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嘞,這不是若親嗎?」眼看著好不容易要對上冰室的時候,比賽卻被一個身材高大的傢伙阻止了,緋葉不用轉頭看人,光聽稱呼也知道是哪一位。

「紫原君,為什麼你會在這裡?」緋葉接收到周圍滿是驚訝困惑的目光,暗想早知道會這樣,她就不來看這個比賽了,明明在秋田的人為什麼會出現在東京啊!話說該不會下一秒連在京都的赤司也會出現吧!?

「啊,室親說好久沒回東京了,想要回來看看,叫我陪……」紫原臉上寫滿著不樂意。

「那還真是辛苦了。」緋葉忍不住同情的看了冰室一眼,真虧辰也有膽子找路癡陪他,難道是還不知道紫原君有路癡的毛病嗎?

感覺到緋葉的目光,冰室困惑的回望一眼,很快地又轉回來面對眼前的人。

到是黑子覺得到不對勁的地方,隱密的看了緋葉一眼,後者也察覺到他詢問的目光,先輕輕搖了下頭,然後眨眨眼,按照他們兩人的默契,黑子明白這是在告訴自己稍後再談的意思。

「話說為什麼若親會在這裡阿?」紫原拆開剛剛買的餅乾一邊吃起來一邊問。

「我不是說過我住在東京嘛!」緋葉很無奈的說,「話說陽泉這次是怎麼回事?我聽說你並沒有下場比賽?」

「陽泉!?那不是全國大賽的參賽隊伍嗎?」降旗聽到之後,有點意外的說。

「沒有下場比賽是甚麼意思?」

「因為赤親這麼說,所以我就這麼做了。」紫原很隨興的說。

赤司說的?緋葉沒料到會聽見這樣的答案而擰起眉。

「赤親是……」

「是赤司,奇蹟的世代的隊長。」黑子露出有點嚴肅的表情。

聽見黑子這麼說,幾乎所有人都露出凝重的神色,除了早就知情的紫原、冰室和緋葉例外。

「阿,我都忘了,室親,我們學校好像禁止非正式的比賽,所以我來叫你回去。」

「是這樣阿,還真是麻煩。」

「是這樣吧?若親?」紫原說著自己也不是很確定的看向緋葉。

「我又不是陽泉的學生…不過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緋葉無奈的說,「話說這種事情你們應該先自己確認好阿。」

照正常來說,應該就這樣解散結束,偏偏火神卻像不過癮一樣出口挑釁,而紫原也很乾脆的被挑釁成功。

「欸欸欸!不阻止他們好嗎?若宮桑。」福田擔心的來回張望問。

「不用不用,反正只是街頭籃球,好好玩吧。」緋葉微笑的說。

──欸!真的不管啊!!!

 

緋葉站在場外看著雙方的來回攻防,然後冰室的一記漂亮射投,讓人挪不開眼。

「果然…是有所準備的呢。」緋葉剛這樣想完,腦中突然一陣抽痛,讓她不自禁的伸手撫住額頭,「又來了……這種感覺…」

突然的頭疼,讓她隱隱約約有些不安,但那種感覺很快地就消失,彷彿只是自己的錯覺一樣。

漸漸地,天氣開始陰沉,沒多久一點一滴的雨水開始砸落。

緋葉從背包中取出一把雨傘撐著,仰頭看了眼天氣,「看樣子比賽大概沒辦法繼續下去了。」

雨勢越來越大,比賽自然也就停止了。

冰室下意識看向場邊的緋葉,看見她早早的就撐著傘,身上並沒有怎麼濕,才放心的走到紫原身邊。

緋葉並沒有注意到他的目光,但是黑子卻發現了,這讓他心底更加困惑,總覺得緋葉和那個冰室之間的關係與火神似乎不太一樣。

臨走前,冰室給火神看了他新的招式,然後和緋葉點了下頭,才帶著紫原離開。

「小緋,我們該走了。」黑子走過來對她說。

「恩,學長有傘嗎?」緋葉跟著他走到其他人身邊問,「木吉學長,腳沒有事吧?」

「欸,啊,還可以。」木吉沒想到不只是那個冰室,還有其他人也注意到他的腳。

「沒事就好,不過學長還是找個時間去讓醫生檢查一下會比較好。」

「啊,我知道。」

這時,一封訊息傳到緋葉的手機上,她面無表情地看完後,才收起手機說,「抱歉,突然有點事,我得先走了。」

「欸?怎麼了嗎?」木吉關切地問。

「只是突然有個朋友找我,不用擔心,啊,我這裡有多餘的傘和雨衣,不介意的話先借給你們吧,到時候請阿哲或大我給我就行了。」緋葉輕快的把東西交給木吉之後,又和火神還有黑子說了幾句話後才匆匆離開。

「總覺得若宮好像和剛剛那個冰室的關係有點奇怪?」木吉想了一下剛剛的事情後,看向應該最了解的火神說。

「……啊。」火神愣了一下,才有些恍惚的說,「緋葉和他是一個初中的。」

欸,就這樣?妄想能聽到一些甚麼八卦的眾人有些失望。

黑子則是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色。

‡ ‡ ‡ ‡

 

緋葉小跑步的往車站方向跑去,然後便看見剛剛才分別的人。

「辰也。」緋葉似乎一點也不意外看見他。

「緋葉,怎麼這麼快?」冰室看到她出現,才將手機收起來,露出與剛剛不一樣的溫柔神色說。

「一收到你的訊息就直接過來了。」緋葉淺笑了一下,然後對他身邊的人打了招呼,「又見面了,紫原君。」

「啊,若親,剛剛室親說要借住朋友家,就是若親家嗎?」紫原還是繼續雷打不動的吃著餅乾。

「恩,走吧,電車快到了。」緋葉邊說邊帶路,然後一路上和冰室兩人閒聊起來,「那個時候在秋田看到辰也,我差點嚇傻了呢。」

「呵呵~那時候看到妳那個表情我也是這樣猜想的,所以才打了通電話給妳。」冰室溫柔的笑著說。

「雖然知道辰也你早晚也會回來日本,但動作這麼快就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了。」不過也幸好有那通電話把事情說明了,不然等到這個時候才見面的話,不只是火神,就連她自己大概也會有些慌張吧。

「這次特地來東京是為了見大我嗎?」緋葉隨口一問。

「不,我並不知道會這麼巧的遇上他。」冰室淡笑了一下說,「我是來找妳的。」

「找我的?」緋葉愣了一下,狐疑的看向他,「當初我們不是已經說好了嗎?」

「大概是因為……看到妳以後才突然發現,自己沒有想像中那麼有毅力。」冰室說得乾脆又溫柔,讓緋葉一下子不知道該說甚麼才好。

「欸──若親和室親是男女朋友嗎?」突然一個聲音打岔進來,兩人才恍然還有一個人在。

「很明顯嗎?連紫原君都看出來了……」緋葉沒有否認,而是露出些微訝異的神色。

「敦其實觀察力很好的,只不過不太喜歡分神在零食之外的東西。」冰室也沒有否認,兩人似乎對於這件事有了共同的想法。

「嘛,我是無所謂。」紫原對於男女朋友這種事情也不怎麼感興趣。

緋葉和冰室互看一眼,都沒有繼續再說甚麼,畢竟這裡還是公共場合,有甚麼話還是等回到家以後再繼續吧。

 

 

回到家以後,緋葉簡單的準備了飯菜和點心,三個人很快就吃完了。然後緋葉將原本的客房整理一下,好讓他們暫住。

「不過也幸好我還沒搬出去,不然辰也大概就找不到我了吧。」緋葉拿出乾淨的被鋪對來幫忙的冰室說。

「欸,緋葉妳打算搬出去嗎?」冰室有些訝異的問,「可是叔叔他們不是要準備回來日本了嗎?」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要搬出去啊。」緋葉很理所當然地說,「這個家裡的房間可沒有那麼多,到時候大哥也要搬回來住,加上爸爸和阿姨,而且我有部團活動,也不是很方便。」

「是嗎……」冰室沒有直接拆穿她的真正原因,沉默片刻後還是說,「緋葉,我有去叔叔的婚禮。」

緋葉手微微一頓,然後才露出淺笑說,「是嗎?」

「叔叔雖然很高興,但還是有點遺憾。」冰室握住她的手說,「緋葉,能夠看見妳的笑容…… 真的是太好了。」

「辰也。」緋葉抬頭看向他說,「你和大我……」

「啊,這一次我們會做出最後的決斷,然後我們之間的約定就完成了。」

「辰也,當初說好的,在你和大我做出了斷之前,我們暫時不要見面,這個才是當初的約定喔。」少女意味深長地看著他說,「不過現在看來,這個約定早就被打破了。」

冰室有些無奈的笑,然後將少女抱在懷裡,「我和大我之間的事情我們會自己處理好的,現在我後悔了,不該讓妳也牽扯進我們倆的事情裡。」

「這不只是你們兩個的事情,對我來說,大我就像是我的兄弟一樣,你這樣欺負他,我會不高興的。」緋葉沒有掙脫開他的擁抱,直到這個時候,她才更加清楚的認知到,自己有多麼眷戀這個懷抱。

突然,緋葉想起一件有點棘手的事情,她輕輕推開冰室。

「怎麼了嗎?」冰室有些意外的看向她。

「那個……我有件事必須先告訴你。」緋葉頓了一下後說,「其實是這樣的……你也知道若宮家也算是世家之一。」

冰室眉微挑,總覺得接下來她要說的話絕對不是他愛聽的。

緋葉期期艾艾的把那樁從小訂下的婚約說出來,然後再三保證會找機會提出取消婚約的。

「畢竟父親還沒有回來,就算我提出來也沒有辦法馬上取消掉,加上上一次還沒有機會和對方說清楚。」緋葉想到那位有點難搞的未婚夫,頭又開始隱隱作痛了。

「我可以問問是誰嗎?」冰室目光有些尖銳。

緋葉僵了一下,然後遲疑了半天才慢吞吞的說,「是赤司征十郎。」

「赤司?」冰室愣了一下,露出詫異又懷疑的神色,「是那個赤司?」

「就是那個赤司。」緋葉點點頭說,「他們家和我們家算是交情不錯,從我的觀察來看,征臣叔叔,就是赤司的父親,好像很崇拜我父親,他和景吾的爸爸都是我爸以前的學弟。」

「景吾?」冰室的關注點卻不在那上面,而是在另一個點上面。

「阿…長輩們說,我們就當作是異姓兄妹相處,不用太過生疏,應該用親密一點的稱呼。」緋葉聳聳肩說,「反正稱姓或稱名都沒有關係,不過既然是長輩的要求,我們也只能照做了。」

「那個婚約…」冰室想到這點,心底還是有點不舒服,儘管知道緋葉並不會改變心意,但還是很難有好感。

「我會盡快處理好的。」緋葉也只能一再的保證。

‡ ‡ ‡ ‡

 

「小緋,聽說了,妳暑假去了秋田,遇見過奇蹟的世代?」麗子半調侃的問。

「阿,事實上我的阿姨是陽泉籃球部的教練,所以…其實我去年就待在那裡了。」緋葉不太好意思的說,「不過我絕對沒有把球隊的資訊透露出來!是說他們也沒有露出甚麼特別的資訊就是了。」

「嘛,我也沒有說甚麼,不過還真沒想到竟然會是陽泉啊。」麗子看了她好一會後,有點感嘆的說,「這樣一看,其實小緋妳和奇蹟的世代之間搞不好有特別的緣分也說不定呢。」

欸!?緋葉聽到她這麼一說,默默開始掰手指細數,然後才驚覺奇蹟的世代她已經全部都認識了,而且當中還有幾個人已經發展出特殊關係?不對,這樣說有點奇怪,但…她和阿哲、黃瀨是朋友,和綠間算是點頭之交,偶爾也有交談,青峰就算了,不過和紫原之間是有點像飼主與寵物的關係,更別提和赤司之間還沒解開的婚約關係。

「──崩潰了。」緋葉默默捂臉。

「蛤,妳說甚麼嗎?」麗子回頭看向她。

「不,沒甚麼。」緋葉有點糾結的回答她,她和赤司的關係實在很難啟口,除了不想讓冰室誤會才會告訴他外,她並不希望有太多人知道這件事。

「接下來要開始的比賽,會一場比一場還要艱辛呢。」麗子沉吟著看自己手上的賽程表。

「我倒覺得,只要我們不要輕敵的話,唯一需要注意就只有秀德和霧崎第一。」

「欸,為什麼?秀德我可以理解,但是霧崎第一…這家學校有甚麼特別的嗎?」麗子的情報還沒有那麼快的搜集到後半段賽程,不過是說後來有了緋葉以後,他們的情報都是由緋葉去搜集的。

「霧崎第一,他們的名聲不是很好,不過當中有個人,我想教練妳應該也聽說過才對。」緋葉翻找了一下手上的資料說,「花宮真,無冕的五將之一。」

無冕的五將!?麗子愣了一下後下意識看向場上的木吉。

「他擅長用卑鄙的手法來打球,而且他不只是主將,還身兼教練一職,原教練為何會離職的原因不明,不過我有些猜測,但那不重要,我也就不多說了。」

「……小緋,妳以後該不會打算去當偵探吧?」麗子嘴角抽蓄的說。

「不,我以後想要當老師。」緋葉一臉正色的回答她。

「欸!妳已經想好自己以後要當甚麼了嗎?」麗子有些意外的說。

「這是當然的吧,畢竟我不是籃球笨蛋,而且我也不打算回去美國發展,自然得先想好未來的出路,否則我父親是不會放任我一個人在日本的。」緋葉看了眼場上的火神說。

「欸,不過不是還有火神君嗎?」

「大我他──一定會回去美國的。」緋葉非常肯定的說。

麗子沉默下來,對於緋葉的話讓她無法反駁,依照火神的資質,大學後應該是不會留在日本,火神是有能力進入NBA的。

‡ ‡ ‡ ‡

 

其實說實話,比起後一場和霧崎第一的比賽,緋葉更擔心的是和秀德比的那一場。

「正如我以前說過的話,一旦奇蹟的世代們開始學會合作的話,那麼其能力至少會更上一階。」緋葉一邊整理比賽紀錄一邊說。

「也就是說這一次的秀德會很難纏的意思吧。」麗子看了一眼她手上的寫得密密麻麻的資料,不禁咂舌,「小緋,妳這樣的才能去當老師太可惜了。」

緋葉只是笑了笑,對於和秀德一戰,他們也沒有甚麼可準備了,該做的都做了,再來就看要怎麼好好運用,以及對方會怎麼回擊。

 

因此當他們在和泉真館比賽的時候,緋葉是有些意外會在觀眾席上看到霧崎第一的主力。

「小緋。」麗子朝她看過去,緋葉默默點了下頭,將目光才觀眾席上收回來。

「那些傢伙難道說放棄了和秀德的比賽?」旁邊看見她們互動的降旗也跟著抬頭看見了穿著霧崎第一制服的人,他很快就猜到那些人的身份,困惑的問緋葉。

「應該是這樣,我也說過了,他們的隊長花宮性格惡劣,所以會做出甚麼樣的舉動都不奇怪。」緋葉原本並不認為霧崎第一能夠對他們造成甚麼影響,但現在她不敢這樣判斷了,思考片刻後,她決定提高警戒,畢竟秀德這樣的隊伍是不會耍小手段,但霧崎第一可就難說了。

比賽結束後,隔壁場次的秀德也正好結束。

緋葉看過去時,正好和綠間對上眼,儘管後者很快就移開目光,但緋葉卻看見他眼中閃過的強烈戰意。

「……為了報仇嗎…」緋葉猜測那眼中的戰意所表現的意思,但是他們也絕對不會輕易退縮的。

只有勝利了,才能進入冬季盃。

 

回到休息室後,緋葉看見手機閃爍著亮光,猶豫了一下便先離開休息室去接聽電話。

「是我。」緋葉平靜的接起電話說。

『恭喜,只要再打贏一場就可以確定進入冬季盃了吧?』電話那頭傳來的是一個有點出乎意料的嗓音。

「赤司!?」緋葉一時沒控制住嗓音的喊出來,隨即壓低聲音問,「為甚麼你會知道?」

『呵呵。』電話那頭傳來赤司的輕笑聲,『不是說要改喊小征的嗎?』

──等等!這貨真的是赤司征十郎嗎?難道是誰偽裝的嗎?緋葉腦中一瞬間閃過這樣的念頭,但很快地就打消,畢竟知道她和赤司認識的人屈指可數,不過這種自己挖坑把自己埋的感覺真是……一言難盡,早知道當初就不這樣說了。

「小…征,你怎麼知道我們贏了?」緋葉有點艱難的說出那個稱呼後,立刻正色的問出自己想知道的問題。

『我從景吾那裡知道了你們今天比賽,我想以緋葉和黑子的能力,應該不會連這樣的打不贏才對。』

阿景那個傢伙!該不會是故意找她麻煩的吧!?

「我們贏了,下一場就要對上秀德。」緋葉飛快交代後續,反正她是覺得赤司應該也早就知道了。

『綠間的話,你們大概會挺吃力的。』赤司語氣帶著濃厚的笑意,緋葉總覺得聽起來莫名的不爽。

「我們很清楚秀德的實力,而且我也知道綠間君很厲害,畢竟那個人對於籃球抱持的心態和你們又有一點不一樣。」緋葉有點故意的說。

綠間君儘管自己擁有實力,但那個人的個性認真,所以也不會落下任何的訓練,和桐皇那個黑漆漆的傢伙可不一樣。

『緋葉,我近期會到東京。』赤司輕笑了一下就轉換話題。

緋葉一怔,隨即想起那個她必須盡快解決的婚約,「我知道了,到時候我們見個面吧,有件事我想越早解決越好。」

赤司在電話那頭微微挑起眉,看樣子對方似乎不打算好好維繫這段婚約了,畢竟能讓對方用這樣認真的口吻說的事情,也就只有那麼一件。

『我會再通知妳的。』赤司說完道了聲再見後才掛掉電話,眼中帶著若有所思和些許的遺憾,有點可惜了,若宮緋葉。

以婚約者和另一半來看,那個女孩非常適合站在他身邊,但是他赤司征十郎也不是那種會採用強迫手段的人,以他的驕傲,他不屑去強求一個不愛他的人。

 

「不過小小惡作劇一下,倒是可以……」赤髮的少年露出了一抹極淺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