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緋!?」似乎沒料到她會出現在這裡,羽柴秀和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

「好久不見……二哥。」緋葉一邊打招呼一邊用眼神詢問秀澤,為什麼二哥一臉驚訝的表情啊!大哥你該不會完全沒有和任何人說就擅自這樣決定了吧!?

秀澤完全無視她投射過來的目光,逕自入座準備點餐。

「小緋…快點坐下吧。」秀和在聽到二哥這個稱呼時,露出了淺淡的笑容。

羽柴秀和,有著和名字不相符的冷峻外表,是東京大學法學部的冰山王子,但這樣的一個人在面對自己的家人時,卻會流露出讓人欣羨的溫柔。

「阿和,不要老是板著臉,我不是一直提醒你這點嗎?」顯然那淺淡的溫柔並不被他的家人接受,雖然以他的性格來說,他也不會放在心上。

「大哥,二哥已經很溫和了。」觀察力一向比常人還敏銳的緋葉還是忍不住替常站在她這邊的秀和說話。

聽到她的話,秀和的眼睛立刻閃亮起來。

「叔叔和母親的婚禮已經定下來了。」秀澤突然開口。

一瞬間氛圍似乎凝重起來,秀和眉尖微蹙,不太高興的看了兄長一眼,似乎對於他突然說出這件事使得緋葉失去笑容而感到不滿。

「我沒關係的,二哥。」緋葉看到秀和的表情,輕聲說。

從以前他們剛認識起,秀和就一直都很能體諒她的心情,明明他們之間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卻會每一次都站在她這邊說話,明明秀和自己也很希望自己的母親能夠得到幸福…想到這裡,她甚至覺得就算是為了這個二哥,她也絕對不會去反對父親的再婚。

「時間是在暑假,妳會來吧?」秀澤不太確定的問。

「我不會。」緋葉垂下頭說,「我並沒有反對這椿婚姻,但是暑假有集訓,對於將要開始的比賽而言,非常重要,所以我一定得去。」

「我也沒辦法。」秀和也如此說,但他的理由更加有說服力,「U20選拔賽也在那個時候,必須去參加集訓徵選。」

「算了,反正那邊也大概猜到你們兩個不會去。」秀澤無奈的攤手說。

「U20已經要開始了嗎?」緋葉關切的問。

「快開始了,所以要開始徵選。」秀和點了下頭說。

U20,也就是國際足總U20世界盃足球賽,20歲以下男子青年國際足球錦標賽,秀和從18歲,也就是去年開始參賽,事實上在高中足球界中,羽柴秀和這個名字非常有名。

現在他也是東大足球隊的一員,讀書加上訓練的時間,使得他平時也很少有時間和家人互動。

「好了,別在吃飯的時候說這些事情,知道你們熱愛部活,但請體諒一下我這個已經畢業的社會人士吧。」秀澤打斷他們兄妹倆人的友好交流,有點沒好氣的說。

「是。」

這可以算是意義上第一次三兄妹共同用餐,從今以後,他們就會變成真正的家人。

 

‡ ‡ ‡ ‡

 

「小葉子,這邊。」

剛結束部活的緋葉,還沒走出校門就聽見有人喊她。

「黃瀨!?」緋葉看到意料之外的人,露出些許驚訝的神色,「你在這裡做甚麼?」

「欸!不是說好今天去吃蛋糕順便拿東西給我的嗎?」黃瀨也露出驚訝的表情反問。

「之前不是說電話聯繫嘛?你的電話呢!?」緋葉抽抽嘴角說。

「啊!我都忘了,剛剛一結束工作,就想著來找小葉子了。」

「唉…」緋葉撫額嘆了一口氣,早就知道這傢伙有點蠢,但沒想到會這麼…蠢,「算了,先去Sweet Coco吧。」

「哦!」

但就算如此,還是有不少人看到黃瀨,進而引起喧鬧。

「你還真是個活動型麻煩耶。」緋葉看了眼周圍正拿著手機對著黃瀨的女孩子們後說,「真看不出來原來你這麼有名?」

「欸!小葉子不知道嗎?」黃瀨驚訝的問。

「我只知道你是讀者模特兒,事實上那是為了調查你們奇蹟的世代才順便看的資訊,所以你有沒有名我就不清楚了。」

「好過份啊!小葉子。」

緋葉考慮了一下自己的武力值到底能不能踢中黃瀨,最後覺得自己大概沒辦法和笠松學長相比,只好遺憾的放棄。

 

兩人來到店內時,正好有一對情侶剛準備離開。

「唔,運氣真好。」緋葉感嘆了一聲後,先拿起店員遞過來的菜單,飛快瀏覽一便後說,「請給我一份提拉米蘇、法式千層、草莓乳酪塔,喔,我還要一杯拿鐵,謝謝。」

「……小葉子妳吃得下嗎?」黃瀨目瞪口呆的看著少女,「而且還都是甜點。」

「沒有問題。」緋葉淡定的看著他,「你不點嗎?黃瀨。」

「啊,請給我一份起士蛋糕,謝謝。」

 

「這個給你,之前說好的。」緋葉將一份她重新整理過的資料遞給他,「不過我們教練說了,到時候你們必須也將你們比賽的資料給我們參考。」

「了解!」黃瀨接過那份資料,簡略的翻了一下後不得不佩服的說,「小葉子妳果然很厲害呢!竟然連青峰君的能力都可以分析到這個地步。」

「那又如何。」緋葉眼中沒有任何開心的神色,「就算分析得出來又如何,要想對抗那個人就必須要有相對應的實力。」

「嘛~這麼說也對啦。」黃瀨咬了一口蛋糕說。

「話說回來,最近練習如何?應該有了很多收穫吧?」緋葉一邊吃著自己的蛋糕一邊問。

「小葉子也開始關心我了阿!最近練習超讚的!」黃瀨又開始發蠢。

「是是是…唔!這個草莓乳酪塔超好吃的!」緋葉不到一秒就被自己手上的蛋糕轉移注意力了,「啊啊,下次讓高尾請我吃這個吧。」

她想起來還有一個欠她蛋糕的傢伙,想想要甚麼時候才能討要到她的蛋糕。

「高尾…該不會是小綠間隊上的?」黃瀨對這個名字有點印象,上次去緋葉家補習時,好像也有這個人。

「喔,是的。」

「欸欸欸!為什麼小葉子還和他們有關係啊!明明應該是我們感情更好啊!」

「誰和你感情好啊!」緋葉忍不住吐槽他,「只是那傢伙之前說要請客卻沒請成,畢竟是Sweet Coco的蛋糕。」

「原來如此…是說小葉子妳到現在都只用姓喊我呢,明明我都用小葉子這個愛稱了。」

「那個名字明明就是你自己擅作主張的!再說了,我們之間並沒有熟到可以直呼名字吧。」緋葉無奈的搖頭說。

「難道小葉子討厭我嗎?」

「是不討厭。」

「這樣的話喊名字有甚麼關係,我們不是朋友嗎?」黃瀨露出燦爛的笑容說。

緋葉愣了一下,朋友…嘛,她將朋友兩個字細細品味,然後忍不住綻放笑容。

「你果然很有趣呢。」緋葉揚起一抹黃瀨從未看過的美麗笑容,「涼太。」

這下輪到黃瀨愣住了,他從沒想過會有人用這樣蠱惑人心的笑容喊出自己的名字,有一瞬間他覺得自己似乎心動了?

「怎麼了嗎?該不會是後悔了吧,既然這樣那就還是喊黃…」

「不!」黃瀨下意識脫口,再看見緋葉驚訝的表情後,連忙說,「阿!我是說這樣很好啊!」

「是…嘛。」緋葉雖然覺得他的反應有點奇怪,但沒想出個所以然,也就笑著點頭。

過了幾秒後,她又想起一件事,「不過涼太你和阿哲認識得比我還久,怎麼沒看阿哲他們喊你的名字阿?」

「欸!這個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大概是大家都喜歡欺負我吧?」

緋葉聽到他這麼說,露出微笑,「欸,沒想到涼太你還是有點自知之明的嘛。」

「咦!等等!我剛剛只是隨口說說的玩笑話阿。」黃瀨驚慌的說,「是…玩笑話吧?」

緋葉只是微笑,沒有回答他的問題。

「咦咦──你們大家都好過份阿!」

啊啊,難怪大家都喜歡逗你呢,涼太,你根本就是呆萌蠢的金毛大狗啊。緋葉忍不住笑著搖頭,重新把注意力放回面前的點心上面。

 

‡ ‡ ‡ ‡

 

「大家早安。」緋葉到了說好的集合地點,發現人已經到的差不多了。

「喔,早安啊,若宮。」日向最先看到她,擺擺手回應。

「早,緋葉。」火神走到她面前說,「最近還好吧?」

本來他都說了早上他可以過去接她一起來的,但卻被拒絕了。

「那甚麼奇怪的問話阿,大我。」緋葉忍不住笑了起來,「我很好喔。」

「喔…」

「喂──時間差不多了。」稍遠處的伊月朝他們喊。

「是!」

 

到了預定的集訓地點,麗子已經先到了。

「阿,小緋,麻煩過來一下。」麗子朝她招手說。

「好的。」緋葉小跑步到她面前,然後看到一個中年男人站在麗子身邊,「這位是…」好眼熟的感覺…

「喔,小緋是第一次看到吧,這是我爸爸。」麗子簡單介紹了一下,「爸爸,這位是我們隊上的經理,若宮緋葉。小緋她幫了我很多忙呢。」

「您好。」緋葉一聽是教練的爸爸,連忙彎下腰行禮問候。

「哦,長得挺可愛的嘛。」景虎摸了摸下巴說,啊,不過這個小姑娘怎麼感覺有點眼熟呀?

「夠了!爸爸,你趕緊走吧。」

「麗子!爸爸我會想妳的。」景虎一聽到寶貝女兒的話立刻將剛剛的念頭拋諸腦後,隨即凶狠的指著站在旁邊默默部羽的其他人說,「你們幾個!要是敢對我女兒出手就殺了你們!」

「好了,快點走吧。」

景虎撂下狠話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教練的父親還是老樣子的那麼恐怖啊…」小金井抹了一把虛汗說。

「總覺得教練的父親我好像在哪裡看過…再稍微年輕一點的樣子。」緋葉嘀咕了幾句,就暫且將之放下。

 

看著他們在熾熱的陽光下,來回在沙灘上奔跑。

緋葉看著他們的動作,手同時不停的不斷紀錄著資料。

「小緋,快到中午了。」麗子看了下時間,提醒正在專心工作的緋葉。

「喔,好的!」緋葉飛快寫下最後幾筆,將紀錄板交給麗子,「那麼我先去做飯了。」

「恩,麻煩妳了。」

由於有了緋葉的俐落手藝,總算午餐時間很順利的度過。

傍晚,訓練場所改成了體育館,看到每個人臉上的訝異感,緋葉忍不住笑出聲。

「看樣子大家都有所感覺了呢。」麗子走到她身邊說。

「是的,雖然才剛過一天,但想必大家應該也察覺到了吧。」緋葉點點頭說。

「很好!現在我們最應該做的就是加強個人的能力,然後一同努力奮戰!彼此互相依賴信任,這才是我們誠凜籃球部。」麗子說完,對緋葉不好意思的一笑,「所以,晚飯拜託了。」

「好的,請交給我吧!」

 

走到廚房,和廚房裡面幫忙的阿姨點點頭。

「啊啦,小姑娘又來啦。」

「是的,因為快到晚飯時間了。」緋葉微笑的回答。

「是嗎?小姑娘還真是勤快啊,小小年紀飯就做得這麼好。」廚房阿姨笑著拍拍她的肩膀說。

「謝謝誇獎。」緋葉不太好意思的笑了笑,才開始動手處理材料。

「等等阿姨把客人的飯菜準備好後,就來幫妳吧。」

「欸,不用麻煩的,我們的人不多,所以很快就好了。」緋葉連忙用空著的手擺了擺說。

「是嗎?嘛,不過今天的客人的確是有點多呢。」廚房阿姨也埋怨了一下。

「今天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其他甚麼大團體嗎?」緋葉一邊做飯一邊隨口閒聊的問。

「啊,好像也是學校的運動部呢,不過我沒怎麼注意,所以也不知道是誰呢。」阿姨笑著回答。

「是嗎…」緋葉動作稍微頓了一下,不知道為甚麼,她有種不太好的感覺…

「小緋,需要幫忙嗎?」這時候,麗子探頭進來問。

「啊,教練。」緋葉加快手上的速度,然後先後將幾盤已經做好的蛋包飯放到托盤上,「已經差不多了,啊,份量最多的那一份是…」

「我知道我知道,是火神君的吧。」麗子笑笑的端起盤子說。

「恩。」

來回端了幾次就把東西端完,緋葉沒有馬上過去開動,而是又回到廚房去,將上午放到冰箱的小點心拿出來。

「哦,這個是小姑娘上午做的奶酪吧,看起來很好吃呢。」廚房阿姨手邊的工作也正好告一段落,看到緋葉將東西拿出,加上之前就準備好的配料,看起來很誘人呢。

「是的,啊,要是不介意的話,阿姨也請嚐嚐看吧。」緋葉微笑的其中一份遞給廚房阿姨。

「啊啦,這樣好嗎?」

「沒關係的,因為有多做。」緋葉微笑得多出來的幾份甜點交給廚房阿姨處理,然後端起她們這邊這一份過去。

這份臨時做的點心,得到眾所一致的好評。

連她回到廚房善後時,廚房阿姨也稱讚她這份點心很不錯。

「剛剛有位客人還要走兩份,說是要帶回去給朋友也嚐嚐呢。」

「是嗎?要是阿姨喜歡的話,我把食譜寫下來給您吧。」緋葉也不在意剩下的份是被誰吃的,她很大方的將步驟寫下來交給廚房阿姨,「這個其實很簡單的。」

「啊啦,那真是謝謝妳啦。」廚房阿姨也乾脆的收下,想著以後或許可以當作旅館的飯後小點。

「不用客氣,那麼我先離開了,晚安。」

「晚安,小姑娘。」

 

‡ ‡ ‡ ‡

 

「早…安?」緋葉剛端出今天的早餐,就看見教練竟然一手拿著刀子、身上沾染著剛剛拜託她處理的番茄汁液,整個人看起來就好像從恐怖片裡面跑出來的連續殺人犯一樣,「教練!妳在做甚麼啊!」

「啊,抱歉,小緋。」麗子這才醒悟自己是要去幫緋葉做飯,不是來這裡喊人的,她看到緋葉手上的早餐,立刻搶過來說,「我端過去吧。」

「喔…早飯我已經做好了喔。」緋葉轉過頭來才看到除了火神和黑子以外的另外兩個人,「啊咧?高尾和…綠間君?哦,原來廚房阿姨說的就是秀德啊。」

因為在廚房已經先得知有除了他們以外的客人,儘管並不知道原來還是認識的人,但緋葉的表現比起其他人顯得淡定許多。

「哦,好久不見啦,緋葉醬。」高尾再看到緋葉也不驚訝了,還笑咪咪的和她打招呼,顯然已經把剛剛看到的恐怖衝擊給忘記了。

「不,那個不久前才剛見過不是嗎?」緋葉很自然的回了他一句,然後招呼火神和黑子去吃飯,「要快點吃喔,不然學長他們不會客氣的。」

「恩,對了,今天還會有飯後甜點嗎?」黑子順便問了一句,「昨天晚上的那個奶酪很好吃呢。」

「啊,那個阿,我本來是想要晚上換另一種新的,要是阿哲喜歡吃那個話,那我等等去準備好了,畢竟奶酪等定型也要花點時間的。」緋葉想了想後說。

「欸!先吃新的吧!昨天晚上那個好吃歸好吃,但軟趴趴的口感有點奇怪。」火神忍不住開口說。

「大我從以前就不喜歡那種軟軟的口感呢。」

「等一下!」高尾驚訝的打斷他們,「所以昨天那個奶酪是緋葉醬妳做的嗎!?」

旁邊的綠間也露出訝異的表情。

緋葉聽到他的問話,愣了一下後才反應過來,「啊,昨天廚房阿姨說有個客人從她那裏拿走兩個奶酪,原來是在說你啊!高尾。」

「那個超好吃的耶!緋葉醬。」高尾興奮的說,「如果要做的話,請順便做我的吧!」

「欸…為什麼啊?」緋葉突然覺得高尾這傢伙的臉皮真的是每認識一次就加厚一層啊。

「拜託啦!到時候回去Sweet Coco隨妳吃!」高尾立刻使出殺手鐧。

緋葉沉默下來,然後立刻上前握住他的手說,「成交!」

「啊!每天至少要給我三個啊!」高尾想一想,決定還是加個條件,畢竟Sweet Coco的點心很貴的。

「沒問題,看在你請客的份上,每天給你五個。」緋葉很大方的說,反正那個也不難做。

「OK!」

從頭到尾目睹整個過程的其他三人,臉上表情各有不同。

 

啊,小緋又被點心給誘拐了,黑子面無表情的想。

緋葉這傢伙不管在哪裡,都還是那麼愛吃甜點啊,火神不由得想起以前在美國被壓榨的荷包。

……這是甚麼詭異的展開啊!還有高尾為什麼這一次就沒記得帶上自己呢!那個奶酪真的…挺不錯的啊…綠間悶悶不樂的盯著高尾,暗想到時候要怎麼從高尾那裏拿到一個,反正他有五個。

 

 

「練習賽啊。」緋葉一邊處理手上的工作一邊想,現在來看的話,誠凜大概會輸吧,不過也還好,畢竟大家都還在磨練期,「啊啊,好期待成長以後的大家會發揮出怎麼樣的實力呢。」

到了晚飯時間,緋葉笑咪咪的找到秀德高中用餐的食堂,將上午說好的五個奶酪交到高尾手上,還不忘提醒他要記得把吃完的碗盤拿回去廚房放。

然後禮貌的向秀德的教練鞠躬告退,完全不顧身後傳來的高尾慘叫聲。

 

「你這小子!為什麼會有漂亮女孩子給你送點心啊!」

「高尾,你丫的甚麼時候和誠凜的經理勾搭上的啊!」

「快點把東西給我交出來!不然揍死你喔!」

「啊啊!學長,那些是我交換才拿到的啊!」

「真是一群丟臉的傢伙。」教練搖搖頭無奈的說完,很順手的從托盤上拿一個起來吃,「喔,味道挺不錯的嘛,誠凜那些傢伙還真幸福啊。」

「啊…」大坪看到教練的動作後,也默默拿起一個放在旁邊被忽視的奶酪吃起來,「啊,好吃。」

 

「欸,很喜歡嗎?」

在中間空檔,高尾偷偷溜出來找到緋葉說了自己那之後的慘狀。

「超級喜歡的好嗎!我都沒想到我們隊上那麼多愛吃甜點的傢伙。」高尾哭訴道。

「嘛,奶酪其實也沒有很甜,而且冰冰涼涼的很順口,所以才會喜歡吃吧。」緋葉笑著安慰他說,「不過沒想到你們教練也喜歡啊。」

「總之,下次可以拜託妳不要這麼光明正大的拿過來嗎?放在廚房我自己去拿就好了。」

「不過現在才提已經晚了吧。」緋葉好意的提醒他說。

「啊啊!要是再來一次的話,我敢保證宮地學長會殺了我的!」高尾抱頭痛喊。

「每間學校的籃球部果然都有一堆奇怪的人呢。」緋葉小聲低咕了一句後才又看向高尾,想了一下後說,「這樣吧,我和廚房阿姨說一下,到時候請她幫忙,我想這樣應該也可以順便把你們的那一份也準備好。畢竟我除了做飯時間外,也還得去看著誠凜的練習,至於我們之前說好的五個,我會放在廚房,你自己另外找時間去拿吧。」

「好主意!那就這樣說定了!」高尾一聽完立刻舉雙手表示贊成,然後跳起來準備回去繼續練習。

「喔,不過材料費必須你們秀德出喔。」緋葉看他要走,連忙說。

「OK!我相信教練一定會很樂意支出這筆費用的。」高尾擺擺手,匆匆回去。

「真是的…這些人到底是來吃還是來訓練的…」緋葉搖搖頭,也回去繼續自己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