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了體育館集合後,麗子就把為什麼要看成績的理由說出來。

「啊!和若宮桑說得一模一樣啊。」因為同班而提早知道消息的福田忍不住脫口而出。

「哦,小緋也知道了啊,那麼看來你們三個應該是沒問題吧?」麗子看向緋葉詢問般說。

「若宮的話一定沒有問題吧,畢竟年級第一,大家都知道。」日向認同的說。

「欸!年級第一?好厲害啊!」小金井驚訝的看向緋葉,露出崇拜的表情。

「緋葉的成績一直都很好呢。」火神一副與有榮焉的說。

大我…與其關心我,不如先擔心一下自己的成績吧…緋葉看到他那副神情,忍不住撇頭。

「嗯,看樣子降旗君、福田君和河原君看樣子是沒有問題了,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麗子將目光移向旁邊最重要的兩個人身上。

「來了!這兩個人的成績可是關乎到我們的比賽啊!」

「首先看黑子君吧。」

「是的。」黑子將自己的測驗卷遞上去。

麗子飛快的看完成績後,鬆一口氣,「還好…不過就是有點…」

「普通。」

「沒關係的,阿哲,下次我們一起唸書吧。」緋葉安慰的拍拍黑子的肩膀說。

「啊…拜託了。」黑子雖然臉上看不出來,但周身散發著鬱氣。

「黑子,原來你這麼聰明啊!」這時候旁邊的火神看到黑子的成績後發出一聲驚嘆。

「大我…」緋葉嘆息的撫額,看樣子果然正如她所擔心的一樣呢。

「雖然我早就猜到會這樣了!早就知道會是這樣了!」麗子情緒異常激動的搶過火神的測驗卷,然後崩潰的大吼,「但你這是甚麼成績啊!!!」

「雖然我早就知道你是笨蛋了!」

緋葉跟著探頭過去看了下成績,抽抽嘴角後對麗子說,「說實話,教練…這還是我看過大我考得最好的一次,至少這一次都沒有零分。」

「甚麼!!!」

「啊!因為這次緋葉妳不是幫我抓了題嗎?我就把那些死背下來了,不過很多還是給忘了。」火神抓抓頭髮說。

「但是為什麼連英文也考這麼差啊?」伊月一臉不敢相信的問。

「火神君好像是歸國子女?」黑子平靜的扭頭看旁邊的人說。

「那個挺正常的,因為在美國對話都很口語,不過日本的英文考試很注重文法,這個大我一向沒甚麼辦法呢。」緋葉一點也不驚訝的說。

「話說,小緋妳既然知道火神是笨蛋,怎麼沒有教他呢?」麗子無力的問。

「我已經很努力了,至少勉強讓他脫離零分地獄了。」緋葉無奈的聳肩,「而且初中的時候,我們唸得不是同一個學校。」

「欸?為什麼?你們不是一起長大的嗎?」日向驚訝的問。

「是沒錯,不過那是因為我們是鄰居,但我們那一區分成東中和西中,大我唸得是東中,我唸得是西中。」

「奇怪了,既然是鄰居,為什麼沒有唸同一所學校啊?」

「粗略解釋的話就是兩所學校的偏差值差很多。」緋葉大略帶過,不過眾人都是一聽就明白。

果然是笨蛋火神!

「火神君,今天練習完後,到我家唸書!」麗子身後冒出濃濃黑氣,「給我聽好,要是敢落到倒數一百名而留校補習的話──」

麗子用力捏緊手上的測驗卷,眼中射出凶光。

結果會如何,不言而喻。

 

‡ ‡ ‡ ‡

 

訓練結束後,一年級三人組獲得解放,不需要繼續受教練折磨,幾乎是立刻背上書包閃人。

「啊,小緋,妳先回去吧。」教練看見緋葉還站在那裡等著火神和黑子便開口說。

「欸,可是…」緋葉遲疑的看了眼火神,欲言又止。

「放心吧,雖然比不上年級第一,但要讓火神君不落到倒數,我們幾個還是沒有問題的。」日向寬慰她說,「畢竟若宮妳是女孩子,還是不要留到太晚比較安全。」

「小緋妳放心吧,我們會好好教火神君的。」黑子拍拍她的肩膀說。

「既然這樣的話,那麼我就先回去了。」緋葉想一想,沒有拒絕學長們的好意,她看向旁邊苦著臉的火神說,「大我,要好好學習喔。」

「我知道啦。」火神說歸說,但臉上卻還是一副要去赴死的模樣。

「那麼,再見。」緋葉背起自己的書包,對他們禮貌的道別,獨自踏上回家的路。

 

 

……應該是這樣才對。

緋葉看著窗外已經暗下來的天色,用手背支撐著下巴在心裡嘆氣的想。

「啊,這個緋葉醬,可以幫忙看一下嗎?」

面對遞到自己面前的課本,緋葉認命的打起精神認真看題目,「高尾君,這題應該要前面這個公式就可以得到題目問的y,然後將數字帶進去,就可以求解出答案了。」

「哦哦哦!真的耶!真不愧是誠凜的軍師。」高尾接過課本,認真的算完,發現和答案一模一樣後,發出驚嘆。

所以到底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啊…緋葉有些虛脫的想。

首先,先將時間倒退回一小時前。

 

今天大概是因為還要幫火神加強補習的關係,因此練習比往常要早結束。緋葉在回家的途中想到最近附近聽說開了一間新的咖啡輕食店,那間店平時到了晚上生意都特別好,沒有預先定位是絕對坐不到的。

正好今天練習提早結束,她就帶著賭一把的心情繞路去那間店看看。運氣很好的剛好有位置,當她坐下來剛要看店員遞上來的菜單時,就聽見有個熟悉的嗓音帶著愉悅輕快的語調說,「啊,小真,人好像有點多耶。」

緋葉幾乎是反射性的抬頭,然後非常不幸的和剛進店門的兩人對上了眼。

「啊!誠凜的經理!」高尾立刻、迅速的指著她喊。

緋葉幾乎是立刻撇頭想要裝做沒看到的樣子,可惜已經太遲了。

因為店裡已經客滿,店員見狀便當作他們認識,讓他們兩組客人併桌。

「嗨~誠凜的經理,為什麼會一個人在這裡阿?」高尾很自然的坐下,一副他們好像已經認識很久的感覺。

「訓練提前結束,我是來用餐的,我才想問你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緋葉先是嘆一口氣,然後對他們點頭打招呼,「你們好,綠間君、高尾君。」

綠間沉默的點頭表示問候。

「小真說這間咖啡館有賣他需要的幸運物,所以我們就來了。」高尾爽朗的將原因說出來,「訓練提前結束?為什麼阿?」

「因為要考試,學長們都去給大我補習了,喔,就是火神。」緋葉看到高尾眼中流露的困惑便解釋說,「本來學長們的意思是我一個女孩子不適合太晚回家,所以才讓我先走的。」

「哦哦,那就表示誠凜的經理妳的成績很好吧。」高尾興致勃勃的問。

「年級第一。」緋葉懶得裝客氣,所以說得也很乾脆了當。

「哦!很厲害嘛。」高尾高興的眼角的瞇起來了。

「還有我的名字叫做若宮緋葉,不是叫誠凜的經理。」

「阿,那我叫妳緋葉醬好了。」高尾很自來熟的說,「妳也可以叫我和成,我不介意的。」

「謝謝你,但我很介意,高尾君。」緋葉黑線的說完,立刻轉移目標,「綠間君,要點些甚麼嘛?」邊問還同時邊向服務員招手

沒料到她會突然問自己,綠間先是一怔,然後拿起桌上的菜單看了看後說,「我要…」

「請給我們三份洋芋蔬菜薄餅佐雞肉套餐。」高尾非常快速的舉起手向服務員說。

「高尾!」綠間語氣不善的看向擅作主張的高尾,後者卻還是一臉笑瞇瞇的回看他。

「高尾君…那個三份是…」緋葉凝起秀氣的眉看向他。

「喔,我們三個人的喔!」高尾在面對緋葉的時候,稍稍收斂起嘻皮笑臉說,「放心,我會請客的!不過有件事想要拜託緋葉醬。」

緋葉其實對吃甚麼並沒有特別挑剔,她只是不太喜歡別人擅自替她作主,不過既然是免費的就算了,「好吧。」

既然大家都沒有意見,那也就沒甚麼好說的了,喔,綠間的意見已經很自然的被無視了。

各自點好附餐的飲料後,緋葉才開口,「所以想拜託我的是甚麼事?」

「哦,是這樣的,緋葉醬不是成績很好嗎?可以幫我們補一下習嗎?」高尾一邊說一邊從書包中掏出四五本課本。

「我們?」緋葉挑眉問。

「阿,我和小真喔。」

綠間剛開口想要說甚麼,就又被打斷。

「小真的地理很弱呢,喔,生物也不太好。」高尾一點也不在意的把自家隊友的黑幕拉出來。

「我明白了,我會量力而為的。」緋葉突然覺得今天她不應該來這家店吃飯的,她突然一臉正經的轉向綠間說,「今天的晨間占卜運氣最差的該不會是雙魚座吧?」

綠間推了下眼鏡正色的說,「並不是,不過是倒數第二。」

「那我明白了,最後一名一定是獅子座吧。」緋葉很快就認定今天除了她以外,最悲慘的絕對是火神。

綠間沒有回答,只是默默點了下頭。

「那麼趁著餐點還上來前,我們先開始用功吧。」高尾立刻先翻開面前的數學課本。

這個也就是為什麼上面會出現少女教導少年的畫面的原因了。

 

等餐點端上來後,三人暫時停止學習,各自用餐。

期間,高尾不是在搞笑就是在鬧綠間,整個氣氛算是挺歡樂的。

然後,緋葉的電話鈴響。

「抱歉。」她對他們道了聲歉,然後按下接聽鍵,「喂,我是若宮。」

『啊!小葉子,妳聽我說~學校真的好過分阿!竟然還要考甚麼測驗!』

緋葉默默先將手機遠離自己耳朵一段距離,然後才又拉回來說,「黃瀨,考試是很正常的,難道你的大腦只塞了稻草梗嗎?」

『欸欸欸!小葉子好狠啊!』

黃瀨哇啦哇啦的聲音從手機中流溢出來,事實上,她都不需要開擴音,對面的兩人就聽得一清二楚了。

「欸!海常的黃瀨嗎?」高尾驚訝的問。

緋葉默默點頭算是回答他。

『欸,小葉子和誰在一起嗎?難道是小黑子!?』黃瀨耳尖的聽到電話那頭傳來另一個男性嗓音。

「不,是秀德的綠間君和高尾君。」緋葉淡定的回答他。

『欸欸欸欸!為什麼小葉子會和小綠間他們在一起阿!』

「剛好碰到而已,順便一起學習。」緋葉坦蕩蕩的回答。

『阿阿阿!好羨慕阿!我也要我也要!』

緋葉將手機拿到面前,然後面無表情的按下掛斷。

「欸,這樣好嗎?」高尾看到她那乾脆俐落的舉動,好奇的問。

「沒關係,他等等還會再打過來。」緋葉淡定的說。

果不其然,她話剛落下,手機馬上又響起。

緋葉等了一下才接起來,「還有甚麼事嗎?黃瀨。」

『小葉子,我也想要補習!幫我補習啊!』

「黃瀨,你一個神奈川的跑到東京來補習是在找麻煩嗎?」緋葉冷淡的說,「再說了,為什麼我要幫你補習啊?」

『欸──小葉子妳不也在幫小綠間補習嗎?』

「才沒有!」旁邊聽到對話的綠間忍不住出聲抗議。

緋葉默默看了他一眼,才繼續對電話那頭的黃瀨說,「現在才想到用功已經太慢了吧,而且就算這樣,你應該可以去找笠松學長他們幫忙吧?」

『可是我想要小葉子教阿!上次我們都沒有機會說到話呢!』黃瀨用那撒嬌賣萌的語氣說話時,緋葉沒忍住的起了雞皮疙瘩。

「…我不覺得我們之間有甚麼話好說的…算了,如果你真的想要我幫你補習的話,那就明天來東京吧,至於地方…」緋葉一邊在心底默默感嘆自己的爛好人病發作一邊頭痛到底該在哪裡幫他補習。

『啊,可以和小黑子一起啊!』

「不,阿哲他們明天還要繼續去教練家幫大我補習,沒有時間理你。」緋葉一口拒絕後,用手揉了下眉頭後說,「算了,你明天來我家吧…不,不要在校門口等我,你去誠凜附近的公園等我電話吧,就先這樣,其他事情明天再說吧。」

緋葉說完也不等電話那頭黃瀨繼續說甚麼,直接將電話掛掉,然後將手機設定靜音。

「怎麼了嗎?」緋葉抬頭看去,發現高尾笑得很詭異的看著她,心裡瞬間湧起一股不太好的預感。

「吶吶~既然緋葉醬明天要幫海常的黃瀨補習,那麼我們可不可以也順便啊?」高尾笑嘻嘻的問。

「…我要Sweet Coco限定的提拉米蘇。」緋葉這一次沒有拒絕,但卻提出了要求。

「成交!」

「高尾!你這傢伙又無視我的意見嗎!?」綠間雖然企圖抗議,但他很少爭得過高尾,又或者說其實他自己也很想要補習,盡人事是很重要的。

 

‡ ‡ ‡ ‡

 

「教練,我先走了。」訓練到一半,緋葉看了下時間後低聲對正在盯著隊員們動作的麗子說。

「哦,辛苦了。」麗子眼底泛起一絲同情的目光說,「記得想辦法多打聽點消息。」

「我盡量…」緋葉扯了扯嘴角,然後靜悄悄的離開。

「欸,若宮去哪了?」日向一邊擦著汗一邊走過來問。

「嘛,算是刺探敵情吧。」麗子聳聳肩說完,轉身對火神喊,「火神君,別忘了今天晚上也要繼續補習啊!」

火神顫了顫,有些勉強的回答,「是。」

 

快步到誠凜高中附近的小公園,她毫不費力的看到一頭特別顯眼的黃色少年。

「黃瀨。」

原本正低著頭看手機的黃瀨聽到聲音,立刻露出燦爛的笑容看過來,還不忘用力揮手,「小葉子──」

「閉嘴!」緋葉快步到他面前,用力踩了一下他的腳說,「你是怕別人不知道你是誰嘛!」

「好痛啊小葉子。」黃瀨一臉無辜的說。

「走了,要是拖太晚的話,你就不用回神奈川,找個路邊過夜吧。」緋葉面無表情的說完,轉身往回家的路上走。

「等等我阿!小葉子──」黃瀨連忙跨大步伐追上去。

 

「喲!等你們好久了。」在家附近的街頭籃球場旁,高尾笑嘻嘻的朝他們朝手。

他們昨天說好在這裡等緋葉帶著黃瀨過來。

「啊!為什麼小綠間也在這裡!?」黃瀨喳喳呼呼的喊。

「哦,真的來了阿,海常的黃瀨。」高尾看見那頭明顯標誌的黃髮少年,露出一臉很樂的表情說。

「吵死了,黃瀨。」綠間一點也沒有要好好和初中隊友來個友好問候的意思。

「小綠間好兇喔!」

「高尾君,你該不會只是為了看好戲才想來湊一腳的吧?」緋葉黑線的看了那邊吵鬧的綠間和黃瀨,然後懷疑的看向身邊的人問。

「怎麼會呢!當然是為了學習啊,而且我也帶了慰問品喔。」高尾笑瞇瞇的舉起手上的精緻小盒子說,「Sweet Coco的限量提拉米蘇。」

「如果是為了看戲也無所謂,反正沒考好,煩惱的也不是我們誠凜。」緋葉非常坦然的接下賄絡品,然後認真的表示要是想看戲她也不會有任何阻攔。

「要是海常的黃瀨知道妳為了一塊蛋糕就將他賣了,大概會哭死吧。」高尾憐憫的看了黃瀨一眼後說。

「這可不是一般的蛋糕,這是Sweet Coco的蛋糕,而且還是限量的提拉米蘇。」緋葉一臉認真的說,彷彿那是甚麼神聖的聖物似的。

「沒想到緋葉醬那麼喜歡這家的蛋糕啊。」看見少女顯而易見的喜愛,高尾有些意外,他還以為這個人除了和籃球有關的事情以外,不會有任何明顯的情緒波動呢。

嘛,不過說到底,他們也才剛認識不久,真正的性格如何,又怎麼可能僅憑著一兩次的見面就看透呢。

「該走了,再拖下去,你們今天就不用學習了。」緋葉提醒後面兩位奇蹟的世代,「真搞不懂你們這樣到底是感情好還是感情不好。」

「誰和他感情好阿!」

「我和小綠間的感情當然好阿!」

兩個人異口同聲的說出完全不一樣的內容。

緋葉抽抽眼角,立刻轉身表示他們之間的愛恨情仇她不想管。

「哈哈,小真你們這樣真是有趣。」高尾倒是不在意的哈哈笑出來。

「高尾──」

在聽到身後傳來帶著惱羞成怒口吻的嗓音時,背對著他們的緋葉,唇角忍不住微微上揚。

啊啊,這大概是她回到日本以後,所得到的最大收穫吧,果然籃球…很有趣呢。

 

‡ ‡ ‡ ‡

 

「不過…」緋葉又一次看了面前的人,按捺下想要嘆氣的心情,「黃瀨,為什麼你的國文會差成這樣啊?你是日本人吧?」

「那個…因為文言很難懂啊…」黃瀨縮了縮身子說。

緋葉揉揉太陽穴,好吧,她現在只慶幸黃瀨爛也只爛這一科,國文的話,不管哪間學校學的內容都是差不多的,她大概可以幫忙猜個題,其他的只要幾個重要部分注意一下,考試應該沒有問題。

「算了,你先將這幾篇課文看熟,然後再做題。」緋葉勾選出幾篇比較重要的課文,然後將目光移向對面的高尾和綠間,「你們兩個呢?」

「數學,拜託了。」高尾雙手合掌的說完,立刻將數學測驗本推到她面前。

綠間猶豫了一下,默默將生物推到過去。

「昨天講得內容,高尾君應該沒有忘記吧?」緋葉先拿起高尾的數學看了一下內容和進度,然後用鉛筆飛快在幾個大點上畫記,「這幾大題先做做看,一般測驗幾乎都會考這幾個類題。」

「是!」

「綠間君,生物的話,只要將這幾個單元的內容弄懂,基本上成績不會太差的。」緋葉這次拿起綠間的生物課本看了一下,大概是因為大家都是高中生,這些基本課程的內容大致上不會有太顯著的差異,所以她可以很快找出內容的要點,「另外,這個和這個單元的內容要小心,裡面的重點一個粗心的話,很容易會出錯。」

「謝謝。」綠間有些彆扭的道謝後,認真的看了緋葉說得內容。

等確定三個人都有各自的書要讀後,緋葉便站起來說,「也差不多到晚飯時間了,趁著我做飯的時候,好好將剛剛說的部分讀一讀,等一下吃完飯後,就要開始做測驗卷了。」

「噫──小葉子要做飯嗎?」黃瀨一臉吃驚的抬頭看向緋葉,那表情倒更像是在問小葉子妳真的會做飯嗎?

「放心,吃不死你的。」緋葉扯扯嘴角,皮笑肉不笑的說。

「對、對不起。」黃瀨連忙擺手說,「我一定會努力吃完的。」

我說黃瀨君,你不覺得你這樣說更糟糕嗎?高尾抽蓄著眼角,突然對據說是籃球天才的黃髮少年這個說法產生懷疑,這傢伙怎麼看都是蠢呆萌啊!

「我去做飯了,好了會叫你們的。」說完,緋葉就直接離開房間,完全無視黃瀨那一副將赴戰場的模樣。

「怎麼辦!小綠間──小葉子好像生氣了!」黃瀨也不知道是真哭還是假哭的哀號著。

「你有空去在意那個,還不如趕緊唸你的書,黃瀨。」綠間雖然也有些擔心等等的晚餐,但依照他的觀察來看,這位若宮桑不像是會去做沒把握事情的人,而且,今天的巨蟹座運勢很好,他也將幸運物隨身攜帶著,應該不會問題才對。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左右,就聽見下面傳來少女冷靜淡定的呼喊,三人互看一眼後,默默走下樓去。

「因為想省時間,所以我煮了牛肉咖哩。」緋葉將盛好的咖哩飯一一擺放好,「要是不夠的話,還有白飯和咖哩,隨時可以去添。」

「聞起來好香啊!」聞到那濃郁的咖哩香味,懸著的心總算稍微鬆弛了一下,黃瀨立刻坐下來,拿起湯匙說,「我要開動了!」

「我要開動了──」高尾和綠間也跟著入座,然後盛起第一口咖哩飯。

沒幾秒,就見黃瀨一臉驚喜的說,「好好吃啊!」

「嗯!真的很好吃呢。」高尾也毫不吝惜的說出讚美。

「好吃。」相較之下,綠間還是那張呆板的臉、平鋪直敘的口吻,不過至少說出來的話也算是稱讚。

「既然好吃的話,那就請多吃一點吧。」緋葉雖然對自己的手藝很有自信,但聽到別人的稱讚還是忍不住露出一個淺淺的微笑。

這時候,門鈴響了。

「啊咧,小葉子難道還有請誰嗎?」黃瀨扭頭朝外看──儘管這樣甚麼也看不到──他記得剛剛來的時候,小葉子有說過只有自己一個人住,總不會是隔壁鄰居來借醬油吧…

「怎麼可能,光你們三個就已經消耗我今天殘餘的體力了。」緋葉冷靜的反擊,然後起身朝門口走去,「我去看看,你們繼續吃吧。」

目送緋葉離開餐廳,三人並沒有照緋葉說得繼續吃飯,而是提高注 意力隨時關注著門外的狀況。

 

「嗨,請等一下。」緋葉一邊提高聲音讓外面的人稍等一邊打開大門,「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