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哦,開始了呢。」黃瀨和自家隊長進場時,比賽已經開打一段時間了。

然而看到比分後,他們也露出詫異的目光。

「喂喂,真的假的啊!?」

兩人一邊找到位置一邊快速坐下觀戰。

「啊,我看到小葉子了。」黃瀨剛坐下就看見誠凜板凳區的緋葉,「奇怪了,明明小葉子就在,誠凜怎麼還會這樣?」

笠松知道他的意思,事實上,自從練習過那名少女給的特訓菜單後,他也不得不信服對方的能力,那樣顯著的進步效果,實在很難無視。

「真是的,他們到底在幹嗎啊?」黃瀨忍不住說。

「之前和他們打得時候就感覺到了,誠凜顯然是比較慢熱的隊伍。」笠松看到底下球場的戰況後說,「不過這一點,想必那個經理應該早就知道了。」

 

「看樣子果然還是這個問題比較重要呢。」的確,這時候的緋葉也在和教練提到這一點,「慢熱的也就表示開場的節奏很難抓到,這樣的話,想要快點進入攻擊狀態還得要一段時間。」

「恩,不過火神那傢伙似乎已經燃燒過頭了。」麗子受不了的說,「竟然已經兩犯了!」

「教練,按照計劃的話,大我和阿哲是不是差不多該?」緋葉看了下記分板上的時間後說。

「恩,是差不多該開始照計劃行動了。」麗子沉吟一會後說,「不過還是再看看狀況。」

「是。」

 

喊了暫停後,麗子簡單的說了一下,「正邦使用的是古武術,小緋,接下來交給妳說明。」

「是。」緋葉接過棒子,然後開始說明,「正邦他們參照了古武術的動作,關於這一點,想必伊月學長印象深刻吧?」

「啊……恩。」似乎想起了甚麼不太好的回憶,伊月臉色有些發白。

「總之,他們有一招名為難波跑,奔跑時通常是手腳交替前進,但難波跑卻是同手同腳,由於無需扭動身軀,因此減輕了身體的負擔,也解少了能量的消耗。」緋葉看了他們一眼後繼續說,「不只如此,他們還有很多類似的古武術應用來降低消耗,不只是防守,攻擊也是如此。」

「那麼應對方式呢?」黑子問,「小緋想必已經將古武術研究徹底了吧。」

緋葉看向他,笑了一下,「算是吧,聽好了,古武術就算再厲害,和我們對打得一樣是高中生,也是會被假動作迷惑的。還有一點,古武術的動作,是可以破解的。」

 

場上的比賽越來越激烈,火神也終於為誠凜獲得了第一個得分次。

「不過能夠這麼快就將古武術研究得這麼徹底,該說真不愧是擁有才能的人嗎?」麗子看著旁邊做記錄的緋葉說。

「因為有實體教材可以親自接觸,自然研究的速度也就快了許多。」緋葉沒有否認麗子的話,「不過大我還真和我預測得差不多,看樣子不能在讓他繼續待在場上了。」

否則就要五犯畢業了。

聽懂她暗指得是甚麼,麗子也略顯無奈的聳肩說,「真是的,這易爆的脾氣得改一改才行啊。」

「不過這樣的話,就不是大我了呢。」

「嘛,說得也是。」

「教練,差不多該換人了,時間到了。」緋葉指著記分板說,「該進入第二階段了。」

「恩,也是。」麗子剛起身要去喊換人的時候,就聽見哨聲響起,「不會吧!?」

「啊啦,慢了一步。」緋葉臉上看不出甚麼表情,但那雙沒有任何情緒起伏的黑眸卻讓人感受到一股壓迫感,她緊盯著看似被撞倒在地的津川,然後對準備上場的小金井和土田說,「學長們,請轉告日向學長他們,要記得好好招呼一下津川喔。」

「是、是!」

 

「水和毛巾。」緋葉將東西遞給回到板凳區的黑子和火神。

「謝謝。」黑子點點頭接過後坐下,專心看場上的比賽。

「大我,可別小看學長他們喔。」緋葉看到火神還是那副坐立難安的樣子,忍不住笑了一下說。

「喔…」火神沒有甚麼精神的應了一聲。

緋葉看了他一眼後,沒有繼續說甚麼,轉頭將注意力放在球場上。

「果然正如小緋妳所說得一樣,儘管很細微,但的確有著可以突破的弱點。」麗子咬著手指甲,眼睛飛快的在場上來回觀察說。

「現在就看學長他們能不能照練習時的狀態一樣發揮了。」緋葉點點頭,同時手上也沒有停下的記錄著一些從影片上無法得到的資訊。

「難道說小緋妳們…」黑子聽到她們的對話,有點驚訝。

「畢竟這是我們的工作阿。」緋葉朝他一笑說,「分析、推測、預演,將一切情報收集起來運用,這是屬於我們的工作喔。」

「沒錯!所以阿──」麗子一拳緊緊碾壓著火神的臉說,「你也別在那裡故作一臉深沉的模樣了,這可是我們的復仇戰,怎麼能夠讓你們動手呢!」

「教練…」

「你們一年級的就給我大聲的喊加油吧!」

「是!」

 

「嘖,上手拋射…」伊月拉拉衣領,「如果說岩村是剛的話,那麼春日就是柔嗎…不過到目前為止,都還在推演範圍…之前那頓揍可不能白挨阿!」

他想起之前緋葉特別說過的話。

『學長,這場比賽,你要懂得善用你的眼睛。』在某次練習結束後,緋葉伸手指著自己的眼睛對他說,『這會是這場比賽的關鍵。』

 

眼睛嘛…該說不愧是他們的經理呢。

「嘛,既然經理大人都特別囑付了,也不能這樣窩著藏著了。」伊月運著球高喊,「再一球!這裡要小心──」

 

 

「伊月君是可以看得到的。」麗子似乎察覺到身邊一年級們的困惑,便解說起來,「因為他擁有鷲之眼。雖然他沒有先天獨厚的身體素質,但是他可以在腦海中瞬間轉換視角,也就是說他擁有各角度的視角,可以把全場盡收眼底。」

「真的假的…」火神驚訝的說。

「原來如此,是和小緋相似的能力,對吧?」黑子對旁邊沒有插嘴的緋葉說。

「其實我和伊月學長的鷲之眼不太一樣。」緋葉沒有停下手上的動作,目光也始終放在比賽上面,但還是可以不分心的回答黑子的問題,「我只是能夠一心多用而已,畢竟我是沒辦法上場比賽的。」

「緋葉的能力和伊月君又不一樣了。」麗子作為最常接觸緋葉能力的人,有非常高的發言權,「緋葉擁有的可是預測的能力。」

「預測?」旁邊一直默默偷聽他們對話的降旗忍不住開口問。

「就是透過對方的肢體動作、眼神、表情等等來判斷接下來對方會做出甚麼樣的事情或動作之類的。」

「感覺好像預知未來一樣…」降旗喃喃地說。

「不好!小金井學長──」緋葉突然站起來,同時也將所有人的目光往小金井那邊吸引過去。

小金井為了搶到球權,硬是將快出界的球追到,但自己卻沒能煞住腳步而直接摔在板凳區。

「小金井君!」

「學長。」緋葉已經將一開始就準備好預防萬一的醫藥箱拿出來,並且快步到小金井旁邊確認傷勢。

「如何?」麗子也過來,詢問緋葉傷勢。

「大概是輕微的腦震盪,目前沒有流血,但並不適合在回場上,最好還是換人比較保險。」緋葉簡單的確認沒有明顯的出血和傷口,便推測剛剛應該是撞到後腦導致腦震盪,短時間內是無法醒過來的。

「我知道了。」麗子雖然這樣說,但一時間也真的沒有人手可以拿得出來。

「這樣的話,請讓我上場吧!」火神突然打岔,臉上帶著期盼。

麗子猶豫的看向緋葉,後者不建議的輕輕搖頭,但卻沒有開口表示自己的意見,她雖然不贊同火神再上場,但擁有換人權的是教練,不是她。

「你在胡說甚麼阿!怎麼可能讓你上場。」這時候,最先開口反駁的是日向,只見他語氣略微嚴厲的說,「你以為是為什麼讓你下場休息的啊!仔細想一想阿,笨蛋!事情我們會處理好的。」

「但就是這樣我才不能一直坐板凳阿!我也想要幫上學長們的忙!」火神並沒有因此而打退堂鼓,反而更加據理力爭。

〝啪。〞突然一隻手將他臉往後推,日向愣了一下才回過神看向敢這樣對待火神的黑子。

「說得沒錯,所以四犯的人請老實的待著吧。」黑子鎮定的說。

但馬上就被火神用手抓住頭回擊,「你在說甚麼阿,黑子。」

緋葉這裡已經將小金井的傷處理好,看到他們這邊竟然還再吵,終於忍不住嘆一口氣。

「小緋覺得呢?這種情況下,我們該派誰上場比較好?」麗子並沒有理會那邊兩人的鬧劇,而是認真的和緋葉商量。

「如果是我的話,我不會讓大我上場。」緋葉其實早就已經想好,而她也相信教練心底早有決定,只是想透過她來讓火神冷靜,「等會的秀德戰,大我對上綠間,一定會有大量體力的消耗,所以我們不能讓他在這時候上場,而且大我的風格會破壞我們對正邦的戰略,阿哲是較適合的選擇。」

「恩。」麗子點點頭,和她所想得一樣,「那麼決定了,換人,黑子上場。」

「等等!」

「大我。」緋葉沒有甚麼表情的看向他,「為了等等的秀德戰,你必須好好保存體力,這一點你自己也很清楚不是嗎?」

「可是…」

「如果是想要報仇的話…」緋葉看向他身邊的黑子,意猶未盡。

黑子了然的點頭,「那麼請將津川交給我吧,由我來回敬。」

火神看了看黑子又看了看緋葉,最後緩和下情緒,「那麼就交給你了,黑子。」

「請交給我。」

 

看著場上努力的黑子,緋葉眼中略略帶著欣羨。

「緋葉。」火神不知甚麼時候目光已經從場上落到了身邊的少女身上,他將她眼中的所有情緒納入眼中。

緋葉側過頭看著他,臉上猶帶著一抹疑惑。

火神張了張嘴,最終卻沒有說甚麼,只是搖搖頭,「沒事。」

緋葉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會,才又轉回去場上。

火神有些低落的跟著抬頭看場上黑子的表現,從回到日本以來,他都是和黑子一起打籃球,這還是第一次,坐在旁邊觀望著黑子的籃球,「好強。」

「阿哲一直都很強,大我你也是。」緋葉語氣有著明顯的笑意,真正強大的並不只是打籃球的技巧,還有那顆強大的心。

她默默看著他們,羨慕著他們強大堅定的決心,並且希望自己能夠有一天成為和他們一樣的人。

就算受傷,也要再次爬起;就算痛苦,也要繼續向前;就算悲傷,也要展露笑顏,她希望懦弱的自己可以成長,然後去面對過去那些記憶。

「黑子!」

緋葉回過神,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可以做出這樣的判斷,但是她已經看見了結果,「贏了。」

「欸?」麗子愕然的看了她一眼,迅速又回頭看向場上,這時候,黑子已經將球傳給了日向,然後──三分球落。

比賽結束,誠凜以73比71的微弱差距贏了正邦。

 

‡ ‡ ‡ ‡

 

「一年級的,幫忙把毛巾和水瓶拿出來。」

「是。」

儘管打贏了正邦,但緊接著還有秀德在等著。

「學長,請用。」緋葉將準備好,用來回復體力的食物一一遞給學長們使用。

「謝啦。」日向看到賣相不錯的食物,也稍稍放心的吃了幾口,「好吃!沒想到若宮妳料理做得這麼好!?」

「多練習就可以了,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緋葉淡淡笑著說,自從她母親過世後,她就慢慢學會了獨立,做飯,不過只是其中的一樣而已。

「啊,水好像不太夠。」旁邊降旗檢查後說。

「我去買吧。」緋葉起身說,這種時候她其實派不上用場,因為她不懂按摩的手法,也沒辦法幫他們休息,「馬上回來。」

「啊…」降旗愣愣地看著她跑出去,其實他是想問需不需要幫忙的。

「怎麼了嗎?降旗君。」這時和小金井一起去廁所的黑子剛好回來。

「阿,黑子。」降旗將剛剛的事情說了。

「我去看看吧。」黑子聽到立刻轉身就要出去。

「欸!等等──」降旗剛伸手想要攔人,卻還是慢了一步,黑子已經出去了,「其實我去就可以了阿。」他喃喃地說。

 

走出來到販賣機前,緋葉才突然想到自己一個人是沒辦法抱太多水回去的。

「真是,剛剛應該讓降旗君一起過來的。」緋葉想歸想,還是投幣買了四瓶水,這已經是她能拿的極限了。

聽到水掉落的聲響,緋葉一瓶一瓶拿出來用抱的方式,一轉身,差點和迎面走來的人撞上。

「阿,抱歉。」緋葉將水瓶抱穩後才抬頭看向自己差點撞上的人。

那是個戴著眼鏡、有著一頭綠髮,手指上還纏著繃帶的男孩,身高預估有196公分左右,約莫有一兩公分的誤差值,擅長三分球的得分後衛,腦中迅速閃過這些資訊後,緋葉才突然恍然,這個人是誰。

「綠間真太郎,原帝光中學三分神射手,奇蹟的世代。」緋葉不由自主的說出對方的身分。

「妳是…?」綠間原本並沒有打算停下來,但對方卻突然喊出他的名字,讓他一時詫異而停住腳步,但面對眼前陌生的面孔,他很確定自己並不認識這個人,不過對方身上的衣服倒是幫助他認出眼前的人是哪間學校的,「誠凜?」

「我是若宮緋葉,誠凜籃球隊的經理,請多指教。」緋葉面色平靜的說,因為手上拿著水,所以她只是淡淡點了下頭表示問候。

「經理?」綠間愣了一下,上一次似乎並沒有看見這個人,難道是後來加入的嗎?

「今天似乎有得一拼呢。」緋葉突然漾起笑容說。

「甚麼?」綠間下意識用手去扶了下眼鏡,眼前的人身上散發著一種讓他熟悉的氣息,這讓他不自覺得起了戒備。

「我聽了今天上午的占卜節目,雙魚座雖然只有第二名,卻是可以克制巨蟹座的星座喔。」緋葉精緻溫和的面龐上漾起淺淺淡淡的微笑,讓整個人氣質顯露,更加好看。

綠間眼睛睜大,看著面前說話的少女。

「綠間真太郎,興趣是觀看每日早晨的晨間占卜以及隨身攜帶當日幸運物品。」緋葉眼睛飛快掃過他手上拿著的東西,笑了笑,「看起來今天的狀態非常好呢。」

「妳到底是──」

「小緋!」

沒有等綠間說完話,就被黑子有些急促的聲音打斷。

「啊,阿哲。」緋葉朝聲音方向看去,發現黑子一臉擔心的快步走過來。

「妳怎麼一個人出來?」黑子看到她手上抱著的水,立刻接過其中兩瓶。

「買水啊,降旗君說水好像不太夠。」緋葉笑咪咪的說,對於黑子的擔心似乎非常開心,不過也很乖巧的道歉,「抱歉,不過我出來有和降旗君說的。」

儘管說到後面,又不像是道歉了。

黑子好脾氣的笑了笑,知道緋葉只是慣性的向熟悉親近的人撒嬌,看到這樣的緋葉,也讓他有點懷念起以前小時候的日子。

「黑子,是你認識的人嗎?」剛說出口,綠間就想咬掉自己的舌頭,這是甚麼廢話內容,剛剛人家就說過是誠凜籃球隊的經理了,黑子又怎麼可能不認識。果然他就看見那名少女一臉古怪的看著他,讓他有些尷尬。

「小緋是誠凜籃球隊的經理,也是我以前就認識的好朋友。」黑子並不知道緋葉之前就已經做過介紹,因此又一次的介紹了緋葉的身分。

「你好。」緋葉沒有拆穿綠間,只是微笑的對他點頭。

看到她的反應,綠間也不禁鬆一口氣,這一次他禮貌的回應,「妳好。」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該回去休息室了。」黑子並沒有甚麼話想要說的,所以很乾脆的騰出一隻手牽起緋葉,「告辭。」

「綠間君,比賽,我們會贏的。」緋葉順從的讓黑子牽著走,只是她在臨走前不忘扭頭說,「因為──」

聽到她最後的話,綠間眼睛先是瞠大,隨即嚴肅的轉身回去秀德的休息室。

 

『因為,我看到你的弱點。』

別開玩笑了,已盡人事的他,怎麼可能會輸給誠凜這樣的新人。

 

‡ ‡ ‡ ‡

 

「這場比賽,你說會是誰贏?」在上方位置觀看比賽的笠松突然問旁邊的黃瀨。

「欸,這個嗎,真不好說呢。」黃瀨目光從場上來回攻防的比賽中轉到了誠凜板凳席上,那個一直低著頭不曉得在寫甚麼的少女身上,「也許,是誠凜吧。」

笠松先是一怔,然後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後露出了然的神情,「也許吧。」

現在的誠凜已經不是去年那個慘敗的誠凜了。

「現在的誠凜已經開始將他們所缺失的東西逐一補齊了。」笠松緩緩地說,雖然現在的比分因為綠間所展現的全範圍投籃而隱隱被打壓,但是誠凜隊員的表情可不像是被壓制的表情,再加上…他又看向緋葉,看見那名少女竟然露出一抹很淺淡的微笑,沒忍住的低語,「也許,秀德會輸。」

很奇怪,明明和那名少女認識的時間並不長,甚至也才不過見了兩次面,但他卻覺得對方身上帶著有著如君王般運籌帷幄的氣場。

「缺失的東西?」黃瀨好奇的看向自家隊長問。

「之前的誠凜,缺少像素質強大的選手,但現在有了火神和黑子,補足了這一點。」

「哦。」

「不只是這樣。」笠松接著說,「以前的誠凜還有個很大的缺陷,那就是他們沒有軍師。」

「欸,難道不是那個之前隊長互釘的那個人嗎?」

「不是那個,那個是比賽中的,我說得是訓練中的軍師。」笠松將視線移回場上繼續說,「一般的學校籃球部都會有相關專業的指導教練,但是誠凜因為是新學校,因此並沒有能力請到指導教練,儘管誠凜的教練能力不弱,但卻還是沒辦法和專業出身或是選手出身的教練相比,有些東西並不只是訓練就可以的,還有情報也是很重要的資源。」

「那麼…」

「可是現在他們已經有了可以彌補這個缺點的人了。」笠松冷靜的說。

「難道是指小葉子?」黃瀨一聽就知道笠松所說的對象,「嘛,我也覺得小葉子很強,感覺可以看透人心一樣。」這種感覺他只有在赤司身上感受過而已。

「搞不好現在最可怕的敵人會是誠凜呢。」笠松看著已經進入第二節的比賽呢喃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