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泠呀!」
雙方主將,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過去,除了……

「呵呵~如果可以把神之光抓走,一定會得到泠呀大人的誇獎的!」卡琳潔樂呵呵的繞到了戒之手們的後方,正準備朝毫無防備的夕月下手時……
『神之禁錮。』
一道冷酷的女聲響起,下一秒,卡琳潔只能慘叫。
一個閃著耀眼光芒的枷鎖正將她牢牢禁錮著。
「琉夜…」夕月有些驚訝的看著神色冷漠的琉夜。
「夕月…對不起…」琉夜朝他露出一抹悲傷的笑容,「我已經全部都想起來了,所以保護你,也同樣是我的使命…」
「欸?甚麼…」
琉夜緩緩往前走,由於剛剛卡琳潔的偷襲和慘叫,引起了所有人的目光,所以琉夜自然也落入了所有人的視線中。
「路卡先生,請你去夕月身邊守著他吧。」琉夜在經過路卡身邊時,低聲說道。
路卡帶著審視的目光看了她一眼,便馬上走到夕月身邊。

那個女孩…天白愣了一下,她應該就是天御琉夜,可是為什麼會這麼像…難道說?
琉夜緩緩地走到天白和泠呀的對面,三人呈現出三角對立面,樓祈為預防萬一,一直守在琉夜身後,阿加雷斯則是被卡汀察纏著。

「好久不見了,天白、泠呀。」少女溫柔的嗓音響起,只見眼前的兩人都露出驚訝的神情。
「…夜御…」
「可惡,夜御,就算是妳,我也不會收手的!」泠呀馬上後退幾步,然後打開拉結爾之鑰。
「夜御,妳先退下,這裡就由我來…」天白正準備打開手上的所羅門之書,卻被琉夜阻止。
「天白,這裡交給我吧。」琉夜阻止他,「你現在使用所羅門之書只是在消耗自己的力量而已。」
「別傻了,夜御,他已經不是我們最初認識的那個泠呀…」
「天白,我知道的。」琉夜露出哀傷的笑容,「死在他手上的我,是最清楚的阿。」
夜御…天白動作遲疑了一下。
「相信我,所羅門之書其實並不是最主要的…裡面所記載的惡魔,大概也只是些中等或普通高等吧。」琉夜往前一步說,「你和戒之手們先退到夕月身邊。」
「只靠妳一個人!?」
「我不會有事的,我答應過夕月,會平安無事。」琉夜面對著眼前眾多的惡魔,卻沒有絲毫的膽怯和緊張,只是從容的笑著。
天白雖然擔心,卻還是依照琉夜的吩咐,和戒之手們退到夕月身邊。
「天白大人!難道就讓琉夜一個人…」十瑚緊張的問。
「我相信夜御…琉夜她不是一個會逞強的人。」天白目光始終沒有從琉夜身上離開過,但語氣間卻充滿著信任。
夜御?可是那不是……聽到天白的話,戒之手們心底都升起了不小的疑惑。

「夜御,妳難道以為光憑妳一個人就可以阻止我嗎?」泠呀寒著臉問。
「當然不是,我從來沒有小看你的意思。」琉夜微微一笑,「相反地,正因為非常清楚你的力量,所以我只能使用以多欺少的方式,這是為了打敗你而做的準備…阿加雷斯、阿祈。」
「沒想到小姐在想起前世記憶後就馬上要用大招,真是太有意思了!」阿加雷斯回到琉夜的身側笑嘻嘻的說。
樓祈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待在琉夜身後。
『我以契約者之名開啟現世之通道,請回應我的呼喚,與我締結契約者,所羅門。』

「所羅門!?」泠呀露出驚疑的神情。
「怎麼可能…那位大人怎麼可能會和人類締結契約!」艾蕾卡尖叫道,就連一直滿是笑容的卡汀察也露出緊張的模樣。
在眾人緊張的目光下,所羅門帶著強烈殺氣出現在琉夜身邊。
「所、所羅門殿下……」路桀努力維持著冷靜,但所羅門身上的氣息實在是壓得喘不過氣來。

「所羅門。」琉夜似乎不受影響的輕喊一聲,幾乎是同時,殺氣不見了。
「琉夜…」所羅門目光復雜的看向自己一直守護的少女,「妳的記憶都已經恢復了嗎…?」
「沒錯,所羅門。」琉夜微微一笑,「所以我一直都知道你會回應我的呼喚。」
「妳是我唯一認定的主人、立誓要保護的對象,所以不管身在何處,只要是妳的呼喚,我都會放下一切來到妳身邊。」所羅門單膝跪下,執起少女的右手,在手背上落下輕輕一吻。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在稍後方的戒之手們面露驚疑看向天白,卻發現後者同樣一臉驚愕。
「那個是…魔王等級的所羅門殿下…」就連路卡也是帶著驚訝的神情低聲解釋,但他卻沒想到那位大人竟然會甘願與一名人類簽訂契約,不過那位大人…看著那名少女的目光就和自己看著夕月是一樣的,這樣一想,路卡突然也覺得可以理解了。
「難道說當初夜明的死…」天白像是想到甚麼似的喃喃地說。


「不管妳召喚甚麼人,我都不會放棄的,夜御!」泠呀寒著臉揮手說,「我能殺妳一次,就能殺妳第二次,只要把妳解決了,所羅門就不是問題。」
的確,只要把召喚者殺了,那麼被召喚的惡魔就會強制回歸於魔界,可是……
「哼,你以為我會眼睜睜看著你殺了琉夜嗎?」所羅門冷冷一哼,根本沒把眼前的人放在心上,「過去的事情,我不在場那也就算了,現在的話,要是琉夜出了甚麼事,那我就把人界給毀掉!」
「哇哇~老大發火了。」一旁的阿加雷斯小聲的笑著說,果然小姐就是老大的雷點阿,一點就爆。
旁邊的樓祈冷冷的瞥了他一眼,然後不著痕跡的稍稍拉開兩人間的距離,像是想要表明甚麼似的。
「泠呀。」琉夜平靜的看著眼前曾經殺死過她的人說,「如今的我,不是夜御。」
泠呀頓了一下,神色複雜,似悲傷似憤恨,卻也似寂寞。
「我的名字是…」琉夜筆直迎向他的目光,沒有任何的憎恨、沒有任何的悲傷,只是平靜的看著,「天御琉夜。」
接下來的戰況非常明顯的一面倒,特別是當所羅門憤怒之下,毫不客氣的召喚出72柱魔神後……
「夜御,我不會輕易放棄的。」泠呀冷漠的扔下這句話,便帶著手下暫時離開。
我知道…但是我也一樣,不會輕易放棄的,泠呀…琉夜收回視線,有些哀傷的在心底默念。

「琉夜!」
琉夜回過神,轉身看像那些被暫時遺忘的人們,戒之手和路卡站在夕月身後警戒的守護著,而夕月則是滿臉的不知所措。
只有天白,毫不猶豫的上前。
「好久不見了呢,天白。」琉夜雖然對於夕月的反應有些受傷,但看見幾百年來未見的…友人,也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琉夜…當初到底是…」天白有些心急,對於當初夜明突然身亡的消息,他一直抱著愧疚和疑惑。
「我想這些事還是等等再說吧。」琉夜制止他說,「現在大家最需要的是休息和治療。」
天白這才突然醒悟,因為琉夜的突然出現讓他一時間忘記他們才剛剛經歷過一場艱險的戰鬥,要不是有琉夜在,也許這裡的某個人早就不在了。
「既然如此,那麼妳先和我們一起回去吧。」天白立刻下決定,戒之手們雖然有許多疑惑,但對於天白的決定是不會做出反對的,更何況琉夜,不管她是誰、有著甚麼樣的身份,都不能否認她的確救了他們一命。
琉夜讓所羅門將其他72柱將──當然也包括阿加雷斯──先送回魔界,她知道現在這樣所羅門一定不會放心讓她和樓祈就這樣跟著天白走。


「這裡是…」琉夜看著有些面熟的房子,眼神中流露出一抹懷念和感傷。
「這裡是黃昏館。」天白明白她的懷念和感傷,但其實他並不是很清楚琉夜心底的感受。
「還真是久違了…」琉夜勾勒起有些哀傷的笑容,「這裡真的是幾乎沒有變化呢。」
「妳的房間也一直都還保留著。」天白雖然有很多疑惑要問,但對於琉夜,總是多了一份溫柔,不只是因為他們曾經是最好的朋友,也因為夜明的突然死亡帶給他的震撼,讓他下意識想要護著琉夜,就怕這個最初也是最後的友人又會突然消失。
他們在前面邊走邊說,而後邊的戒之手們和夕月則是滿臉訝異的小聲討論。
「沒想到小琉夜竟然也是祇王家的人,而且還是那位夜御大人的轉世…」十瑚驚訝的說。
「可是為什麼琉夜桑沒有轉世在祇王一族中呢?」愁生提出疑惑的地方。
「但是天白大人都已經確認過了,應該不會有錯才對…」九十九慢慢地說。
「可是要是不是呢?」焰椎真卻不這麼認為,「要知道那個傢伙可是有著所羅門這樣強大的契約惡魔的人,要是成為敵人的話,我們可沒有人可以打得過。」
「路卡也不行嗎?」千紫郎好奇的問。
所有人都將目光放到夕月身邊一直保持沉默的路卡身上。
「所羅門殿下是魔王等級的惡魔。」路卡最後只是這樣說,但這也側面表示他打得過的機率非常的低。
「那麼夕月呢?你是怎麼想的,對於那個女人…」黑刀則是將目光轉向一側還有發表任何意見的夕月。
「我…我相信琉夜絕對不會傷害我們,因為…」夕月想到心底的那個聲音,「雖然我想不起以前的事情,但是心底有個聲音告訴我,琉夜是很重要很重要,必須要保護的人。」
「好吧…既然夕月這樣說的話…」焰椎真雖然還是有些懷疑,但夕月都這麼說了,他也不想去懷疑夕月的話。
「喂,他們已經進去了。」黑刀神色淡淡的說。

一進到黃昏館,便看見綾和冬解竟然跪在琉夜面前,而他們的館長祇王橘雖然沒有跪,但卻可以看出他很尊重琉夜。
「那個…總而言之,你們先起來吧。」琉夜也有些無措的說,她伸手扶起綾,「當初的契約已經和你們沒有關係了,所以並不需要放在心上。」
「可是…」綾有些激動的說,「我們先祖一直對於大人您的死亡耿耿於懷…所以…」
「琉夜大人,我們吳羽一族若不是有您的幫助,早就已經不復存在了,您的恩德我們一族始終沒有忘記。」冬解明白眼前的這位大人對於自己一族有多麼大的恩惠,即使自己已經有了想要追隨的主人,卻也不能做出對這位大人不利的事情,這讓他有些兩難。
琉夜有些無奈的撇了一旁明顯在看戲的天白,「當初我也是奉天白和由希的請託去尋找可以幫助我們的人,我不會否認我的確救過你們一族的先祖,但這份恩惠你們早就已經償還了,所以你們有自己想要追隨的存在,不要被過去的事情給纏住腳步,也不需要在意我。」
「是…」兄妹倆人互看一眼,最終還是點頭應下。
琉夜看他們那樣也暫時鬆了一口氣,總算解決一件事了,要是他們一直堅持要報恩的話,她一定會瘋掉的。
「咳咳…夜…琉夜。」天白嘴角帶著笑意的說,「當年妳帶回的那些人,他們的後代都還在祇王一族裡。」
夕月等人非常驚訝的看見琉夜一貫溫和的笑容出現了裂縫。
「……天白…你絕對是故意的!」
「這是怎麼回事阿?」夕月好奇的小小聲詢問綾。
「琉夜大人的前世曾經救過我們一族,當初我們的先祖與琉夜大人訂下過契約,世代守護著祇王家,但後來琉夜大人過世後,先祖認為自己沒有守住契約,因此一直對於這件事耿耿於懷。」
「那個琉夜的前世不是夜御大人嗎?」十瑚也湊過來小小聲的問,「我記得夜御大人是和天白大人同地位的四聖人吧?」
「是的,但是夜御大人身亡後,轉世為祇王夜明大人,夜明大人才是我們一族的恩人。」
「夜明…大人!?」這時,千紫郎露出詫異的表情,不只是他,連愁生也都露出一種奇怪的神情。
「沒錯!當初夜明大人為了讓實力不足的祇王家有可以對抗泠呀的能力,自願遊走世界尋找能夠幫助他們的人。」不知道甚麼時候跑過來湊熱鬧的橘笑咪咪的說,「我們祇王一族中有很多家族都是夜明大人找來的,因此除了天白大人外,夜明大人在祇王家有著很高的地位,甚至能和天白大人對抗喔。」
「欸!?」
「不過夜明大人和天白大人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當然不可能反目,所以那段時期是我們最平穩安寧的時候。」橘眼中突然閃過一抹陰霾,「直到夜明大人身亡…」
「知道夜明死亡的時候,祇王家差點因此而分裂了。」天白雖然是帶著笑容,但說的內容可沒那麼輕鬆,他和琉夜此刻正坐在沙發上,悠閒的補充,而所羅門則是根本不理會他們,自個站在角落,但目光卻始終沒有從琉夜身上移開,而樓祈則是站在琉夜所坐的位置斜後方,「坐下來吧,有些事情還是當事人說比較清楚。」
等他們都坐下以後,天白才又繼續說,「祇王夜明,也就是琉夜的前世,那時候她因為是四聖人的夜御轉世,所以在祇王家的地位僅次於我,不過那個時候的我們,並沒有太多的助力,因此在一次討論後,我們決定派人去尋找助力。」
「所以琉夜才會離開祇王家嗎?」夕月問。
「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派夜明去,因為夜明雖然能力很強,但那時候路卡並不在,我們需要她保護神之光。」天白嘆息般的說,「夜明和由希是非常好的朋友,但也正因為如此,夜明才會決定由自己去。」
「接下來換我說吧。」琉夜淺笑著接下去,「那個時候我決定自己去尋找值得相信的幫手,所以離開了這裡,然後也真的找到了不少人,我將他們送回來,然後繼續去尋找,因為我知道只有越多的幫手我們才能有機會打敗泠呀,我不能讓這份對抗泠呀的重擔一直壓在天白和由希身上。」
「也是那時候,我們吳羽一族才成為祇王家的人,另外應該也還有其他家族的人也是,但是我並不清楚有些家族……」冬解遲疑的目光掃過戒之手們,「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戒之手中也有夜明大人帶回來的人吧?」
「沒錯。」千紫郎突然開口,「雖然我們降織已經只剩下我一個了,但我曾經聽爺爺說過,關於我們家族真正效忠追隨的人,夜明大人。」
「降織一族竟然只剩下一個人了嗎……」琉夜喃喃地說著,目光移向千紫郎身上,「但你並不是最初的戒之手…」
「是的,我是這一世才成為戒之手的。」千紫郎溫和的說。
「是嗎…既然你做出這樣的選擇,那就表示你有了想要守護的人吧…」琉夜淺淺一笑,並沒有說甚麼。
「那麼其他還有誰也是?」焰椎真好奇的追問,他已經把剛剛還有些不信任琉夜的事情拋到腦後了。
「…那種事也已經不重要了。」琉夜頓了一下,眼神掃過某一個地方,然後微微一笑說,「就像我剛剛對綾他們說的一樣,當初的那些家族已經不欠我甚麼了,所以不需要再提這些事情。」
「既然妳這麼說,我也不再多問甚麼,我只想知道一件事。」天白眼神漸漸銳利起來,「當年的夜明,到底是怎麼死的?」
這個問題一出,空氣中蔓延著明顯的煩躁氣息,所有人都被影響到,不自覺的繃緊神經。
琉夜愣了一下,眼神有些迷離,似乎在回憶著甚麼,她並沒有被那股煩躁給影響,最終她緩緩開口,「我是被所羅門殺死的。」
此話一出,所有人都露出不敢置信的神情,所羅門?那個明顯把琉夜視作最重要存在的惡魔?怎麼可能!?
「所羅門,你應該不會介意我說出來吧?」琉夜笑臉盈盈看向角落的所羅門。
後者原本煩躁痛苦的情緒卻在這樣的笑容中消散掉,他知道琉夜並不是責怪他,而是她希望自己能夠放下那段過去,如今並不是從前,不需要一直對於過去抱持著罪孽,他淡淡點了下頭,琉夜已經選擇相信他,所以他也只需要相信琉夜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