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哲?」緋葉沒料到來的人竟然會是黑子,臉上露出少見的詫異,「你怎麼會來,大我今天不是也要補習嗎?」

「現在是學長們在幫他補習,教練說了妳這裡的狀況,讓我來看一下。」黑子在面對青梅竹馬臉上的詫異時,也忍不住微微翹起嘴角說。

「原來如此,那麼快進來吧,正好我們在吃飯,吃過了嗎?」緋葉側身讓他進來。

「還沒呢,那麼我就不客氣的品嘗一下小緋的手藝吧。」黑子熟門熟路的自幾翻出室內拖鞋,抬頭看著眼前曾經熟悉的房屋,有些感嘆般的說,「真是好久沒來這裡了呢。」

「呵呵,這麼說我倒想起來,前陣子整理的時候,我還找到了以前我們幼稚園時候的照片呢。」緋葉一邊和他說一邊往餐廳方向走去。

面對他突然的出現,餐廳的其他三人都表現出大小不一的驚訝。

「小黑子!!!」黃瀨一興奮,差點要蹦起來。

「請冷靜一點,黃瀨君。」黑子冷靜的說,「我只是過來看看小緋這裡的狀況而已。」

「小緋?」高尾敏銳的捕捉到黑子別於一般人的親暱口吻,挑眉無聲詢問的看向緋葉,可惜後者並沒有看見他的目光,而是專注幫黑子準備晚餐。

「我和小緋是從小就認識的青梅竹馬,只是後來因為家庭關係,她搬去了美國才沒有聯絡。」黑子一邊坐下一邊解釋他們之間的關係。

「哦~青梅竹馬啊。」高尾意有所指的點點頭,臉上露出高深莫測的神色。

「高尾君,青梅竹馬應該不至於讓你擺出神棍的模樣吧?」緋葉淡然的看了他一眼後說。

「噗咳!神棍?」高尾一個沒注意被嗆了一下,立刻閉上嘴巴乖乖吃自己的飯。

黑子眼中流露出笑意,然後專注吃起自己面前這份咖哩飯。

 

女孩子的食量本來就比較小,更何況在座除了緋葉以外都是打籃球的,就連黑子那樣瘦瘦小小的樣子,吃飯的份量也絕對超過緋葉的食量,因此當少女表示自己吃飽的時候,其他四人都還在埋頭苦吃中。

「感覺真是神奇呢。」緋葉用手撐著下巴,看著眼前的四個人說。

「甚麼意思啊,小葉子?」黃瀨眨著眼睛問,模樣看起來就像某種大型犬一樣蠢萌蠢萌。

緋葉唇角泛起笑意,「大家的眼神都變了呢。」

「變了?」高尾狐疑的看了旁邊的綠間說。

「呵呵。」看見高尾的表情動作,緋葉忍不住笑出聲音,「恩,變了,大家都變得更強了。」

聽懂了緋葉口中含意的黑子,用一種近乎溫柔的目光看著緋葉,儘管他臉上還是沒有甚麼明顯的表情波動。

「雖然我聽不太懂小葉子的話,不過我的確是有覺得自己變強喔!」

「黃瀨,雖然我這樣說,但你不覺得這樣自誇很不要臉嗎?」緋葉帶點鄙夷的看著黃髮少年。

「別以為贏了我們,就以為自己真的變強了。」綠間突然開口,眼神嚴厲沉重的看向少女和黑子,「黑子你應該也明白吧?接下來你們的對手。」

「桐皇的青峰嗎?」緋葉雖然用疑問句,但語氣中卻沒有太明顯的情緒浮動,甚至帶著讓人不能理解的坦然,「的確,現在的誠凜想要贏過有青峰在的桐皇很困難,但一次不行,就第二次,只要繼續努力下去,就一定會獲得勝利。」

只要努力、堅持的往目標邁進,不管曾經失敗過多少次,都一定會再次站起來、再次獲得勝利──這是誠凜的大家,教會她的重要事物啊。

「小葉子突然變得好耀眼啊!」黃瀨眼睛一閃一閃的看著緋葉說,「不過下一次我們可不會輸了。」

「這應該是我們要說的吧,下一次,秀德會獲得勝利。」

黑子覺得自己有來這裡一趟,真的是太好了。能夠看見那樣開心的緋葉,他想總有一天,緋葉一定能夠釋然過去的傷痛,因為現在的她,已經能夠露出那樣真實的笑容。

用完餐後,黑子就表示要先走了。

「畢竟,火神君那裡也是很危險的。」黑子想到火神那一副仇苦的模樣,就只能無奈的聳肩。

「請帶我轉達慰問,希望大我能夠考試順利。」送他到門口的緋葉非常認真的說,「還有請向學長們還有教練致敬,能夠這麼有耐心的教導大我。」

「我會的。」黑子點點頭,「小緋你們也別太晚,雖然我相信綠間君他們,但畢竟都是男孩子,還是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放心,等等看過測驗卷沒問題,就會讓他們回去了。」緋葉點頭說,「再說他們的程度也沒有大我那麼差,不會拖太久的。」

送走黑子後,緋葉也將他的話記在心上,寫了幾張卷子確定沒有問題後,幫忙猜了幾個比較重要的題目,就將人趕回去了。

 

「啊,小葉子,既然你們接下來的對手是桐皇的話,那小葉子妳大概也會遇到一個和妳差不多的對手喔。」黃瀨想了想還是決定提醒緋葉。

「和我差不多的對手?」緋葉愣了一下,腦中飛快將之前看過的桐皇隊員名單回憶一遍後,「難道是說桐皇的經理?」

「對!小桃井!」黃瀨用力點頭說。

「桃井桑是我們以前帝光的經理,她的能力是連赤司都認可的。」旁邊聽到他們對話的綠間補充道。

「能力?情報分析嗎?」緋葉思考了一下,能和她相比的大概也就只有這麼一個原因了。

「恩,啊!不過小葉子的能力不只有情報分析呢,這樣想一想搞不好是小桃井會受到打擊也說不定呢。」黃瀨又想到眼前的少女不只有情報分析出色而已,她的預判也近乎百分百的準確…這樣說的話,感覺有點像小桃井和小赤司的能力結合體?剛想像那種畫面,黃瀨不禁打了個冷顫,真是太恐怖了!

「不過還是謝謝你們。」緋葉微笑的點頭道謝。

「哼,只是不想看你們輸得太慘,畢竟你們也贏過我們一次。」綠間冷哼一聲。

「嘛嘛,小真你又來了,老是這樣口是心非是不會有女孩子喜歡的。」高尾在旁邊笑哈哈的說。

「少囉嗦!」

「小葉子,拜拜~下一次補習還請繼續指教。」

黃瀨,你好歹自己認真的念點書吧……

「呦,緋葉醬,下次我請妳去Sweet Coco吃蛋糕,妳可要幫幫我的數學啊!」高尾哈哈笑著朝她揮揮手說。

這個倒是可以考慮一下。

「雙魚和巨蟹相性很合。」丟下這麼一句後,綠間就轉身離開。

這種個性就是俗稱的傲嬌吧。

緋葉目送著他們離開,「考試請加油,下一次希望能在球場上見。」

 

‡ ‡ ‡ ‡

 

剛走出家門,她意外的看見兩個熟悉的身影站在門口。

「早安,大我、阿哲。」緋葉揚起嘴角,快步走到他們面前,「你們怎麼在這裡?」

「早安,小緋。」黑子點點頭問候,火神則是一臉沒精神的舉了舉手表示招呼,「剛剛火神君熬夜念書,看時間也差不多,就過來等著和妳一起上學。」

「欸──大我,這大概是你這一輩子最認真的一次吧,希望不會是唯一的一次。」緋葉有點小驚訝的笑著說。

三人一邊走一邊交換昨晚各自的經歷。

「等等!為什麼我不知道黃瀨和綠間他們昨天到妳家來啊?」火神聽到緋葉說到昨晚的事情,瞬間精神又有了。

「啊咧,我以為你們大家都知道了,昨天阿哲來的時候不是說是教練讓你來看看的嗎?」緋葉反而露出疑惑的表情看向黑子。

「教練只有告訴我而已,畢竟那也不是甚麼特別重要的事情。」黑子淡定的回答,「和火神君的成績相比之下的話。」

「這倒也是。」緋葉心有戚戚焉的附和。

「喂!你們兩個!!!」

 

慶幸的是,最後火神的考試還是順利通過,儘管有很大的原因似乎是出自於綠間君的幸運物,這一點似乎讓他備受打擊。

而在沒多久之後,緋葉也收到了黃瀨和高尾的簡訊,他們也紛紛表示自己順利通過考試。

「接下來就是加緊訓練了呢。」緋葉一邊記錄著隊員們的練習狀況一邊說,「不過下一場比賽會很痛苦呢。」

「嘛,我們這裡有位現在就很痛苦的傢伙了呢。」麗子嘆氣的看了一眼旁邊心浮氣躁的火神說。

「呵呵。」緋葉輕笑幾聲,但眼中的陰霾確沒有因此消失。

「下一場的對手是誰?」火神實在是太無聊了,聽到旁邊談話的兩人便脫口問。

麗子和緋葉兩人交換了一記眼神,隨即麗子插科打渾的帶過去。

當然有更大的功勞要歸功於守在體育館門口的二號也說不定。

「汪!汪!」

火神立刻躲得遠遠的,連帶著把剛剛的話題也給忘得一乾二淨。

結果就是,黑子抱著二號非常特意的追過去逗弄火神。

 

「教練,遲早還是要讓大家知道,畢竟訓練的強度得提高了。」在大家忙著看黑子、火神還有二號的鬧劇時,緋葉低聲對麗子說。

「啊,我知道,不過真的確定那個人在那裏嘛?」麗子聽到這件事的時候,還是有些不敢相信。

「絕對沒有錯,這是綠間君告訴我的。」緋葉認真的說,「按照綠間君的個性,沒有必要在這種事上說謊,而且那群人本來就是一群無法隨意預料的存在。」

明白緋葉說得意思,但是要是真的是這樣的話,接下來的比賽實在是太艱辛了,再加上……

「妳的決賽也要準備開始了吧?」麗子面色凝重的問,「時間確定了嗎?」

「是的,比賽當天中午集合,或許會拖到下午才開始比。」緋葉也臉色沉重的說,「我不能保證趕不趕得上比賽。」

「這個我明白,當初讓妳去參加美術大賽,我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至少…下半場妳應該趕得上。」

「非常抱歉…」緋葉面色還是很凝重的說,「這場比賽…會非常的艱辛。」

「我想也是…」麗子很想嘆一口氣,但最後還是把那口氣嚥下,「不過也不一定那麼倒楣的第一場就碰上他們吧?就算是小緋妳的預判,也不會這麼準確吧?」

「我很想說是,但按照以往來看,我的預判準確率很少會低於76%之下。」

「也就是說…基本上已經確定了…」麗子覺得腦袋隱隱作痛,「資料的收集如何?」

緋葉扯了扯嘴角,「我只能盡可能的收集。」

「拜託妳了。」看見她的神色,麗子也可以猜得出棘手處,但是沒辦法,比起她而言,緋葉的管道更多更確實,儘管她不知道緋葉到底是從哪裡找來那些管道。

「是。」

 

「教練,我先過去準備。」緋葉看了下時間後對麗子說。

「恩,等等我就會把他們帶過去。」

「去哪?」因為有傷而被勒令在旁邊待著的火神聽到她們的對話便問。

「游泳館,等等的訓練要在那裏進行。」麗子說完又補一句,「這樣吧,反正火神君你在這裡也沒甚麼事情,你先和小緋過去吧。」

「是。」火神的目光落到了不遠處的二號身上,立刻答應。

「大我…你也該適應了吧,再說二號那麼小隻,你怎麼就能怕成這樣啊?」緋葉無奈的說。

「少囉嗦!我就是沒辦法啊。」

兩人半吵半鬧的離開體育館了。

「真是的,這兩人到底是感情好還是不好啊?」麗子看著他們遠去的身影,不禁搖頭說。

 

「喔,來了。」已經準備好的緋葉,抬眼看見已經換上泳裝泳褲的教練學長們魚貫走進來。

「欸,小緋,妳怎麼沒換衣服?」麗子一眼就看見穿著常服坐在旁邊的緋葉和火神,火神也就算了,反正他也不能下水,換不換都沒差,不過緋葉怎麼也沒換?

「教練,緋葉這傢伙難道沒說過嗎?」火神嗓門特大的嚷嚷,「緋葉從以前身體就弱,她沒辦法下水的。」

「雖然我身體不是很好,但也還沒有弱到那種吹個風就倒的地步,不要說得我好像很容易生病一樣,大我。」緋葉無奈的一瞥,「再說,我現在很少生病了。」

「真的嗎?」麗子還是第一次聽到這件事,她上前握住緋葉的手,發現她的體溫果然比一般人要來得低,「要是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記得告訴我們。」

「我不會逞強的,請放心吧。」

「嘛~不過這樣就可惜了,沒辦法看到經理的泳裝模樣。」日向露出些些遺憾,然後再立刻被教練揍。

「日向這傢伙老是學不乖呢。」

黑子走到緋葉身邊關切的問,「真的沒問題?」

「沒問題的!而且我也不是大我,要是真的不舒服,我也不會勉強自己的。」緋葉笑咪咪的回答同時也不忘再黑一下火神。

黑子笑了笑,順著緋葉的目光也朝火神看過去。

「你們兩個該不會又再說我甚麼了吧?」已經被默默黑了無數次的火神覺得自己的神經似乎又跳了兩下,以前也就緋葉偶爾吐槽他幾句,但自從回來日本以後,特別進了誠凜之後,吐槽他的就不只有緋葉一個人,幾乎整個籃球部的人都吐槽過,教練甚至還動上手了。

「怎麼會呢,火神君,我只是在關心小緋的身體狀況而已。」黑子一本正經的回答,隨即朝門口朝朝手說,「二號。」

火神立刻緊張的東張西望,然後迅速退到最遠的角落去。

「好了!你們幾個不要再玩了,黑子,快去準備下水。」旁邊麗子黑線的對他們喊。

「是!」

 

「嗶!」隨著一聲哨令,籃球部員依序做著練習。

「好,休息一分鐘。」

「阿哲,你沒事吧!?」緋葉看見黑子已經整個漂起來了,忍不住擔心的喊。

「喂!黑子!」

「哇~別說不行了,根本已經撲街了!」

又是一陣慌亂後,麗子沒給他們說笑的時間,眉眼彎彎的說,「繼續喔。」

──魔鬼!!!

 

「大我,別躲在角落了。」緋葉一邊將二號招過來抱起一邊對縮在角落的火神說。

「咳咳…先將牠抱出去再說!」

「汪!」二號一臉可憐兮兮的看著緋葉。

雖然比起狗,緋葉更喜歡的是貓。但是看到這麼萌的眼神,即便是一向自持冷靜的她,也沒辦法招架住。

「既然這樣的話,大我你出去好了。」結果就是不小心說錯話了。

「喂!反了吧!」火神抗議道。

「啊!好萌的小狗狗啊。」突然一道女聲打岔進來。

不只是他們倆,連帶在練習中的其他人也跟著將視線轉向聲音傳來的方向。

「噗!」然後是接連幾道嗆水聲。

緋葉默默扔了給鄙夷的眼神給幾位學長和黑子以外的三個一年級,隨即又將目光移向突然冒出來的人身上。

一頭粉桃色的長髮和凹凸有致的身材,配上比基尼泳衣…好吧,勉強可以理解男性的反應,但還是有點傷人…雖然她自己是不在意,不過教練很介意的,希望他們不會被教練給操練死,恩!阿門。

「妳是哪位?」教練自然也看到泳池裡男生們的反應,儘管心裡很不爽,但還是禮貌上開口的問一下。

「桃井五月同學。」緋葉直接開口對教練說。

「欸?小緋,妳認識?」麗子有些訝異緋葉竟然說得出對方的名字。

「不,今天是第一次見面。」緋葉平靜的說,「不過黃瀨有說過,所以稍微查了一下,」

「欸欸!沒想到竟然有除了哲君以外的認識我啊!」桃井原本想要自我介紹的,沒想到卻被對方一口說破,而且對方似乎還認識黃瀨?

「桃井桑來我們這裡有甚麼事嗎?」

「我啊,我是來找哲君的,作為女朋友──」沒想到她一開口就說出驚人之語。

「女、女朋友!!?」

「等等!哲君是──」

「啊,黑子哲也君喔。」桃井露出幸福的笑容說。

「咦咦咦咦────」

連緋葉也露出驚訝的表情,微微瞠大眼睛。

「你有女朋友了嗎?」降旗訝異的問。

「我還以為黑子除了和若宮比較要好外,就沒有別的女性朋友了…」日向喃喃地說,沒想到連女朋友都有了嗎…

「不,並不是。」黑子神色沒有任何變化的冷靜回答,「她是我們中學時期的球隊經理。」

「帝光的…」火神聽到這個,收起驚訝的神色看向身邊的人問,「妳知道這件事嗎?」

「啊,知道,不過沒想到會突然出現在這裡就是了。」緋葉聽到黑子的解釋後,才收斂起剛剛外顯的情緒,有些細碎的低咕了句,「真是嚇我一跳,我還以為真的是阿哲的女朋友呢。」

 

「因為實在等不到決勝圈,所以我決定直接來見見哲君!」桃井找了一下,然後露出開心的笑容往某個方向撲抱,「哲君──好久不見,好想見你啊!」

「好難受…桃井桑。」

黑子!!你這個讓人羨慕忌妒恨的傢伙!!都已經有那麼完美的青梅竹馬了,竟然還有一個大美女自願當你女朋友!!

 

「啊啊,阿哲引起民怨了。」站在旁邊當觀眾的緋葉一副看戲的樣子說。

「我說這樣沒問題嗎?練習被打斷了耶。」火神指著那群圍上去的人說。

「這個嘛…教練好像快要到臨界點了,你看。」緋葉指了指另一邊已經有怒火實體化的麗子說。

「啊!好恐怖啊!」火神縮了一下,就連他都不敢在這時候惹教練。

連日向學長都壓制不住了呢,都被教練扔到水裡去。

「所以說男生的劣根性啊…不過大我就沒有呢,你該不會感情神經壞死了吧,大我。」緋葉說著說著好奇的看向旁邊的火神。

「甚麼東西啊!那個現在一點也不重要吧!」火神的視線在看向桃井時,就像在看一個普通人一樣,「話說那個女的,是敵人,對吧。」

「恩…真要說的話,大概是和我差不多類型的對手吧。」緋葉淡然的回答,「那個桃井的能力有點棘手,在球隊裡是軍師的位置,而且她應該比我還要有經驗。」

「嘛,緋葉妳的話絕對不會輸的,我相信妳。」火神大手放到她頭上輕輕揉了一下,「我也不會輸的,不管對手是誰──」

聽到火神的話,緋葉有一瞬的呆滯,隨即揚起嘴角說,「啊,說得也是。」

 

「妳知道我們?」日向對於對方一語道破自己的名字有些意外,現在的學弟妹怎麼一個比一個還可怕…算了,最可怕的還是他們家這位教練……

「當然,誠凜籃球隊隊長,關鍵射手日向同學、擁有鹫之眼的控球後衛,伊月同學、沉默寡言的勾手達人,水戶部同學、跳躍力異於常人的大前鋒,火神同學。還有小金井同學和土田同學。」桃井笑咪咪的一一看過去,「然後是勉強算是有B罩杯的麗子教練。」

「啊────」麗子惱羞成怒的尖叫,一副要吃人的模樣。

緋葉扔了個看吧,我就說的眼神給火神後,連忙上前安撫情緒激動的教練。

「教練,請冷靜一點!」

「啊啦,這位我還不認識呢。」桃井將目光移向唯一陌生卻隱隱和自己有得一比的少女身上,「剛剛好像聽妳說到小黃,你們認識嗎?」

她話剛說完,就看見面前的少女露出一種半嫌棄半無奈的表情。

「欸?欸?我說錯了甚麼嗎?」桃井有些不知所措的張望,然後看向黑子求助。

「不,沒甚麼,只是突然想到那傢伙很煩人而已。」緋葉將剛剛的表情收起,恢復平時的冷靜,「我是誠凜的球隊經理,若宮緋葉,還請多指教。」

「誠凜的球隊…經理?」桃井有點訝異,她之前並沒有聽說誠凜有球隊經理,只聽說誠凜的教練是個二年級女生。

「是的,不過我還是最近才開始擔任,所以有很多不足之處還請多見諒。」緋葉非常認真誠懇的說。

──不不,雖然是最近才開始,但妳已經遠遠超過一般的球隊經理了吧!旁邊已經熟知緋葉的誠凜隊員們都露出一臉見鬼的表情。

不過基本上還沒有人敢跳出來說甚麼。包括少女的青梅竹馬黑子和火神也是一樣。

「啊…是嗎?」桃井雖然有些懷疑對方的話,但卻也不好當場反駁。

「對了,桃井同學來這裡,應該是有話想要和阿哲說的吧?」緋葉微笑著說。

「欸,啊…是的…」桃井突然心底有些不安,眼前這名少女並不在她的情報當中,卻有種這個人會是她最強的敵人的感覺,加上對方那種和黑子之間奇怪的親暱熟悉感,都讓她產生一種強烈的不安感。

「桃井同學?」緋葉看她眼神飄忽不定,忍不住喊了一聲。

「啊,抱歉。」桃井連忙回過神。

「桃井同學有甚麼話,請和阿哲好好說吧,這裡就先讓給你們談話。」緋葉笑著指站在她身後的黑子說。

桃井這才發現誠凜的其他人都已經不見了,除了她們和黑子以外。

「抱歉,小緋。」黑子走過來,先對緋葉說了一句。

「沒關係的,泳池訓練也已經差不多,剛好讓他們去外面跑跑步,順便冷靜一下大腦。」緋葉笑著擺擺手說,「好了,我也要去盯著大我別讓他亂來,喔,別拖太久喔,阿哲你的訓練還沒結束呢。」

「我知道。」黑子微微揚起嘴角說。

「我先走了,桃井同學,下次見面我們再聊聊天吧。」緋葉一邊說一邊朝門口走去,「二號,過來,我們一起找大我吧。」

「汪!」二號搖著尾巴聽話的跟上去。

黑子見狀,嘴角更加明顯的上揚,很顯然緋葉準備帶著二號去繼續逗弄不能打籃球的火神了。

啊,突然有點可惜沒辦法看到那個場景呢。黑子一邊想一邊轉而面向桃井。

「桃井桑,我們坐下來說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