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集訓,緋葉發現自己其實根本也沒有做到甚麼。

「……一大半的時間都用來準備料理。」這一點讓她有些崩潰,她到底是球隊經理還是煮飯婆啊!而且弄到最後,連秀德的料理有一半也是她負責,「有沒有搞錯啊!」

「嘛嘛~冷靜一點,緋葉醬。」

「閉嘴!高尾,你一個秀德的不要老是跑來誠凜這邊!」緋葉不客氣的吼他。

「就是啊,為什麼秀德的會和若宮妳那麼熟啊?」坐在旁邊看著木吉玩花牌的伊月忍不住問。

「畢竟有個常常請吃甜點的人,必須妥善管理好關係。」緋葉對這一點倒是很認真的回答。

「唔,沒想到木吉你花牌玩得挺好的。」大坪認真研究自己手上的牌說。

「我說啊!為什麼秀德的人會在這裡?」日向一拉開門,就看見秀德的正選和自家人玩得挺嗨的。

「哦,日向,要不要一起來玩啊?」木吉很歡樂的招呼他。

「玩你個頭啊!」

「喂,綠間你給我過來,要是敢輸給誠凜,碾死你喔。」宮地還是那副老樣子的凶狠。

「恕我拒絕。」綠間冷靜的推了下眼鏡說。

「喂!你這傢伙!」

突然在這一片吵雜中,緋葉的手機無預期的響了。

在看清楚來電顯示後,緋葉臉色瞬間一變,帶著一臉果然又來了的表情接起來,「又有甚麼事了,涼太。」

她話一出口,立即察覺到周圍陷入微妙的沉默之中,緋葉抬頭一看,發現所有人看似在做別的事情,但耳朵都明顯豎起來。

「稍等一下。」緋葉一邊對電話那頭的人說一邊站起來走出去。

等她一走出去,所有人立刻爆出一連串的討論。

「喂,涼太該不會是那個海常的黃瀨涼太吧?」日向不敢置信的問。

「等等,冷靜一點,他們之間已經有這麼熟了嗎?」伊月也是一臉的愕然。

「啊,他們應該是挺熟的吧,上一次海常的黃瀨還特地來找緋葉醬補習喔,去了她家。」高尾倒是覺得這個蠻正常的,不過沒想到有熟倒可以喊名字啊,欸,不對啊,「上一次在緋葉醬家補習的時候,我記得那時候明明還只是喊黃瀨而已啊。」

他話剛說出口,就發現周圍氣氛好像不太對?

「高‧尾!你竟然還跑去敵人家補習!?」宮地額冒青筋的一手抓住高尾的頭,「想要被掐爆嘛?」

「欸欸欸!宮地學長!」高尾立刻很沒同學愛的說,「小真也有去啊!」

「甚麼!?你們竟然這麼大咧咧的跑去高中女生的家裡!!」木村很不甘心的說。

「喂,重點是這個嗎?」日向忍不住吐槽,「而且我們都還沒去過經理家,你們幾個外校的去湊甚麼熱鬧啊!」

「你在意的是這個啊!」伊月忍不住也吐槽他。

「嘛嘛~大家冷靜一點。」木吉拿著花牌悠哉悠哉的和大坪對戰。

「木吉,給我閉嘴。」

〝刷──〞突然門又被打開,瞬間吵雜安靜下來。

「吵死了你們!會影響到其他客人的,知不知道啊!」身後燃著熊熊烈焰的麗子朝他們十幾個大男生怒吼,連帶著秀德的其他人也都因為麗子的氣勢而閉上嘴巴。

 

「啊,教練,回來啦。」這時候緋葉也正好講完電話回來,看到麗子立刻迎上去,「今天的練習紀錄…」

「喔,對,差點忘了這件事。」說著,麗子便和緋葉回到她們女生的房間去了。

「……你們教練還真是可怕啊。」高尾一臉同情的看著其他成凜的人說。

「高尾你閉嘴。」

 

‡ ‡ ‡ ‡

 

「總算結束了。」

「想要快點回家好好休息啊…」

「等一下,你們幾個要去哪裡啊?」麗子看到他們往另一個方向走連忙喊住。

「去車站啊?」日向扭頭,發現麗子和緋葉兩人站在另一頭,和他們完全不同的方向。

「你們到底以為我們是為甚麼選這裡集訓的啊!」麗子雙手插腰說。

「Inter High的比賽地點就在這裡喔,而且今天有四分之一決賽。」緋葉淡定的說,「比賽的是海常高中對戰桐皇學園。」

「啊!所以昨天黃瀨打電話給妳是為了這個?」伊月一個沒留神脫口而出。

「恩,是沒錯。」雖然很吵…但看在黃瀨說了會看到很有趣的東西,她才忍耐著聽他那異常亢奮的說話語調。

黑子和火神都露出疑惑的表情,顯然對於不知不覺緋葉和黃瀨交情直升這一點感到不解。

「做了些交易,那個人出乎意料的很有意思」緋葉笑著對他們說。

「好了,快點走吧,比賽快要開始了。」麗子催促他們。

「是!」

 

他們到的時候,比賽正準備要開始。

偏偏這個時候緋葉的手機鈴聲響起,她不解的拿起來,等看到來電顯示後,神色匆匆的和麗子說了聲抱歉,就拿著手機轉身出去。

「若宮那傢伙怎麼了?」坐在麗子身邊的日向並沒有聽到緋葉對麗子說甚麼,因此訝異的問旁邊的麗子。

「沒有說甚麼,就只是說要出去接個電話而已。」麗子搖搖頭回答。

「開始了。」日向原本還想要說甚麼,這時伊月出聲打岔,提醒他們球員們開始進場了。

 

 

「好久不見,雅子阿姨。」一走出比賽場地,緋葉迅速按下接聽鍵,親膩又不失禮貌的問候電話另一頭的人。

『動作真慢呢,在忙嗎?』電話那頭傳來乾脆又帶點氣魄的女性嗓音。

「今天來看比賽,海常對桐皇。」緋葉立刻回答對方說,「兩隊都有奇跡世代的成員,想必會是一場很精彩的比賽吧。」

『哦,奇蹟的世代?』

「是的,雅子阿姨應該也知道吧?」緋葉聽出雅子阿姨充滿興趣的語調。

『知道喔,事實上我們隊上也有一個呢。』雅子坦然的說。

「隊上也有一個…也就是說今年新進的一年級生…」緋葉愣了一下才想起奇蹟的世代是今年新入學的一年級,也難怪她去年在秋田的時候並沒有看到過這類才能超絕的人。

『對了,我聽姊夫說了,妳在誠凜還加入了籃球部當經理?』雅子的口吻很明顯的就是為了這一點才特別打電話的感覺。

「是的,阿姨妳也知道大我和我一起入學。」緋葉特別提出火神的名字當作一個理由,反正雅子阿姨也知道火神這個傢伙是個籃球笨蛋。

『嘖,當初就說了,想打籃球也可以來我們陽泉啊!幹嗎非得去誠凜不可啊,那種新學校的籃球部想必很辛苦吧?』雅子似乎對於她不留在秋田,而是回去東京感到非常不滿。

「畢竟爸爸是誠凜的校董之一啊,和理事長、校長也認識。」緋葉苦笑無奈的說。

簡單來說就是權大壓死人,她的父親還是一如既往的寵溺過度,深怕她在日本生活不便或被甚麼人找麻煩。

『嘖,姊夫還是這副老樣子,這樣下去,小孩子怎麼可能會有所成長呢。』

「…那個雅子阿姨,妳說的那個小孩子可是我喔…」緋葉對於自己這個阿姨也是無言了。

『算了,反正妳下禮拜別忘來秋田,之前已經說好了,暑假至少要在我這裡住上兩個禮拜。』雅子用命令的口吻說,『不許找理由找藉口!誠凜不是已經輸掉,這樣也就沒有要比賽的藉口了吧。』

「…但是練習…」

『怎麼,難道誠凜是那種沒有了妳一個區區小經理就不行的學校嗎?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也別待在那種部裡了,反正永遠也贏不了任何人。』

「雅子阿姨說得還真是過份呢…」緋葉無奈的苦笑說,「我知道了,畢竟是一開始就說好的事情,我會好好遵守的。」

『那就好。緋葉,妳父親的婚禮會去嗎?』雅子很隨意的提起一個以前絕對不會主動提出的話題。

「不會。」緋葉很快的回答,完全沒有猶豫,「不過不是因為反對,只是不想在回去美國了,我想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待在日本,而且球隊的訓練也不能放下。」

『啊啊,果然是這樣的回答嘛…不過,這樣一來,我們隊上的實力妳不就很了解了嗎?』雅子突然想到去年一整年這丫頭都待在他們隊上幫忙啊。

「這樣的話那我不過去了?」緋葉有些期待的問。

『妳想得美呢,反正我們也不是那種弱到會因為妳一個小經理而輸掉比賽的隊伍。』雅子很不客氣的說,『我還打算讓妳幫忙訓練呢。』

「欸…讓我一個小經理嗎?」緋葉下意識回嘴。

『怎麼,才不過離開我一年就敢這麼囂張了?』雅子的語氣充滿威嚇,緋葉在瞬間顫了一下。

「不不不!雅子阿姨妳聽錯了,我是說我非常樂意!」原諒她這麼沒骨氣的低頭,實在是去年在雅子阿姨那裏受到諸多〝照顧〞,這完全是下意識的反應。

『哼,正好下個月就要決賽,趁著比賽前妳來幫忙,喔,母親她們最近不在家,所以到時候料理就麻煩妳了。』

「是…我知道了。」

『那就這樣啦,等妳到了車站後打個電話給我,我會派人去接妳的。』說完話,雅子也不等她的回應就直接將電話掛掉。

緋葉瞪著自己手上的手機好一會兒,才想起自己是來看比賽的,「糟了,比賽已經開始了!」

她連忙跑回去賽場,果然人特別多,她一邊盯著場上的一舉一動一邊往印象中誠凜的位置過去。

還沒找到誠凜的位置前,眼角餘光就先瞄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綠間君!?」她驚訝的看向獨自一人在角落的地方看著比賽的綠間,「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而且…那副墨鏡是怎麼回事啊?」

「若宮!等等,為什麼妳會在這裡!?」綠間聽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匆匆一回頭卻看到一個以為暫時不會見到的人,只見他有些慌亂的張望四周,像是在找甚麼似的。

「如果是找阿哲的話,他們應該在下面的位置看比賽喔。」緋葉指著斜前方的某處說。

「誰找他了!」聽到這裡只有她一個人後,綠間稍微鬆了一口氣。

「我說綠間君…你該不會是想要偽裝來看比賽吧?」緋葉突然有個不可思議的猜測,然後看見綠間露出一副妳怎麼知道的表情,她不禁無言的撫額,難道說奇蹟的世代其實是由笨蛋們組成的吧…難不成他以為就這樣帶著一副墨鏡就算是偽裝了嗎?

「妳那是甚麼眼神啊!」面對緋葉那充滿著同情又鄙夷的目光,綠間忍不住怒了。

「綠間君,你真是太單蠢了…該不會是被涼太傳染了吧?」緋葉滿是同情的看著他說。

到底要甚麼樣的智商才會覺得墨鏡可以偽裝啊?

「涼太!?」綠間驚訝的反問。

「重點是在那裏嗎…」緋葉黑線的吐槽。

「妳甚麼時候和那個笨蛋走那麼近了!好到可以直呼名字?」綠間忍不住皺眉,剛想要伸手推一下眼鏡,卻又因此想到自己現在還戴著被人鄙視的墨鏡,默默拿下墨鏡換回原本的眼鏡。

「本人要求的,反正我也無所謂。」緋葉聳聳肩說,然後目光投向場上,「看來同樣是場苦戰呢。」

「哼,妳給了海常資料吧?」綠間冷冷一哼的說,「至少從其他球員身上可以看出他們也很熟悉桐皇的應對。」

能夠做到這一點的,就他所知,除了現在坐在桐皇板凳區的桃井外,就只有現在站在他身邊的這個人了。

「只是互利互惠罷了。」緋葉沒有反駁他的話,她目光緊盯著和青峰對峙上的黃瀨,「看樣子涼太又進步了。」

不過這樣的進步所造成的傷害也是很大的,緋葉嚴肅的想。

綠間其實並沒有看出黃瀨有甚麼進步,畢竟現在也才第二節快結束而已,在他看來,黃瀨還是和以前一樣被青峰壓著打,但既然身邊的這個人這樣說,那就表示她看到了甚麼他沒看出來的東西。

「還是老樣子的可怕。」他冷淡的說。

不管是場上的那兩個人,還是身邊的這個人,都一樣是怪物呢。

「綠間君這樣說就不公平了,畢竟怪物是沒有資格說別人是怪物的。」緋葉朝他微微一笑,同時第二節比賽結束,「我要回去隊伍裡,綠間君要一起過來嗎?」

「不用了。」綠間用很不客氣的語調拒絕。

緋葉無所謂的笑了笑,反正她也不覺得綠間會想過來,「那麼改天見吧,綠間君,喔!記得幫我提醒高尾君,別忘了我們的交易。」

緋葉朝他擺擺手,回到誠凜的座位。

 

「終於回來了,怎麼電話講那麼久嗎?」麗子關切的問了一句。

「嘛,算是吧。」緋葉沒有把遇到綠間的事情說出來,只是笑著轉移了話題,「阿哲呢?」

「喔,黑子君的話,剛剛帶著二號出去透透氣。」後座的降旗回答。

「是嗎…」緋葉想了想,剛剛回來的路上沒看到阿哲,那麼大概也不會碰上綠間君吧。

的確是沒碰上,但黑子卻碰上了另一個人,應該待在休息室卻跑出來外面透氣的黃瀨。

 

 

這一場比賽,用緋葉的話來說的話,那就是「遺憾和不遺憾」。

儘管輸了比賽,但涼太你已經發現了更重要的事物,就算失敗了,只要還有值得依靠的同伴們在,就還有機會,不過……

「要是再早一點,或是使用的時間延長一點的話,走向就不一定了。」緋葉看完黃瀨的完全複製後下了這樣的判斷,但是…「這樣的傷害也太大了,果然奇蹟的世代們擁有著相同的缺點啊。」

說歸這樣說,臉上卻沒有任何興奮的神情,相反的,緋葉的目光落在黃瀨和青峰身上時,反而流露出極淡的憂心和傷感。

「相同的缺點?」旁邊聽到她的話的伊月困惑的反問。

「是的,奇蹟的世代們的確是擁有超乎常人的才能,但是他們的身體卻還沒能適應這份才能,儘管擁有能力,卻沒有與能力相對應的肉體。」緋葉平靜的分析,「所以黃瀨的腳受了傷,而我想…青峰君的手肘大概也受傷了。」

「欸!真的假的。」伊月驚訝的提高音量。

「隔的距離有點遠,所以我也不是很確定。」緋葉用不太肯定的語氣說,「不過就算受傷了,以學長你們現在這樣,還是贏不了的喔。」

「喂!」

 

‡ ‡ ‡ ‡

 

「教練,有件事我想要商量一下。」在解散前,緋葉悄悄拉住麗子說。

「甚麼事?」麗子有點驚訝的問。

「那個下禮拜開始連續兩周我不會在東京…」

「妳說甚麼!?」麗子驚訝的提高音量喊,惹得原本要走掉的正選們又轉回頭來。

「怎麼了嗎?」日向好奇的問她們。

「不…那個先讓我冷靜的想一下。」麗子伸手擋住他們詢問,腦子飛快的確認這幾周的練習問題,然後才緩緩舒一口氣說,「好吧,雖然有點麻煩,但問題不大,允許妳請假。」

「請假?若宮要去哪裡嗎?」小金井看向緋葉問。

「啊,我的阿姨…就是我母親的妹妹在去年時就說過今年暑假一定要去她那裏住兩個禮拜,所以剛剛她打電話來確認時間了。」緋葉有些無奈的說。

她都不好意思說她家阿姨把她當作訓練用經理和廚師使用。

「既然是這樣的話,那就沒辦法了。」日向沒有多說甚麼,畢竟這是人家家裡的事情。

「阿姨…是涼子阿姨的妹妹嗎?」黑子走到她身邊低聲問。

「恩…我說過了吧,去年一整年我都在阿姨家住。」緋葉點點頭說。

「欸,緋葉的阿姨啊,我還沒見過呢。」火神有些驚奇的說,他只接觸過緋葉父親這邊的親戚朋友,是說其實也沒有甚麼親戚,多數都是朋友或緋葉的那些師兄師姐們。

「以後你們會有機會見到的。」緋葉略有深意的看向他說。

「欸?」火神困惑的看向她,但緋葉卻沒有繼續解釋下去。

‡ ‡ ‡ ‡

 

『明天妳到了車站後,會有人去接妳的,反正看到妳就會知道。』

 

「唉…」緋葉一邊走出車站一邊嘆著氣回想昨天通電話時,「雅子阿姨還真是一如往常的強勢呢…話說來接我的人會是誰啊…?」

張望了一下周圍,並沒有看到像是來接她的人在,或者應該說整個車站空蕩蕩的,根本一個人也沒有啊!!!

「喂──若宮!」一聲叫喚打破了周圍寂靜的氛圍。

「啊,福井學長。」緋葉抬頭看過去,發現是熟悉的學長,馬上拿著簡單的行李迎上去,「好久不見了。」

「喔,確實好久不見了,最近過得好嗎?」福井接過她手上的行李,順便詢問近況。

由於車站離學校也不算遠,兩人就這樣一邊走一邊聊著。

「我過得很好,學長呢?」

「嘛,也就是那樣啦。」福井聳聳肩說,「每一天每一天不斷的練習,所以當教練說妳要的時候,大家都很高興呢。」

「欸,為什麼?」緋葉愣了一下反問。

「因為有若宮妳在的話,才有人可以阻止教練啊。」福井一副很理所當然的說。

「不…這個我辦不到啊。」緋葉連忙擺手說,「我也很怕雅子阿姨的啊!」

「嘛,不過若宮妳在的時候,教練都會比較溫柔一點。」

「欸!!!所以那個時候的雅子阿姨是比較溫柔的嗎!?」緋葉一臉驚訝的看向福井,「明明就一直拿著竹劍揮舞,有好幾次都要打到岡村學長呢!」

「啊,沒錯,平時的話就不是快打到,而是已經打到了吧。」福井想到等下回去還要繼續練習,就想要嘆氣,不過他很快的轉換心情說,「對了,教練有說過今年我們球隊來了一個很強的新人嗎?」

「恩,有喔,聽說是奇蹟的世代,我猜應該是紫原敦,對吧?」

「欸!妳知道啊,我還以為妳不認識奇蹟的世代呢。」福井有些驚訝的說,「不過沒想到妳會猜紫原呢,明明就有五個人。」

「雅子阿姨沒和你們說過嗎?」聽到他的話,緋葉反而覺得驚訝。

「說甚麼?」福井愣了一愣問。

「我現在是誠凜籃球部的經理,之前我們球隊已經和海常、秀德還有桐皇對戰過了,也就是說我們已經見識過奇蹟的世代中的三個人了。」

「欸欸欸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