,來了。」

「喔,經理人來啦。」景虎也看見麗子身邊站著的人正是上次他看到的小姑娘,突然他瞇起眼睛,打量著眼前的緋葉,「我說妳…長得和雅子還真像,之前沒注意,頭髮這樣放下來還真像呢。」

聽到雅子這個名字,緋葉愣愣的看著眼前的人好一會兒,突然說,「啊!我想起來了,我看過叔叔年輕時候的照片!」

「欸?」

「老爸年輕的時候!?」

「恩,我在阿姨家裡看過,除了叔叔以外還有其他…我記得大概是四個人吧,叔叔和雅子阿姨以前是隊友對吧!」緋葉眼睛一亮的說,難怪她老覺得自己好像在哪裡見過這個人。

「哦哦哦!妳是雅子的外甥女!我想起來了,以前雅子那傢伙還拿過妳的照片給我們看呢,沒想到已經長那麼大了,難怪沒能認出來,不過妳這個樣子和雅子真的是很像呢。」景虎摸著下巴感嘆道。

「因為雅子阿姨和媽媽長得很像,我則是和媽媽長得像。」緋葉說完後想起甚麼似的說,「不過這樣說起來𠉦…照片中其他人難道說……」

「喔,我猜妳大概也見過了吧,就是那幾個。」景虎還想說甚麼的時候,正好大家已經跑完回來了,對話也就因此中斷。

 

「咦,大我呢?」緋葉這時才發現,她沒有看到火神。

「怎麼,難道連小緋妳也不知道嗎?」麗子意外的問,「火神他昨天去了美國,說是以前的籃球老師在那裏,他利用學校的短期留學制度過去了。」

「以前的籃球老師…啊,是亞列克斯吧。」緋葉恍然大悟的說,「那麼應該沒有問題。」

「小緋果然也認識吧。」麗子點頭說,「我現在只希望那傢伙別到時候冬季盃遲到就好了。」

「呵呵呵,我想應該不至於吧。」緋葉說完後,突然有點不安的說,「應該不會吧?」

「別連妳也這樣不安啊!!!」

 

‡ ‡ ‡ ‡

 

面對眼前的人,緋葉再一次表示自己的無語,話說她才好不容易因為集訓練習結束而喘口氣,為什麼回到家又要面對這個人?而且難道他不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嗎!?

「小征,我可以問問今天有甚麼事嗎?」為什麼要又一次來堵我家的門,就算這裡是你租給我的,也不代表你可以這樣老是跑來串門子吧?再說,今天可不是可以亂串門子的日子啊!

「哦,已經可以很自然的稱呼了呢。」赤司笑著說,「一起去吃早飯吧?」

「那個…我們好像前幾天才剛見過面吧?」緋葉抽了下嘴角說,而且雖然說改成兄妹般的相處,但前幾天才剛說好要解除婚約啊!這個心理轉換也太快了吧!

緋葉覺得自打回到日本後,她的處驚不變、淡然隨意都快被打磨成吐槽役了。

「我不是說過還會再來的嗎?走吧,餐廳已經預定好了。」赤司完全沒有要讓她拒絕的意思。

「我知道了…不過等等要幹嗎你應該還記得的吧?」緋葉不太放心的確認一遍。

「放心,不會讓妳遲到的,畢竟那對我也一樣重要。」

對於這句話,緋葉還是比較信任的。

「唉,我知道了,等我一下。」緋葉轉身飛快的收拾好東西,才跟著赤司離開。

利用中間空檔,給麗子傳了一封會晚點到的訊息。

 

「這一次算是我們年輕一輩的聚會,雖然我也邀請過景吾,不過不巧的他今天上午有場比賽,所以就只有我們兩個人了。」赤司簡單說了一下今天原本聚會原因。

「這樣阿…」緋葉看著轎車停在一家明顯就是高級料理的店面前。

「走吧。」赤司先下車,然後伸手對她說。

「謝謝。」緋葉禮貌的將手放到他的掌心上,等下了車就很快地抽回來,「這間是?」

「日式料理,放心,不會耽擱到時間的。」赤司淡淡一笑說,「也是赤司家的產業之一,我已經和負責人說過,以後妳來這裡吃飯就記在我帳上。」

……那我絕對不會來的,還有早餐就吃這麼好,不怕鬧肚子疼嗎!?緋葉默默在內心說。

赤司也看出她隱藏的心裡話,但只是淺淺揚起嘴角,並沒有說甚麼。

儘管因為之前的婚約而有些尷尬,但兩人都是觀察敏銳的人,知識面、教育面都相似,說起話來也很輕鬆,總體來講氣氛還算不錯,忽略掉之前那尷尬的未婚夫妻關係的話。

「妳太放在心上了。」赤司也清楚她偶爾尷尬的表情是因為甚麼,所以說出的話也很乾脆。

「…這個短期間內不在意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吧……」緋葉抽抽嘴角說,知道他大少爺不在意,但她女孩子家不能在意久一點嗎?

「這到也是,依照妳的性格大概也不會去瞞著妳的男朋友吧?」赤司語出驚人,卻有些遺憾的看著面前的少女淡然自若的模樣,「妳知道我已經知道了?」

「這點事對於小征你來說,一點也不困難吧。」緋葉不覺得赤司會連這點事都不知道,再怎麼說她都有辦法請忍足弄到他的資料,沒道理同為世交的赤司家會得不到她的資料,更何況她當初在美國和辰也交往這件事並沒有隱藏過。

「原來如此…」看樣子能讓她稍微慌亂的就只有婚約而已嗎?真是可惜……

在這一次的交鋒上,緋葉終於不再被赤司和對父親歉疚打壓了,她慢慢恢復原本的笑容滿面版伶牙俐齒(簡稱毒舌),順利結束這一次聚餐活動。

「下次我一定不會放過阿景的。」緋葉笑容滿面的對赤司這樣說,「對了,聽說跡部家旗下有間挺不錯的西餐廳,下次讓阿景請客吧。」

「好主意,或許可以邀請一些朋友一起,妳覺得如何?」對於黑人從來不手軟的赤司同樣微笑同意,甚至還很不客氣的提出另一項建議。

「不錯,真是好建議。」

一瞬間,這對(前)未婚夫妻產生了共同想法:吃垮那個大少爺!

 

‡ ‡ ‡ ‡

 

「混蛋!笨蛋火神到底去哪裡了!!!」麗子死撐過開幕式後終於忍不住發出怒吼,「開幕式都已經結束了,人呢!?」

「好像是忘記有時差,還得要一會兒…」剛剛接到火神通知的福田向日向解釋。

「真是的…對了,還有若宮,她人呢?」日向可沒忘記他們還有一個人不在。

「小緋的話,之前就傳訊息說可能會晚到,說是被個不能拒絕的朋友拖去吃飯了。」麗子說到這個,火氣稍微降下一點,主要是緋葉只是經理,而且又是女孩子,加上最初人家本來就對籃球隊意向不高,所以麗子對緋葉偶爾不在這一點容忍度還是很高的,更重要的是,人家知道要請假啊!

「這樣啊…不過她有甚麼不能拒絕的朋友?」伊月好奇的看向據說是青梅竹馬的黑子。

「雖然我不知道,但大概是長輩吩咐要好好來往的對象吧…」黑子一邊說一邊察覺到自己手機震動,看了剛剛收到的訊息,他頓了一下,走到麗子面前,「對不起,我可以離開一下嗎?」

「所以啦,我不是說不要隨隨便便鬧失蹤嗎?」麗子很勉強的擠出笑容,手上拿著紙摺扇,彷彿只要他說出甚麼不該說的話,她就會動手了。

「不,那個…有人叫我。」黑子看到紙摺扇也忍不住一抖。

「誰叫你?」木吉好奇的問。

「赤司君。」

聽到赤司這個名字,在場的人神色一變。

「奇蹟世代的隊長……」

麗子無聲嘆一口氣,然後才說,「我知道了,你去吧…等等,降旗君,你陪黑子一起去。」

被點名的降旗立刻站直應聲,然後跟上黑子離開。

「我說沒問題吧?」日向靠過去說,「讓降旗陪著去?」

「這也沒辦法,要是小緋在的話,我就不會讓降旗去了。」麗子翻了個白眼說。

這時她的手機震了一下,麗子看了眼是訊息就點開來,隨即又是一聲嘆氣。

「怎麼了嗎?」日向在旁邊看她又是一聲嘆氣,便問。

「沒甚麼,小緋說會在下午比賽前趕到的。」麗子由衷覺得今年一年級都太有個性了。

 

 

 

「啊啊!真不敢相信!」緋葉看著時間,已經可以預見自家教練的魔鬼臉孔了。

赤司只是淡淡瞥了她一眼,沒有接話。

「之前不是說了不會遲到的嗎!?」緋葉看到他那副無所謂的表情,真的好想不顧後果的掐下去。

「遲到這件事,相對於妳而言,我比較嚴重吧?」赤司淡淡地陳述事實。

「就是這一點!你作為洛杉的隊長,這樣遲到難道不會覺得歉疚嗎?」緋葉已經有些偏向口不擇言了。

「請冷靜一點,緋葉小姐。」前座特別來接他們的洛山家管家先生溫和的安撫,「相信在下午比賽前會準時抵達的,目前距離場地只剩不到一分鐘的路程了,中途會發生交通事故這一點,就算是征十郎少爺也無法預測到的。」

「啊…說、說得也是。」緋葉緩和下情緒後,才正常的對赤司說,「對不起,剛剛失言了。」

赤司只是點了下頭,但內心卻忍不住暗想,剛剛那副模樣到是符合了他小時候所聽過的形象。

等到了場地後,緋葉向司機和管家道了聲謝,準備快速趕去和誠凜會合。

「等等。」

沒想到又被赤司攔下,這一次她到沒有在焦慮的說甚麼氣話,而是有些訝異的反問了一句,「怎麼了嗎?有事要說的話,等下次再約啊,等等誠凜可是有比賽的。」

「我知道,說過了不會耽誤到妳的時間的。」赤司眼眸一閃說。

不,你已經耽誤很多時間了!緋葉在內心默默回嘴,然後有些無奈的說,「我知道了,等一下就等一下吧,不過我說你的瀏海是不是太長了點啊,難道不會刺到眼睛嗎?」

緋葉其實剛剛吃早餐的時候就想說了,只是覺得會不會太過直接而被赤司刺話,但現在她實在忍不住了,因為真的太礙眼了。

「的確是有點長…待會再處理吧。」赤司微微一笑說,「現在還有更要緊的事情。」

「更要緊的事情?」緋葉突然有種很糟糕的預感,她剛剛是不是應該不要理赤司就這樣直接走人會比較好啊?

 


作者有話說:

其實寫到這裡,與其說緋葉性格有點崩掉,不如說她逐漸嶄露本性(同時也是作者對於黑籃的ㄧ些忍不住的吐槽點XDD)

說實在的這個暫停了好一段時間就是卡住打不出內容的關係,但大概是因為最近同時間進行著兩個網站的小說更新,突然又有一些靈感跑出來,所以趁著比賽空檔拼命感內容,就怕自己會忘記,但說真的有沒有人在看,我是完全不清楚,所以我想或許目前真的是我寫來自娛的吧,不過總覺得好像可以準備一口氣衝向終點的感覺XDD這樣應該很快就完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