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與君相重逢

「到了,辛。」依莉亞收起短刀,將風止息。

「阿。」辛巴達看著面前和巴力迷宮完全不一樣的建築物。

「恩?」依莉亞突然轉過身,朝後面看來看去。

「怎麼了嗎?」辛巴達問。

「不知道為甚麼…總覺得好像感覺到尤納在附近…」依莉亞觀察四周,卻沒看到除了他們以外的其他人,「是我弄錯了嗎…」

「走吧!席納可能已經進去了。」辛巴達雖然不認為依莉亞的感覺有錯,但他們現在當務之急是要去救人。

「喔!」依莉亞立刻收回視線,然後一同進到迷宮之中。

「辛巴達,你又一次再迷宮的引導下來到它面前了嗎?」稍遠處,顯現出尤納恩的身影,他歎息般的說,「你那眼瞳中看到的到底是甚麼,我突然也能明白莉亞的想法了呢。」

「這不曉得又是哪一個的迷宮,怎麼能弄得比巴力還噁心阿!」依莉亞剛一進到迷宮,就迫不得已的再次抽出短刀,製造出風圈將他們兩人包覆,不讓那些像蝴蝶一樣的動物黏上來。

「每個迷宮都有不同的特性吧,過了這一區應該就可以了。」辛巴達拍拍她的肩膀說。

依莉亞突然嗅了嗅,「辛,前面傳來的血腥味。」

「難道是席納!?」

「不過好像還有別人的氣息…」依莉亞加快速度說,「看樣子不只是我們,還有別人也進來了。」

「莉亞,哪邊?」辛巴達立刻問。

「這裡。」依莉亞沒有遲疑的往某個方向跑,辛巴達趕緊跟上去。

當他們找到席納的時候,卻看見他被圍攻。

「那幾個人不是……」依莉亞頗有些訝異地看見圍攻席納的幾人都不是甚麼陌生面孔。

「莉亞,稍微退後一點。」辛巴達往前站在依莉亞前面說。

「恩。」依莉亞立刻站到他身後,將短刀收起來。

「雷光劍──」

「可惡!」因為雷擊而不得不閃開的幾人臉色十分難看。

「席納,沒事吧?」依莉亞輕快的走到高大男人面前仰著臉問。

「依莉亞、辛巴達!?」席納看見竟然是他們兩人,意外卻又覺得能夠理解。

「真是危險呢,虧你能一個人跑來這裡。」辛巴達笑著對席納說。

「好久不見了,兩位。」突然一個聲音打岔。

「那個…你是誰啊?」辛巴達故作疑惑的看向來者。

依莉亞沒有說話,她凝起眉看向來人身旁那蒙著面的女人,這種讓人厭惡的氣息到底是……

「你這傢伙──」

「啊啊,只是開個玩笑啊,我早就料到會再見面的,多拉公。」辛巴達對面前的人坦然笑到。

這時候多拉公身後的女人突然開口,「初次見面,我是帝國顧問魔導士法蘭,還請多指教。」

一隻蝴蝶在飛過她身畔時結冰碎落於地。

「魔導士……」和莉亞那種借用魔法刻紋所製成的魔法道具不同,是真正的魔導士啊……辛巴達暗想。

「辛…」依莉亞靠到他身邊輕聲說,「那個女人我很討厭……」

辛巴達有些意外的挑眉,真難得會聽見依莉亞這麼直接地說討厭一個人。

「小妹妹,妳身上有著讓人非常熟悉的氣息呢。」猛地法蘭將目光對上了依莉亞,語調依然輕柔,但那眼神卻像蛇一樣淬著讓人害怕的毒。

辛巴達皺著眉擋在依莉亞前面,這個女人似乎對依莉亞有著他們不能理解的惡意。

「辛巴達──」這時不久前才剛見過面的殺手少年躍到空中、手上的武器對準著辛巴達,「你是我的獵物啊!」

「等等!現在不是做這種事的時候──」辛巴達連忙喝道,可惜對方根本不予理會。

依莉亞速度也很快地躍起擋下少年的攻擊,「手下敗將。」

「甚麼!」少年雙眼迸發出殺意,似乎恨不得將依莉亞碎屍萬段。

「想要碰辛的話,先打敗我再說吧。」依莉亞再次抽出短刀,不過她並沒有使用魔法,而是將短刀當作純粹的武器使用。

兩人的動作都非常快速俐落,一時間難以馬上分出高下,辛巴達也沒辦法插入他們之間的戰鬥。

「喂,大塊頭,我們來當你的對手吧。」這時候旁邊跟著少年的兩名殺手興致勃勃地對席納挑釁。

席納也如那兩人所願的對上,辛巴達看了這邊又看了那邊,最後沒辦法的只好過去幫席納一把,依莉亞那邊他倒是不擔心。

「妳這可惡的小鬼──」少年怒氣與殺氣成正比的飛快飆升。

「你自己明明也是小鬼!」依莉亞不甘示弱地回嘴,然後在他臉上留下一道血痕,「這是還給你的!」

「可惡!」少年甩動手上的蛇鏢,意圖將依莉亞困制住,但擅長感受風流向的依莉亞很容易就掙脫他所架設的圈套,並且毫不留情的送給他好幾拳。

〝碰!〞一陣灼傷般的痛楚自手臂蔓延,依莉亞差點痛到將手上的短刀扔出去,她抬頭朝多拉公看去,「多拉公你……」

「莉亞!」辛巴達見狀,想要衝過來,卻同樣被多拉公開了一槍。

「那是…迷宮道具?」法蘭看見多拉公手上拿著一柄銀色小巧的手槍說。

「這一次一定要解決妳!」少年甩出手上的武器,尖端銳利的對準依莉亞。

「莉亞──」

依莉亞握緊短刀,「席納,帶著辛離開!」

「甚麼?」席納愣了一下,看見依莉亞堅定又固執的背影,牙一咬,飛快抓住辛巴達就往旁邊的水裡跳。

〝鏘!〞同時依莉亞擋下了殺手少年的攻擊,然後跳起來的瞬間啟動了魔法道具,利用風的魔法要逃走。

「別讓她逃了!」多拉公見狀立刻喝道,就算沒能抓到辛巴達,至少要將這個女孩抓住,辛巴達有多在意這個女孩,他是最清楚的。

法蘭眼眸閃過一抹殺氣,揮動手上的法杖,「凍結魔法。」

「甚麼!?」依莉亞吃驚地看見自己的腳部被一層冰凍住,也因此無法穩住姿態,狼狽的摔下來。

「妳這個邪惡的女人!」依莉亞恨恨地喊道,她還不肯善罷甘休,再次捲起風,這一次她也不管自己能不能穩住,直接用風捲起自己狠狠往水中拋,一落到水裡的瞬間,她立刻用風作為推動力往前衝。

「凍結魔法。」法蘭也懶得再多留情,那個小丫頭還是趕緊弄死才比較安心,沒想到竟然會在這種地方看見那熟悉的臉……還有那小丫頭身上詭異的RUFU讓她一時間難以判斷出身份來歷,看樣子得回去問問看。

「等等!我是要妳活捉她。」多拉公看法蘭那樣毫不留情的下手,面色有些難看。

「那個小女孩不會乖乖就範的,所以與其浪費時間和精力,不如快點將她解決調會比較好。」法蘭輕輕柔柔的說,「而且…她似乎躲過一劫了。」

嘖,真可惜,法蘭暗想。

「看樣子是被你救了一命呢。」好不容易上岸的辛巴達癱在地上說,「也不知道莉亞有沒有順利逃走。」

「為什麼…你們要來…」席納頹靡的問。

辛巴達愣了一下坐起來看著席納。

「為什麼你要…都是因為你,我才會……」席納雙手握拳的說,「我一定要破解這個迷宮!」

「你所追求的力量是甚麼?」辛巴達淡淡一笑問。

席納愣了一下,沒有回答。

突然一個身影從水底冒出來,嚇得兩人擺出警戒姿態。

「咳咳……」

「莉亞!」辛巴達看出突然冒出來的人正是和他們分散的依莉亞,立刻跑到水邊想要將女孩拉上岸。

席納不發一語的上前將依莉亞抱到岸上,一到岸上,依莉亞猛咳兩聲,竟然吐出一口血。

「莉亞,怎麼回事?哪裡受傷了嗎?」辛巴達看到那鮮豔的紅色,情緒有些激動的問。

依莉亞卻沒有像往常一樣對他笑著說沒事,而是直接暈過去。

「辛巴達,快看依莉亞的腳。」席納詫異的聲音將辛巴達思緒拉回來,他們看向依莉亞的腳部。

「冰凍住了?」辛巴達反應極快的想到,「難道是那個魔導士法蘭做的!?」

「總而言之,必須先想辦法把這冰溶解,不然依莉亞的腳會被凍傷的。」席納立刻去撿柴生火。

但不管他們怎麼弄,那塊冰一點融化的跡象也沒有。

「那樣子是沒有用的。」依莉亞虛弱的爬起來說。

「莉亞,妳沒事吧?」辛巴達原本有些陰沉的臉立刻換上緊張焦慮。

「還好,這是冰的魔法。」依莉亞將手放到腳部的那塊冰上說,「用魔法製造的冰並沒有那麼容易化掉……」

「那該怎麼辦……」席納才剛問出口,就看見依莉亞的手泛起光芒,隨即那塊冰就碎掉,「妳…是怎麼做的…!?」

「我只是用魔力強行將冰破壞掉。」依莉亞疲憊地說,「雖然我不是真正的魔導士,但魔力操控並不是只有魔導士才能夠使用。」

只不過必須消耗大量的RUFU就是了。

「真的沒有事嗎?」辛巴達不厭其煩地一問再問,大概是因為剛剛依莉亞一句話也沒說就吐血昏迷嚇到他了。

「恩,剛剛只是因為那個魔導士的能力才會受點內傷,現在已經沒事了。」依莉亞也不厭其煩地說,「只是我短期內沒辦法使用魔法道具了。」

「沒關係,我們會有別的辦法的。」辛巴達站起來說,「跑得動嗎?」

「可以的!」

「那就走吧!」

「這邊。」 「右邊。」

按照依莉亞的指路,他們一路飛快地奔跑。

「喂喂,真的確定沒有跑錯嗎?」席納不怎麼有把握的問,這樣憑著一個六七歲小姑娘的指路,他們真的能夠抵達嗎?

「放心吧,莉亞的感覺很敏銳,不是有問題的。」辛巴達非常信任的說。

「啊!就在前面!」依莉亞指著前面已經看得見亮光的門說。

「哦──總算追上你們了,多拉公!」辛巴達已經看得見藍色魔神和多拉公等人。

「辛巴達?」多拉公臉色難看極了。

「終於都到齊了阿。」華利弗目光在看到依莉亞的瞬間,瞳孔猛地收縮,就像看見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一樣。

「辛,那個魔導士不見了。」依莉亞並沒有注意到那個魔神奇怪的目光,她關注的是那個害她受傷吐血的可惡魔導士。

「看樣子剛剛是發生了些甚麼事吧。」辛巴達也低聲回答。

「迷宮的挑戰者們……好,那我就從你們七人之中挑選通過試煉的人來當我的王吧!」

「那個,我就不用了。」依莉亞舉起手說,「我現在沒有任何想當王的念頭,所以不用選我了。」

「哦哦~那麼還真是可惜阿。」華利弗也沒有強迫,本來他最屬意的就是這個容貌與他記憶中的那位大人相似的女孩,可惜了…不過,不愧是和那位大人容貌相似的人,連作風也和那位大人相仿。

「那麼我就從你們六人中挑選吧。」華利弗攤開手說,「王的力量可以使一個國家一夕之間滅亡,也可以建立起一個國家。」

「呵,有了王的力量,似乎可以一輩子盡情玩樂的樣子。」殺手少年挑釁一笑的說,「那也就是說我也可以加入的意思囉?」

「那是當然的,在這裡的所有人都可以,除了那位自動放棄的小姑娘以外。」

這麼一說,在場無一人不帶著強烈渴望,就連辛巴達也再次選擇接受試煉。

「哦,不只是巴力大哥,連我也要嗎?真是貪心阿。」華利弗用好奇的目光看向他和他身邊的依莉亞,「你們兩個人真是奇怪啊 ,一個充滿野心、一個毫無野心,你們兩人真是有趣。」

就像彼此的反面一樣,突然有點想看看這兩人的未來了。

「這個就是最後阻礙你們的試煉。」華利弗手用力一捏,從手心流出來的液體化為一隻流著鼻涕的小華利弗,「我的分身,迷你華利弗!」

「……感覺有點噁心…」依莉亞小聲嘀咕。

「抓住這孩子就是最後試煉。」

「這是甚麼意思?」多拉公抬頭問。

「也就是說只要抓住這孩子就可以得到王的力量喔。」華利弗笑嘻嘻地說。

「蛤!?」

「不過在這裡的水全部漏下去之前都沒有人抓到的話,全部人一輩子都沒辦法離開這裡喔。」華利弗手上拿著一個水漏斗說,「那麼,開始吧!」

「莉亞,妳躲遠點。」辛巴達對依莉亞叮囑完,也開始去追迷你華利弗。

依莉亞也沒有多想的就往華利弗身邊跑。

「小姑娘,妳是甚麼人啊?」趁著其他人忙著抓迷你華利弗的時候,華利弗有些困惑地看著躲到他身邊的小姑娘。

「我嗎?我叫依莉亞‧阿爾瑪。」依莉亞不太懂他問這句話的意思,所以只是報上名字。

阿爾瑪?華利弗心底有些訝異和猜測,「妳身上有種熟悉的味道……」

熟悉但卻又混雜,一個人類的體內怎麼會有這麼複雜的RUFU?

「你和巴力說得話好像阿,難道你認識我嗎?」依莉亞不解的歪著頭問,她總覺得這些魔神好像都認識她一樣,又或者說認識和她長相相仿的人?會是她的父母嗎?

「巴力大哥也這麼說嗎?」華利弗聽她這麼說就更加確認自己的猜測,「妳果然是特別的…雖然我不怎麼清楚妳的身世,但或許我等淵源極深也說不定。」

說到這裡,試煉也已經差不多要進入尾聲了。

看著站在上面侃侃而談的辛巴達,依莉亞目光平靜而堅定,華利弗低聲說,「妳,也的確擁有著王之器。」

「嗯?」依莉亞扭頭看他,卻看華利弗已經將視線挪開,她聳聳肩沒有把那句低語放在心上,不論是否擁有王之器,她都不在意,她只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走自己的路。

「辛果然夠狡猾呢。」依莉亞看著平台上的少年,一點也不意外地說。

「哪裡哪裡,要是莉亞妳也參加的話,我就沒辦法成功了。」辛巴達笑嘻嘻地對底下的女孩說,在場所有人大概也就只有依莉亞可以猜到辛巴達的做法,但偏偏她卻沒有參加這場試煉,所以只能說這是命運的安排。

「辛巴達你這傢伙──」

辛巴達收斂起笑容看向底下的人們,「你們得到這份力量之後想要做甚麼?得到數以萬計的財寶?超越所有人的強大力量?或是為了征服其他的國家?我要用這力量…」

依莉亞抿唇一笑,她知道,辛巴達想要做的事是甚麼,正因為如此,她才會想一直跟在那個人身邊,才會想要看著那個人眼中的世界。

「建立一個可以改變世界的國家!」

「改變世界?」多拉公一臉不可能地看著他。

「國家?」席納眼神尖銳地看著台上的少年。

「我離開巴爾提比亞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然後到了聯合國家伊姆恰克後,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目標,我想創造一個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能夠攜手共進的世界,所以我要建立一個能團結全世界的新國家!」辛巴達說完後,目光落到依莉亞身上,後者朝他露出笑容,他也忍不住跟著揚起笑容。

「世界……國家並不是你所想的那麼容易!」多拉公忍不住提高音量想要反駁,或者說是害怕自己也被辛巴達所勾勒出的藍圖吸引住也說不定,「你說的話…不過是癡人說夢罷了!」

「是不是癡人說夢也要等做過以後才會知道。」依莉亞站到他們面前說,「沒有甚麼事情是絕對的,但在還沒有去做之前就放棄的話,就甚麼也沒有了。」

多拉公愣了一下,垂下頭。

「歷史上首次出現的迷宮、第一個破解成功的少年辛巴達,要建立一個改變世界常理的國家!怎麼樣?這個故事非常激動人心不是嗎?」辛巴達激昂地說,「我一定要實現這個夢想,絕對。」

依莉亞看見周圍飛舞的白色RUFU,雖然似乎只有自己看得見,但卻不能改變在場的人都能感受到辛巴達的熱情,她唇角泛起笑意,能夠親眼看見世界改變的瞬間…還真是非常吸引人呢…

辛,我相信你一定能夠實現這個願望。

「所以你們和我一起去建立一個國家吧!」辛巴達喊道,「和我一起建立國家的夥伴,有擅長外交的人、有擅長商業的人、擅長諜報的人以及…和我一起到世界各地冒險的人!」

「為了實現夢想,我所需要的遠遠不止這些,力量、同伴、就連我自己,我想擁有所有的一切,所以大家,成為我的同伴吧!」

「吶,你是真的想要我們成為你的夥伴嗎?」維特爾和馬哈德互看一眼後問。

「這是當然的,我想要在場所有的人成為我的同伴。」辛巴達跳下來,眼神堅強地看向他們。

「如果是這傢伙的話,連我們這種人都可以接受……」維特爾顯然已經心動,「對吧,馬哈德。」

馬哈德默默點頭。

「好啊,讓我成為你的同伴吧。」突然那名少年殺手爆出一聲尖銳笑聲走上前,朝辛巴達伸出手,「正好我也厭惡了組織。」

辛巴達看著他,然後伸出手,再看要握到的瞬間,少年殺手猛地輝起手上的蛇鏢,露出瘋狂笑聲,「笨蛋,本大爺怎麼可能會被你馴服!」

「你這傢伙!」依莉亞有些氣不過,這個傢伙是有甚麼毛病啊!但辛巴達卻阻止她動作。

「不,那怕是你,我也要弄到手!」辛巴達露出勢在必得的笑容。

「辛,你又來了。」看見辛巴達的那個笑容,依莉亞就知道不管怎麼樣他都不會放棄的。

少年殺手沒料到他會這樣的反應,心底深處似乎有甚麼被觸動了一般,但沒等他開口說話,就先感受到一股痛楚蔓延全身,緊接著溢出一聲痛苦哀嚎。

依莉亞反應極快將辛巴達推開,自己卻上前抓住少年殺手,「你沒事吧?」

「莉亞,妳在做甚麼?」辛巴達被依莉亞無預警地推了一把,然後他才看見從少年殺手口中溢出濃沉的紫紅色液體,他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發生甚麼事。

「撐住阿。」依莉亞沒有多餘心力去理會辛巴達,她額頭微微冒出冷汗,強行調動體內的魔力企圖壓制住少年體內的黑色RUFU。

「阿──」緊接著旁邊的維特爾和馬哈德也跟著哀嚎跪下,眼睛、嘴巴、手也都出現和少年殺手一樣的症狀。

依莉亞雖然看見,卻心有餘而力不足,就連她手中的少年她自己也沒有把握可以救回來…到底是為甚麼會有這麼大量的黑色RUFU。

「啊啊──體內好熱…」少年殺手緊緊抓住依莉亞的手哀叫著。

「體內?」依莉亞抓到關鍵字,立刻問,「在之前你們吃過甚麼東西?」

「好熱!是誰在我體內──」少年已經痛苦得無法聽到任何聲音。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辛巴達無法輕易靠近,只能問依莉亞。

「竟然在我的迷宮做這種事!這樣下去,黑魔神就會鍊成了!」華利弗不等依莉亞回答,就先滿臉怒氣的喊,然後看向辛巴達,「在那之前,你快用巴力的力量打敗它。」

依莉亞將注意力全部放到少年身上,但光憑藉她的能力是無法壓制住,現在的她還不夠強……可是…這也是一個生命啊!

「不要──」依莉亞緊緊抱住少年,卻只能眼睜睜看著少年化為黑色RUFU成為黑魔神的一部分。

「莉亞…」辛巴達走到莉亞身邊,將手輕搭在她肩上。

「救救他們吧,辛…」依莉亞眼中充滿悲哀,「救救他們,因為我太弱了,甚麼也做不到……」

「莉亞已經做得很好了,剩下的就交給我吧。」辛巴達溫柔的安慰她說,然後他站起來堅定地看向其他人說,「我一定會救出我的同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