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看了冰帝網球部的集訓自然是比較輕鬆的一件事,畢竟不需要一直動腦思考,加上冰帝的正選怪人也不少,鬧了不少笑話,不過……

「能把網球打得像甚麼超能力也很了起就是了。」緋葉面對那些詭異到不可思議的網球招式嘖嘖稱奇。

這次的京都行,其實也就是為了將若宮、赤司兩家的婚約關係說開,至於後續的結果會如何,那就必須由小一輩的人自己決定,大人們不打算繼續插手小孩子們的感情生活。

因此緋葉很快就決定離開京都,回去東京幫助誠凜籃球部訓練了。

也許對於現在的他們而言,部團活動比起感情關係還要更重要吧。

 

‡ ‡ ‡ ‡

 

「若宮!?妳回來啦!」早上早早就來準備的日向意外看見按理說應該在秋田的人。

「早上好,日向學長。」緋葉微笑的道早,「因為總覺得沒有親眼看著很不安心,就提前回來了。」

而且她也不太想一直面對那個名義上的婚約者。

「是嗎?」日向勉強的彎彎嘴角,平時光是麗子一個人他們就已經很痛苦了,現在另外一個練習魔女也回歸,想來好日子也到頭了。

「恩,對了,我聽教練說了,最近的比賽挺順利的?」緋葉一邊翻看剛剛和麗子要來的練習紀錄一邊隨口說。

「啊,不過火神那傢伙還沒有完全練好呢。」日向一邊和她閒聊一邊熱身。

「嘛,只要能在和那些怪物對上前練好就沒有問題了。」

隨著時間,大家都陸陸續續的到了,在看見緋葉出現在這裡時,也都表達出又驚又喜的複雜神色,畢竟緋葉的訓練真的不是蓋的,再加上麗子和她父親…這大概稱之為煉獄也不為過吧。

「幸好最近幾場比賽都還不是很困難的比賽,所以就算小緋妳不在,大家也很好的應付過來。」麗子拍拍她的肩膀說,「過得如何?」

緋葉默默回想回到秋田時,在陽泉經歷的一切,然後又切換到去京都時發生的事情…有點艱難的說,「一言難盡啊…真要說的話應該就是,前半期當廚娘兼褓母,後半期則是當大小姐那樣的感覺吧。」

「蛤?甚麼東西啊?」麗子聽得一頭霧水,「嘛,總而言之,現在最重要的還是練習,這次冬季盃可不能輸了呢!」

「哦──」

練習結束後,大家一同找了間簡餐店用餐。

 

「可惡!」

緋葉在旁邊邊喝飲料邊看火神正努力和花椰菜奮鬥著。

「大我,夾不起來也不要打擾到其他人,再說了,又不會因為你喊的大聲就夾起來。」緋葉雲淡風輕的說。

──來了,吐槽的經理!旁邊桌本來想要叫火神安靜的日向默默發現自己的吐槽角色有逐漸被人搶走的樣子。

「話說這是在做甚麼啊?」小金井看著火神顫抖著夾起花椰菜,還沒送到嘴裏又掉回盤子,就這樣來來去去好幾回,他都快看不下去了。

「例行訓練。」土田在旁邊回答他。

「特訓?」降旗疑惑的問了一句。

「是為了火神可以習慣使用左手的練習。」

「啊!可惡!」火神又一次失敗後怒喊,「──噗!」

「閉嘴!」坐在他旁邊的緋葉終於忍不住下去的給了他一個肘擊。

「啊…若宮,這樣會不會太狠了一點。」伊月看到都覺得痛了,他一點也不覺得緋葉有手下留情啊。

「笨蛋大我,仔細看了。」緋葉拿起她的筷子,用左手以比往常慢一點,卻又很穩定的速度輕巧的夾起花椰菜,然後很乾脆的吃掉,「看到了吧,你那樣急躁的又吼又叫一點用也沒有。」

火神看著緋葉一次就成功,而且還一點也不吃力,立刻被擊倒。

「那個…若宮以前有練過?」對於緋葉可以這樣輕鬆的做到,日向也有些詫異。

「不,剛剛是我第一次嘗試,不過只要冷靜一點就可以,等習慣以後,再將速度練起來。」緋葉說到這裡,發現大家看她的目光有點奇怪,「那個…怎麼了嗎?」

「不,沒甚麼。」日向立刻秒回,只是對於這個世界存在著這麼多怪物(變態),他們一般人果然還是無法適應阿,他在心底默默想。

「話說回來,明天有甚麼打算?」福田吃著聖代很自然的轉移了話題。

「啊,難得的休假,大概會在家裡睡一覺吧。」河原順著他的話題說。

「那個…」這時候降旗一臉下定決心的開口,然後從運動包中拿出一張紙,「我想去參加這個。」

「這個是…」緋葉接過他手上的紙,兩側的火神和黑子也湊過來看,「這是街頭籃球賽呢,還真讓人懷念啊。」

「就是阿。」火神也是滿臉懷念的說,當初在美國他們都是打街頭籃球出來的。

緋葉這時突然想到…她還沒和大我提那個人回來的事情呢!不過在這裡提有點不適合,得找個機會好好談一談這件事才行。

「吼啦,一年級的,所謂休息日的意義你們懂嗎?不好好休息是不行的。」麗子終於開口截斷了他們。

緋葉和火神同時露出可惜的神色。

「喂喂!你們兩個要不要這麼想去阿!?而且若宮妳去又不會打球!」日向總算逮到吐槽時機點好好吐了一番槽。

「這個我們也知道,但是還是想去試試看。」降旗認真的說,「火神和黑子一直都有比賽也就算了,但我們偶爾也想出賽。」

「了不起,真是了不起啊。」木吉一臉被感動的猛點頭說,「這就是一年級的決心,對吧,日向。」

「啊…啊。」日向愣愣地應了一聲。

不不不,木吉學長,其實是你自己很想去吧,緋葉默默在心底反駁,不過她其實也很想去看看,所以自然不會把這句話說出來。

「麗子,在這份決心面前妳就成全吧!」木吉化身為說客,開始幫一年級的他們說話。

「等一下,都已經說了……」麗子還想說些甚麼。

「一年級都已經這樣表明覺悟了,就讓他們試試看吧!」木吉立刻打斷她說。

麗子遲疑了一下,最後還是答應了,不過…「只限於一年級而已啊!」

顯然木吉想去的渴望,麗子也已經看出來了,否則也不會特別加上這一條。

「太好了,得到允許了呢。」不過顯然木吉並不在意,就是不知道他有沒有聽進去就是了。

「小緋。」麗子看向緋葉說,「明天妳盯著他們幾個,別在正式比賽前就受傷了。」

「好的,我會盯著的。」緋葉點頭應下,然後看了一眼火神又看了一眼黑子,這兩個是重點人物,另外就是…緋葉瞥了一眼一直笑咪咪的木吉,唉,看起來明天不會太好過。

 

‡ ‡ ‡ ‡

 

一大早,緋葉就起床準備著今天要帶的便當,剛弄好便聽見門鈴響的聲音。

她匆匆的把東西裝好,快速確認一下東西沒有缺漏後,加快腳步出去,「早安,大我、阿哲。」

站在門外一高一矮的身影在聽見聲音後,同時轉過來看向她。

「小緋,早上好。」

「早。」火神看到她手上提著的東西,很自然的伸手接過,「這是甚麼?」

「便當,我想等等你們應該會餓,而且一定不會有人記得準備,所以我就先準備了。」緋葉微微笑的回答。

「恩,小緋想得很周到呢。」黑子點頭微笑的說。

「啊,對了,昨天晚上我看了氣象預報,今天好像會下雨,你們有帶雨具嘛?」緋葉一邊將準備的雨衣和備用雨傘從鞋櫃上拿出來收到包包裡一邊問他們。

「我有準備一把傘和幾件替換衣服。」黑子昨晚也看過了氣象預報,所以也做了點準備。

「欸,真的假的!會下雨嗎?」火神一臉驚訝的問。

「大我真的是…」緋葉想了想都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他才好了,「算了,我有多準備一把傘,先出發吧,從這裡過去也要一點時間。」

三人一邊說著話一邊往目的地移動。

 

 

「為什麼學長會在這裡阿!?」火神驚愕的看著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人。

「喲,等你們好久了呢。」木吉笑嘻嘻的舉手說。

「啊啊,果然嘛……」緋葉倒是一點也不意外,黑子則是雖然有點意外,但是不會表現出來。

「等等!緋葉,妳早就知道學長會來了?」聽到緋葉的話,火神連忙扭頭看向她說。

「因為昨天學長的話有點奇怪啊,一直在說服教練,所以我就想大概是因為學長自己也很感興趣,所以就猜想或許今天學長會出現。」緋葉聳聳肩說。

「哈哈哈,不愧是若宮,真厲害啊。」木吉哈哈的笑著說。

「河原君呢?」黑子直接扭頭問旁邊早先就到的福田。

「說是感冒了。」福田露出有點無奈的神情回答。

「蛤!?」

聽到福田的話,所有人都不禁把視線落到木吉身上,不由自主的陰謀化了一下。

「……還真是湊巧呢……」緋葉抽了一下嘴角說。

「啊…」其他人也都愣愣的點頭,河原不在的話,那就只能讓木吉上了。

「總而言之,我們先去報名吧。」降旗指著場內說,「這裡是現場報名的。」

「降旗君說的沒錯,先去報名吧。」緋葉環視了下周圍,然後笑咪咪的看向木吉說,「不過今天的事情我會好好的向教練報告的,或許木吉學長體力非常的好,可以考慮修正一下練習的菜單。」

「欸!!!」

──啊啊,出現了,微笑的魔女。已經看那個笑容看習慣的一年級們默想。

 

「還真是熟悉的氛圍呢。」緋葉目光不斷在四周打轉,語氣中充滿懷念。

「啊,這一點和美國的很像呢。」火神也感慨的說。

「大我還會想回去嗎?美國。」緋葉順口一問,發現身邊的停頓了一下,不自禁的抬眼看過去。

只見火神眼中有一瞬的遲疑,手指不由自主的摸著掛在脖子上的戒指,隨即露出堅定的目光說,「啊,我會回去。」

「我想也是呢。」緋葉對於這樣的答案一點也不意外,她一直都知道火神不可能永遠留在日本,他的舞台不該侷限在這小小海島上,想到這裡,她看了一眼火神脖子上的戒指,終究還是沒能說出口。

「緋葉呢?也會回去的吧?」火神看到緋葉的反應不禁問,在他認知中,緋葉也不可能一直留在日本,畢竟叔叔的工作都在國外,特別是美國,而緋葉的老師和師兄師姐們也都在美國。

「我不會回去喔。」緋葉很乾脆的回答他。

「欸?」火神一怔,顯然沒預料到會是這樣的答案,一時間反應不過來,只能呆傻的問,「為什麼?」

難道是因為他的關係才讓緋葉作出這樣的決定嗎?就像當初決定回來日本的時候一樣…

「不是因為誰而作出這樣的決定。」緋葉看了他一眼就知道這傢伙八成又多想了,「最初我也沒想到會這樣,不過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留在日本,在這裡我才能覺得自由輕鬆,而不是一直掛著某某大師的弟子、某某人的師妹等等稱號,雖然我喜歡畫畫,可是大我,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成為一名畫家。」

火神愣了一下就明白她的意思,的確…緋葉從來沒有說過自己想要成為畫家。

「喂,火神、若宮,你們兩個快點過來啊。」這時前面傳來木吉招呼聲,兩人才發現自己不知不覺落後了,連忙加快腳步追上去。

 

「抱歉抱歉,去哪登記?」火神問。

「這邊。」降旗帶著他們到服務台處登記。

「笨蛋,寫錯字了啦,津川。」旁邊傳來有點熟悉的姓氏,以至於他們全體下意識的扭頭,正好對上了不算陌生的人。

「啊!」

「欸?」

「誠凜/正邦!?」

 

「沒想到真是巧啊。」登記完後,兩組人馬乾脆一同找個地方坐下。

「話說你們怎麼在這裡,今天不需要訓練嗎?」春日問著坐在身旁的黑子說。

「啊,今天休息。」黑子淺笑一下回答。

「還可以打嗎?」另一邊,岩村關切的問木吉。

「嘛,慢慢恢復中呢。」

「你們才是,不練習嗎──唔!」火神話沒來得及全部說完,就被旁邊的緋葉直接一巴掌摀住嘴巴。

「抱歉,請不用理他。」緋葉微微笑的說,然後把今天早上準備的食物推出來,「這是我準備的便當,不介意的話請用。」

看著擺得漂漂亮亮、整整齊齊的飯糰和三明治,正邦的球員立刻都用羨慕又忌妒的目光看著誠凜:真好,有個漂亮又會做飯又溫柔的經理!

要是誠凜有人可以聽得見這段內心話的話,絕對會用力擺手表示:只有漂亮和做飯符合了,溫柔可很難說啊!

「緋葉,妳在幹嘛!」火神差點被那一巴掌給打趴,緋葉這傢伙竟然完全沒有收斂力道,很痛耶!

「笨蛋。」緋葉低聲說,「能參加冬季盃的就只有全國大賽預選八強的學校而已,那個津川君就不說了,正邦的三年級應該都已經引退了。」

言下之意便是,正邦今年的比賽已經結束了。

火神愣了愣,才終於弄懂自己剛剛差點說出了傷人的話,不…其實也已經都說出來了。

「哦,這個飯糰超好吃的!」津川搶先拿了一個飯糰咬下。

「謝謝,請多吃一點,我有多準備了不少。」緋葉聽到讚美,微微一笑的把另一份便當也拿出來分享。

「哦哦哦!那麼我們就不客氣了!」

時間差不多後,正邦的人就先離開去準備比賽了。

「多謝款待,誠凜的經理。」

「不會,比賽還請加油。」

目送正邦的人離開後,他們這邊也準備收拾垃圾,好過去看比賽。

「大我有吃飽嗎?」緋葉看了一眼似乎還不太滿足的火神說,原本便當的份量按照他們的人數做的,所以分給了正邦後,那點份量可能沒辦法滿足火神的大胃口。

「不,還是很餓啊。」火神也很直接的說,「我再去買一點東西來。」

「我知道了,那我去買點飲料來給大家吧,要是時間差不多,你們就先去看比賽,我買好後也會過去的。」緋葉起身微笑的對他們說。

「一個人沒問題嗎?」黑子可沒忘記上一次去買水卻拿不了的事情。

「放心,同樣的錯我可不會犯第二次。」緋葉擺擺手說,「我有帶袋子的,待會見啦。」

看著緋葉離開的身影,他們才趕快去買東西好快點去看比賽。

 

‡ ‡ ‡ ‡

 

「真是的!都怪火神喊著肚子餓!正邦搞不好都已經贏了。」降旗一邊埋怨一邊加快速度。

「肚子就是餓有甚麼辦法。」火神嘴巴塞著熱狗、口齒不清的說。

「也不知道小緋買好飲料了沒。」黑子看了下周圍沒看到緋葉,有點擔心。

「放心吧,若宮不是那種隨便惹麻煩的人,想來是人有點多才慢了。」木吉笑嘻嘻的讓他安心。

「啊,那邊。」福田指著前面圍著人群的場地說,「我看看…正邦…欸!?」

「怎麼可能──」清楚看見記分板上的分數,都露出不敢相信的神色,那個正邦竟然輸了?

火神則露出了比任何人都要驚訝的神情,愣愣的看著球場上那個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人,「為什麼…」

黑子察覺到火神的不對勁,看了他一眼。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彷彿聽到聲音一般,打贏了正邦的人帶著冷漠的眼轉過身來。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冰室辰也──」

辰也?黑子幾乎是立刻就想到之前曾經聽過的這個名字,他看著面前的黑髮男人,這個人就是…辰也?那麼和小緋之間是甚麼關係?

「大我……」冰室儘管也有些訝異,但卻沒有火神那麼驚訝,大概是因為,從那時候看到她就明白早晚會有這麼一天吧,他微笑的緩步走過來,用英文說,「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你,真是嚇我一跳。」

「你看起來可不像是被嚇到,還是老樣子擺著一張撲克臉。」火神也跟著用英文回答。

「我不是故意的,這是天生的。」冰室看似溫和的回答,但周身卻散發著冷意。

「你是冰室君?火神的朋友嗎?」木吉用有些彆扭的英文問。

「啊,用日文就可以了,只是剛回來一時間沒能改過來而已。」冰室這才換回日文說。

「是嗎,太好了。」

「說是朋友好像不太對吧。」冰室揚著笑容,「應該說,我是大哥吧。」

那個時候…在美國的時候…

 

「辰也。」突然一個聲音打斷兩人回憶過去的動作。

聽到這個聲音,火神才想起還有一個人剛剛並不在這裡,他有些匆忙的轉身,「慘了,緋葉──」

但已經太遲了,拿著剛買好的飲料回到球場,緋葉幾乎是一眼就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那個名字不假思索的脫口而出。

「緋葉……」

黑子敏銳的發現那個自稱火神大哥的冰室,在看見緋葉的瞬間,身上的氣息柔和許多,目光也流露出極淺的溫柔。

「緋葉。」火神幾乎是下意識的擋在緋葉面前,不想讓她和冰室繼續有所接觸。

「大我,沒關係。」緋葉輕拍了他手臂一下,然後繞過他走到冰室面前,「好久不見了,辰也。」

冰室微微一笑,這一次的笑容和剛剛的並不一樣,這一次笑容包含著真實的溫柔。

「也不算好久不見吧。」冰室意有所指的說。

「那一次只是意外而已,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不是應該在秋田嗎?」緋葉面色如常的看著眼前的人問,與火神那種口氣很衝的模樣相反,就好像遇上一個久未見面的朋友一樣自然。

冰室一愣,原本要舉起來的手慢慢落下,是啊,差點忘記了那個約定…他凝望著面前的少女一會後,才慢慢抬眼看向她身後的火神。

「雖然知道早晚會有這麼一天,不過就現在吧,今天就來實現那一天的約定──」冰室恢復一開始的冷淡笑容,彷彿剛剛的一切都只不過是個假象。

「辰也…我已經不想…」火神話還沒說完就被襲擊。

「你在幹嘛啊!黑子──啊,你竟然把二號也帶來!」

冰室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火神和黑子在那邊互相鬥嘴。

「呵呵,不愧是阿哲。」緋葉看到這個已經可以說是誠凜特產之一的畫面,笑了出來,不過要是剛剛黑子沒有動手的話,她也是準備要動手的。

那樣的話,是不應該說出來的話。

「緋葉,在這裡過得很開心?」趁著大家的注意力都在火神那邊時候,冰室低聲問。

緋葉朝他微微一笑,「很開心喔,辰也。」

看到那久違的笑容,冰室不禁一愣,從沒想過在這裡她也已經能夠露出這樣自然、打從心底的笑容了。

「是嗎…那麼我會贏的。」冰室低聲宣示道,「這一次,我會贏的。」

緋葉面上依舊掛著笑容,但眼眉卻更加溫柔,她回應道,「不論結果如何,我都沒有忘記過那時候的約定。」

冰室給予了同樣溫柔的笑說,「我也沒有忘記過,緋葉。」

「我決定了。」火神突然提高音量,冰室和緋葉兩人幾乎是瞬間收斂起唇角綻放的溫度,恢復原本的冷淡神色看向火神。

「如果一定要打的話──我會全力以赴的,辰也。」

冰室看了他一會後才揚起嘴角說,「啊,希望能夠對上呢。」

來回看著原本應該站在一起的兄弟倆人,緋葉眼中閃過一抹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