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何為同伴?


「為什麼他們會變成那樣……」多拉公突然想起在不久之前那個法蘭曾經讓她們三人喝下一種奇怪的藥劑,說是療傷用的,「難道就是那個……」

「竟然在我的迷宮做出這種事情!」華利弗極度不高興的說,「在這樣下去,黑魔神就會鍊成…」

「辛,一定要將他們救出來。」依莉亞緩緩站起來,背對著辛巴達說,站在已經快完成的黑魔神面前堅定說。

「阿,這是當然的,他們說過,要和我們一起創造世界,而且…」辛巴達跟著站起來看像面前巨大的黑魔神說,「夥伴是一定要救的。」

「別傻了!你們兩個──」多拉公忍不住提高音量喊,「難道說你們認為眼前這個怪物是人類嗎?」

「不對!」辛巴達和依莉亞兩人同時出聲,然後辛巴達才接著繼續說,「並不是人類,也不是怪物,而是同伴!」

多拉公和席納看著面前堅定的兩人,心底有種奇異的感覺正逐漸破土而出。

「辛,黑魔神完成了!」依莉亞目光落到已經成形的黑魔神身上,連忙朝離最近的辛巴達喊,同時抽出短刀做出備戰狀態。

辛巴達在黑魔神揮掌的同時倉促蹲下,閃過一次攻擊。

多拉公和席納也反應極快的跳開,黑魔神握緊拳直接將沒來得及反應的辛巴達打飛,然後一步一步往辛巴達走去。

「辛!」依莉亞焦急的揮動起短刀,「風啊──貫穿吧!」

聚集起的風化為利刃,往黑魔神的背上刺下去,雖然暫時停住它的腳步,卻也將它的注意力吸引過來,面對敢挑釁自己的人,黑魔神根本不會在意對方是個才不過七歲的小姑娘,毫不猶豫的轉過身一個大掌橫掃過去。

「依莉亞──」席納和多拉公幾乎是屏息大喊。

依莉亞一直凝神盯著黑魔神的動作,所以當黑魔神大掌掃過來的瞬間,她身姿輕盈的跳起,躲過那一擊。

「辛巴達,你還不快點用魔神的力量!再這樣下去依莉亞她……」多拉公看見辛巴達緩緩站起來,眼神中有著不容反駁的光芒,讓他不自覺地閉上嘴。

「難道就沒有別的辦法了嗎……」席納喃喃地說。

依莉亞現在還能夠勉強扛住黑魔神的攻勢,但卻也不是能長久下去的辦法。

「有的,還有第三個辦法…」華利弗突然開口說。

「你說甚麼?」多拉公看向華利弗。

「那個黑魔神似乎是將吞噬的人類活生生地與核心相連,通過攝取他們的魔力而存活行動著。」華利弗解釋道,「恐怕核心就在它的胸部,只要一擊將它破壞掉,就能夠救出他們三人。」

「知道該怎麼做就好辦了。」依莉亞揮下短刀,但黑魔神堅硬的外表卻將它保護得很好,「嘖!」

「依莉亞!」席納一邊喊一邊扛下黑魔神的腳,與此同時多拉公也跳上黑魔神身上想透過近距離給予一擊,可惜一點效果也沒有,甚至還被打飛出去。

還是依莉亞反應極快接住他,才免於撞牆的痛苦。

「多謝。」多拉公有些彆扭的道謝。

「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了。」依莉亞看到他那彆扭的模樣先是笑一下,隨即目光肅穆的說,「你沒問題吧?」

「啊,把我扔過去吧。」多拉公也收起那些彆扭感,認真的點頭。

「那麼就去吧──」依莉亞借用風的力量將多拉公朝黑魔神甩過去,與此同時,辛巴達也動了。

「先將手臂斬下!」依莉亞再將多拉公扔出去的同時,聚集風形成刀刃,「風,貫穿吧──」

三人同時將目標放在黑魔神的手臂上,總算順利斬下一隻手臂。

辛巴達安穩落地後,立刻舉起手上的刀聚集魔力,「雷光──」

「甚麼!?」席納詫異地喊。

原本被他們砍落的手臂竟然打斷了辛巴達的攻擊,甚至將金屬器搶走。

「怎麼可能!?」依莉亞驚訝之餘也感受到一股熟悉又讓人厭惡的魔力,「這個感覺是……」

隨著她的猜測,手臂重新回到黑魔神身上,一個身影顯現於黑魔神的手掌心。

「法蘭!!!」依莉亞恨恨地說,「果然是妳!」

「呵呵,這樣你就無法使用魔神的力量了吧,辛巴達。」法蘭一點也沒將依莉亞的憤怒放在眼裡,而是眼帶笑意的對辛巴達說。

「妳果然是……」多拉公面色非常難看,他一躍而起朝法蘭揮刀,卻被對方輕鬆一跳閃過去。

「是的,我的本體在巴爾提比亞,作為左府將軍巴巴羅薩的直屬魔導士。」法蘭輕鬆的說。

「兄長的!?」多拉公臉色微變。

依莉亞這時緩緩落於地面,站到辛巴達身邊,看了他一眼,後者輕微的搖頭表示自己沒事。

依莉亞一邊聽著法蘭的話,一邊將注意力分在黑魔神身上,不知道為什麼從法蘭出現以後,黑魔神就暫停動作了…難道說…她擁有能夠操控黑魔神的能力嗎?依莉亞想到這裡,眉尖微微攏起。

「德拉格爾小隊長現在已經因為殉職而特別晉升為大尉了吧。」法蘭輕飄飄的一句話瞬間將所有人的注意力拉過去。

「妳說我以身殉職!?」多拉公隨著她的每一句話,臉色越來越難看,「這是甚麼意思!?」

法蘭突然眼神一變,語氣特別冰冷的說,「已將你作為戰死處理了阿,老弟。」

「這個聲音是…」多拉公驚詫之下不禁往前一步,「兄長大人!」

「第一迷宮攻略失敗,而且現在還沒能抓到攻略者辛巴達,作為名門德拉格爾家的一員,實在是不可饒恕的失態阿。」隨著那個陌生的男聲,多拉公面色灰敗,「再加上,我妻子一事…你對賽蓮緹娜抱有愛慕之意,我怎麼可能會察覺不到,妳是不是太過接近於她了,她可是我的女人,認清自己的身份吧,老老實實去死吧。」

「太過分了……」依莉亞忍不住低語。

「他們和你都不過是個棄子,根本沒有你們的安身之處。」切換回法蘭後,她淡淡地說出擊倒多拉公的最後一句話,與此同時,黑魔神動作了。

和黑魔神同時動作的有三人,席納一個飛撲將恍惚的多拉公救到安全的地方、辛巴達沒有遲疑的回身朝黑魔神衝過去、依莉亞則是再次揮動短刀朝法蘭攻擊。

「快點把辛的刀還來!」依莉亞每一次的揮舞都帶著風,卻被法蘭一一化解。

「真是讓人好奇,妳到底是誰?為什麼會擁有和那個女人一模一樣的容貌…」法蘭一邊閃過攻擊一邊揮動魔杖調動凍結魔法。

「我是依莉亞!依莉亞‧阿爾瑪,是將要殺了妳的人──」依莉亞將魔力輸出加強,「風,貫穿吧!」

強力的風刃打碎凍結魔法形成的冰,終於傷到了法蘭。

「阿爾瑪!?難道說…妳和那個禁忌的世界有甚麼關係!」法蘭突然情緒激動起來,周身散發出強大的黑色魔力,「妳和那個狂妄的所羅門是甚麼關係!」

對於她的話,依莉亞聽得一頭霧水,但卻不妨礙她看出對方又變得更強了。

「我聽不懂妳在說甚麼!」依莉亞再次舉起短刀,但這一次她卻沒有機會發動魔法,法蘭飛快揮動法杖,打斷她的魔力,「甚麼?」

「不該存在的禁忌之子!我們的計劃裡妳是不該存在的──」法蘭冷漠又憤怒,那雙平靜的眼睛第一次出現了深刻的恨意,「去死吧!」

依莉亞咬牙毫不猶豫的將全部魔力輸出,把一切都賭在這一擊上面,「風啊──狂殤之嵐!」

強大的暴風捲打掉攻擊,筆直貫穿法蘭的身軀,將其打成碎片。

〝喀啦!〞一聲木頭落地的脆響,一個不倒翁木偶和辛巴達的刀一起掉落在地上,依莉亞疲憊的將辛巴達的刀撿起來。

「又讓她逃走了…」依莉亞虛弱的將自己的短刀收起,然後抱著辛巴達的刀癱軟在地上,這是下方傳來強烈的光芒,「那是……席納?」

黑魔神最終在辛巴達、多拉公和席納三人的合力協作之下打敗了,而最後一擊正是由席納用伊姆恰克的鎮族之寶打敗的。

「太好…了呢…辛…」依莉亞身子輕微晃了晃,然後便陷入昏迷。



「這裡是…?」依莉亞眨眨眼睛,發現自己躺在一個周圍全是白色的地方,而她手上還握著辛巴達的刀,突然辛巴達刀上的八芒星亮了起來,「是要告訴我往哪裡走嗎?」

依莉亞有些迷糊的順著刀上的光亮指引往前走,沒走多久就看見前方出現了人影,「那是…」她快步往前走。

「辛!」依莉亞終於看見辛巴達,因而露出鬆一口氣的笑容,隨即又看見站在他身邊兩個一模一樣哭泣的殺手少年,「這是!?」

「莉亞,妳怎麼會在這裡?」辛巴達有些訝異的看向女孩。

「我也不知道,我昏過去後再醒來就發現自己在這裡了。」依莉亞也是一臉困惑的說,目光落到殺手少年身上,「這裡到底是哪裡?」

「這裡大概是他的內心世界吧。」辛巴達也看向殺手少年。

依莉亞突然也反應過來,這兩個正在哭泣的少年或許就是真正的他吧……

「你就是這樣飽含矛盾的心情,欺騙自己、在痛苦中掙扎嗎?」辛巴達看著面前的少年說。

「閉嘴,你以為自己知道些甚麼!」顏色輪廓較深的少年眼神兇惡、口氣極差的吼。

這一次,依莉亞並沒有因為他的態度而發火,反而安靜的走到他面前看著他。

「說得是呢,我確實不懂。」辛巴達的眼神平靜,上前將兩人擁入懷中,「但是,若沒有安身之所的話,就由我來為你創造吧,讓我來成為你生存的方向,不要再為了生存而欺騙自己……」

「因為你和我…你和我們相遇邂逅了……」

「辛。」依莉亞看見辛巴達的身影漸漸淡去,而那兩個少年散發的悲傷和黑暗也慢慢消失,她連忙將手中的刀塞到辛巴達手裡,雖然不知道在這裡面塞刀,和外面有沒有關係,總之她已經將東西物歸原主了。

「阿,謝啦。」辛巴達接過刀,然後身影消失。

「那個……」殺手少年看著面前的女孩,眼中閃過一絲不安。

「以後我們就是同伴了!還請多指教。」依莉亞朝他淺淺一笑。

殺手少年先是一愣,旋即眼眶泛淚的用力點頭,「恩!」

然後身影也消失在茫茫白雪之中。

依莉亞看看自己的手心,發現正在逐漸透明,看樣子她應該也可以順利回到現實世界吧……

「莉亞。」突然一個聲音從身後傳來。

依莉亞猛地回過身,露出詫異的神色,「尤納!?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莉亞…答應我一件事!」尤納恩沒有解釋自己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只是面色凝重的看著依莉亞說,「除非到了生死關頭,否則絕對不能再使用魔力,知道嗎?」

依莉亞先是被他那凝重的神色給嚇了一跳,然後才愣愣的點頭答應,「我知道了…」

尤納恩面色這才好看一點。

依莉亞想和他說些甚麼,卻發現自己的身影淡去,便知道已經來不及說說話了。

「莉亞…絕對不要忘記…」尤納恩看著消去的依莉亞說,「妳是特別的存在…唯有這一點,絕對不可以忘記…」

「尤納?你說得是甚麼意思…為什麼我…」完全聽不懂…然而依莉亞沒能問出最後的話就失去意識了。



「恩……」依莉亞是在一陣吵鬧喧嘩之中醒過來的,「這裡是……」

「阿,妳總算醒了呢,小依莉亞。」映入眼中的是端著托盤的伊姆恰克婦人,「大家都很擔心呢。」

「這裡是伊姆恰克?回來了阿…」依莉亞也看出這是伊姆恰克特有的屋內擺設,然後突然想到甚麼似的看向婦人說,「阿姨,辛呢?其他人沒事吧?」

「沒事沒事,現在正在替席納舉行成年禮儀式呢。」婦人呵呵笑著說。

「阿!我也要去看!」依莉亞一個翻身站起來,動作俐落快速的跑出去。

「呀嘞呀嘞,年輕真是好阿。」婦人呵呵一笑,又端著托盤出去了。

依莉亞出來的時候,儀式已經結束,眾人正在歡賀慶祝。

「辛、席納、皮皮莉…」依莉亞話還沒來得及說完就看見皮皮莉卡滿臉放光的撲上來。

「小依莉亞!妳沒事真是太好了!」皮皮莉卡將依莉亞整個人抱在懷裡,還不斷用臉頰去蹭她。

「皮皮莉卡…」依莉亞有些盛情難卻的想要推開她,但又不好意思太大力。

「莉亞,總算醒了阿。」辛巴達笑嘻嘻的湊過來說,「有哪裡不舒服嗎?」

「完全沒有喔!」依莉亞好不容易從皮皮莉卡手裡掙脫出來。

依莉亞剛說完,突然看到站在辛巴達身後的人,露出疑惑的神色,辛巴達也注意她的目光,轉頭看過去,發現那名殺手少年…不,應該說賈法爾正躊躇的站在那裏,不知道要過來是要躲起來的猶豫模樣。

「莉亞,這傢伙也成為我們的夥伴了喔!」辛巴達一手直接攬過賈法爾說。

「你好…」賈法爾心底對依莉亞是抱有歉意的,因此不太敢看著她,只低聲說了一句。

依莉亞看到他的反應就大概猜到他的想法,她露出笑容朝賈法爾伸出手,「你好,我是依莉亞‧阿爾瑪,叫我依莉亞就可以了,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賈法爾愣愣地看著依莉亞伸過來手,再看看女孩臉上掛著的純真笑容,他慢慢伸出自己的手,「我的名字是賈法爾…請多指教!」

「賈法爾?真是一個好名字呢!」依莉亞朝他燦然一笑,而這個笑容成了賈法爾一生中所看過最美麗的笑容。

「還有我們!」旁邊維特爾和馬哈德也湊過來,「依莉亞小姐,以後還多多指教!」

新的夥伴、新的旅程…尤納,我還有很多很多想要看的東西…所以…請讓我再任性一段時間吧!依莉亞看著歡慶的眾人,眼睛裡閃爍著璀璨的光。

「要去見首長嗎?」依莉亞揉揉惺忪睡眼看向已經起床的辛巴達問。

「阿,席納那傢伙要去求親呢。」辛巴達笑嘻嘻的說,「莉亞就待在這裡等我們回來吧。」

「我也要去!」依莉亞一聽他這樣說,立刻站起來喊,「我也要一起去!」

辛巴達想了一下後點頭說,「也好,那就走吧。」

「恩!」



伊姆洽克中央都

「首長拉梅托托大人,感謝您今天准我戰士席納霍霍謁見。」

依莉亞跟著跪在辛巴達身邊,偶爾好奇的偷偷用目光瞄瞄位於上方位置的高大老者,似乎完全不受周圍氣氛影響,還是辛巴達使了個眼色才讓她安份一點。

「我此次前來,是請求您准許戰士席納霍霍與露露姆的婚約以及我等二人長期離開伊姆洽克領一事。」

「回答我一件事,戰士席納霍霍。」位於上方的老者語氣嚴厲的開口,「你能給我女兒甚麼,金錢、地位還是力量呢?我給予女兒與之共享的一切,並期望她成為一名出色的戰士。」

「她可是擁有了一切,那麼你又能給她甚麼呢?」

聽到上方的問話,依莉亞心底一緊,有種奇怪的緊張感,她雖然不太了解婚約這種事情,但卻也知道這是一個很關鍵的問題,要是沒有回答好的話,席納就沒辦法得到想要的結果。

「現在的我無法給予她任何東西。」席納霍霍非常誠實的說。

引得上方的拉梅托托發怒,「你小子竟敢在身為戰士之長的老夫面前如此放肆!」

只見他猛地站起來揮舞著手上的巨大武器一個縱躍落到席納霍霍面前,武器劃過席納的臉頰旁,揚起陣風,但席納依然保持冷靜的看著面前的長者。

「現在的我甚麼也給不了,可是,我卻能夠與她一起擁有並且實現夢想。」席納不禁回首望著辛巴達一笑說,「實現我主人的夢想!」

通過這一次的會談,辛巴德與伊姆洽克締結了正式的壟斷貿易契約,攻略者辛巴達之名,並不僅僅作為冒險者,也作為商人在全世界揚名大噪,他所創立的商船艦隊,以後便被稱為辛德利亞商船。

「出航──」



辛巴達走到船板上,看見依莉亞正一個人坐在船舷旁,便走過去。

「呦,莉亞。」

依莉亞發懵了一會才有點反應,「喔,是辛啊。」

「甚麼啊,這麼冷淡的反應。」辛巴達笑嘻嘻的攬過小姑娘的肩膀說,「怎麼了阿,增加了新夥伴的感覺如何?」

「很好阿,這樣以後應該就會有人煮飯了吧?」依莉亞眼睛閃亮亮的看向辛巴達說,「而且船也變大了,我是不是可以有自己的房間了?」

之前和辛巴達兩人擠著一艘小小的船,又沒有可以遮風擋雨的屋頂、又常常三餐不繼的,依莉亞終究還是過於年幼,就算她打小經歷不凡,卻也是三餐溫飽、睡眠有保障的,自打跟著辛巴達後,她就體驗了各種以前絕對不可能經歷過的事情,有趣是有趣,但久了就不太能忍受,特別是吃飯這一點。

「嘛,應該是會有…」聽依莉亞這麼說,辛巴達也有些心虛,不過他很快又振奮心情的説,「放心!以後會越來越好的,別忘了我們的夢想可是建立起一個國家、然後改變這個世界!」

「恩,我沒有忘記…所以你也不能忘記,因為我會一直看著辛!」依莉亞用力點頭說。

辛巴達將依莉亞的手緊緊握住,他本來是想要問關於之前在迷宮裡那個魔導士法蘭所說的「不該存在的禁忌之子」的事情,但…已經無所謂了,只要莉亞平安無事的陪在自己身邊…總有一天他會知道真相的。

依莉亞仰頭閉著眼睛感受風的流向,「總有一天,這個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所以如果有需要我的力量時,尤納,就算是違反了你的期望,我也會毫不保留的使用它,因為我有想要守護的人阿。

命運,讓兩個與世界息息相關的兩人相遇、相識、相知,最終的流向會是如何,唯有走到最後的人才能知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