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白的大地!體型巨大的民族!外形奇特的房屋!還有──美麗的女人!!」辛巴達還沒來得極興奮完,馬上被依莉亞不客氣的踹一腳。

「色狼!」

「欸欸欸!莉亞,不要這樣嘛!我這是出自於對女性的尊重阿。」辛巴達對依莉亞露出一個討好的笑容。

「哈啾!」依莉亞根本沒心情理會,嬌小的身軀打了個冷顫,「這裡好冷阿。」

「小依莉亞發抖的模樣也好可愛阿!」皮皮莉卡又一次捧著臉頰隊依莉亞發花痴,然後才正色地說,「伊姆恰克是冰與雪的國度。」

「所以你們才不會冷嗎?因為習慣。」依莉亞抽抽有些凍紅的鼻子問。

「恩,就是這樣。」

「你們總算回來了。」一個有些年紀的嗓音響起,「孩子們。」

他們同時看過去,發現是一名穿著和其他人不太一樣、明顯就是族長的魁武男人。

「父親!」皮皮莉卡開心的朝男人跑去,席納跟在後面,「我回來了。」

辛巴達也拉著依莉亞跟上去。

「你們是甚麼人?」族長這時也看見了在他的兒女身邊站著兩個小人兒。

「我是辛巴達、她是依莉亞,我們是冒險者,並且環遊世…」沒等辛巴達說完,就看見對方拿著尖端對準著自己,依莉亞忍不住把自己藏到辛巴達身後,然後偷偷抬眼看著面前高大的男人。

「這裡是伊姆恰克,不是外人該來的地方。」

「父親!」皮皮莉卡看到依莉亞縮在辛巴達身後的可憐模樣,忍不住脫口。

不,這丫頭只是把自己拿來當擋風的吧……辛巴達默默想著,依莉亞可不是那種膽小的傢伙呢,能讓她害怕的東西,大概很少吧。

「辛巴德他將我……」席納想要替他們說些甚麼,卻被父親打斷。

「孩子阿,你終於也成為獨當一面的戰士了,往後你必須承擔起守護族人和村莊的責任。」族長語氣嚴厲地說,「記住了。」

「是…」席納有些喪氣的垂下頭說,辛巴達和依莉亞則是有些訝異的看了他一眼。

族長轉過身對村民族人們大聲宣布,「今天是謝肉宴!好了,準備宴會吧!」

「哦──」

「謝肉宴嘛!」依莉亞突然覺得好像肚子開始餓起來了,好想吃阿……

「莉亞妳……別老只想著吃阿!女孩子家的要端莊一點。」辛巴達低聲說,然後被狠狠瞪了一眼,就立刻收聲。

最終,他們兩人還是被請進村子裡,也許因為依莉亞那塊被凍得發青的臉色,伊姆恰克雖然排外,卻無法對那樣年幼的小女孩太過狠心,至少讓他們進來烤烤火。

「謝肉宴是甚麼?」辛巴達將剛剛的疑問脫口,也許每個村子都有屬於自己的節慶。

「那是伊姆恰克的傳承已久的祭典喔。」出乎意料之外的,回答他的竟然是旁邊臉色漸漸恢復正常的依莉亞,「是行過成人禮的人被賦予戰士使命的祭典。」

「欸!原來如此……等等!妳怎麼知道阿?」辛巴達驚愕的看向身邊的依莉亞,不只是他,其他人都愣愣地看著依莉亞,顯然沒想到一個外族的小女孩竟然知道他們的祭典。

「我從書上看來的阿!尤納那裡有很多很多關於世界各個種族的風情介紹喔!非常的有趣呢~」依莉亞開心地說。

「等等!也就是妳早就知道了嗎?怎麼不早點告訴我阿!」辛巴達半埋怨地說。

「因為那是我五歲的時候看的書阿,而且上面也沒有圖,我能夠想起來已經很不錯了。」依莉亞很理直氣壯地說。

辛巴達只能露出一臉拿她沒辦法的神色。

「不只是這樣喔,也是對捕獲的獵物所賜的恩澤表示謝意的祭典。」皮皮莉卡笑嘻嘻的幫依莉亞補充完整,隨即興奮地說,「打倒那傢伙的老哥,將在日出之時成為真正的戰士!」

他們的目光同時落到了放置一旁的額飾帶上。

「事實上在你們不在的這段期間,冒出了奇怪的東西。」族長看向兒女們說。

「奇怪的東西?」席納疑惑的問。

「在北面的瀑布處,突然出現了從未見過的建築物,正巧我在挑選前去調查的戰士,席納,你也加入…」族長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旁邊的辛巴達打斷。

「不可以!」辛巴達表情肅穆地說,「絕對不可以接近它…」

「你說甚麼?」

「辛說得沒有錯!」旁邊的依莉亞也露出嚴肅的表情,「那個是迷宮。」

「恩,在我的故國巴爾提比亞曾經有很多人去挑戰它而喪命。」

「這個我也聽說過。」席納也開口,「聽說奉命前往的軍隊都喪命,但是只有一個少年成功云云……」

「就是我。」辛巴達說,「嚴格說起來應該是我和莉亞一起去的,只是最後取得力量的人是我。」

「胡說八道!」族長厲聲說,「信口開河的傢伙我絕不饒恕!」

辛巴達拿起自己的刀,在抽出的同時泛起了藍色光芒。

「這就是攻略者的證明嗎?」族長有些不敢置信的看著那柄刀問。

「恩,沒錯,之前的迷宮精靈寄宿在裡面。」辛巴達一邊說一邊將刀回鞘。

突然一碗熱騰騰的湯遞在面前,他抬頭看去,族長露出淡淡笑意地說,「對強者表示最大敬意才是我們伊姆恰克的習俗,在那之前的無禮還請原諒。」

辛巴達笑著接過那碗熱湯,族長點點頭,然後看到旁邊的小姑娘露出嘴饞的模樣,顯然是餓了。

「你剛剛說這個小姑娘也跟你一起進去過那個迷宮?」

「阿,莉亞很厲害呢,幫了我不少忙。」辛巴達點頭笑著說。

「那麼小戰士,妳也該接受我們的敬意阿。」族長笑著也遞了碗湯給依莉亞。

「謝謝!」依莉亞開心的接過碗,認認真真的吃起來。

辛巴達看見依莉亞高興的笑臉,也跟著笑了,然後他才看向族長說,「對外人抱有警惕之心是人之常情,更何況您還是負擔著全族人性命的族長,所以我想請求您一件事,絕對不能讓人進到迷宮裡去。」

「我知道了。」族長點頭應下。

「話又說回來了,老哥,你有告訴那個人了嗎?你都已經順利成年了,快點去告訴那個人吧!」皮皮莉卡開心的說。

「別說了。」席納撇開頭說,「現在的我根本就沒有……」

「老哥…你怎麼了?」

「開始了──」這時外面傳來族人們的歡呼大笑。

「快點快點~」

族長對屋內的人說,「好了,謝肉宴開始,慶祝戰士的誕生、並向大海的恩澤致謝!」

他們走出去一同加入到祭典之中。

「好可愛!怎麼會這麼小隻阿──」依莉亞才剛出現就被一群伊姆恰克的女性從辛巴達身邊搶走,又揉又摸的。

「啊啊!快放開我──」依莉亞小小一隻根本無法掙脫出那些女人的魔掌。

「真是羨慕啊,為什麼莉亞比我還要受到女性歡迎呢。」辛巴達有些欣羨的說,隨即旁邊的族長已經拿起大碗酒開始灌他了。

等依莉亞好不容易逃出魔掌回來,就看見辛巴達已經有點暈醉了。

「辛!」依莉亞有些無奈地看著明明尚未成年就先喝得爛醉的傢伙。

「哦,莉亞。」辛巴達幸好神智還在,「啊啊我的頭好暈啊,先扶我去睡一覺吧。」

依莉亞嘆一口氣後,才上前撐起他的身子對族長說,「抱歉,這傢伙大概得睡一會,黎明儀式前我們會回來的。」

「哦。」族長還順便讓人替他們安排一個屋子休息。

依莉亞他們前腳剛走,席納和皮皮莉卡後腳就回來。

「欸,小依莉亞和辛巴達呢?」皮皮莉卡有點殘念的發現可愛的小依莉亞不見了。

「他們說要去睡到黎明儀式開始。」

「咦!難道父親連小依莉亞也灌酒了?」皮皮莉卡不贊同地說。

「沒有沒有,是那小傢伙要陪著辛巴達呢。」

「喔。」皮皮莉卡羨慕的說,「真好呢,有小依莉亞陪著。」

這一邊的依莉亞和辛巴達可一點也沒覺得好,或者說是依莉亞單方面的……她是很想把這傢伙扔在這裡,然後自己出去玩,可是這醉鬼竟然緊緊抓著自己的手不放!

「你真是美啊──」辛巴達喃喃念著。

「色狼!」依莉亞輕輕敲了他腦袋一記。

「可惜個頭大了點……」

「竟然還嫌棄人家個頭!」依莉亞又敲了他腦袋一記。

隨即她凝了凝神,似乎隱約聽見甚麼聲響,接著辛巴達的手悄悄捏了她一下,她立刻明白不是自己的錯覺,那麼對方的目標是誰……啊,連猜都不用猜就知道一定是辛巴達了。

她鬆開辛巴達的手,故作往門口方向走去,然後立刻隱匿自己的氣息,抽出短刀,對方顯然過於急促,她才剛走出門口隱匿氣息,就聽見一聲乒乓響。

「辛!」她立刻闖進去手持短刀,卻發現偷襲者是個年紀看似與她差不多的小孩。

「啊啦~莉亞,妳竟然把我一個人扔在這裡等死。」辛巴達看到依莉亞也進來,手中拉緊殺手少年的蛇鏢,笑著調侃一句。

「喂喂,不要無視上面那個殺手啊。」依莉亞對於這傢伙常不按常理出牌已經不想發脾氣了。

「嘛,搗蛋鬼不好好教育可不行呢!」辛巴達用力扯下上面的殺手,卻沒料到對方的另一隻手操控著另一條線將他的腳纏繞絆倒。

「辛!」依莉亞衝上前和那個小孩打起來。

「嘖!小鬼快滾開,不要來攪擾我!」殺手少年殺氣騰騰的說。

「閉嘴!竟然敢在我面前想要殺辛!你才是欠揍的小鬼呢!」依莉亞也不甘示弱地回吼。

兩個人打得不相上下,不過辛巴達也看出來不用多久依莉亞就能把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給拿下,畢竟依莉亞並不是只有武力而已。

果然,沒等他出手,依莉亞已經將那個小鬼給打暈了。

「哼!竟然敢說我是小鬼,怎麼不看看自己的模樣啊!」依莉亞冷哼一聲,然後目光不善的看向辛巴達。

「我本來要出手的,結果沒想到妳動作這麼快就結束了。」辛巴達連忙舉起雙手表示自己真的無辜。

「辛巴達、依莉亞,你們沒事吧?」席納和皮皮莉卡衝進來問,然後看見倒在地上被打暈的殺手,「這是……」

「你是甚麼人?」辛巴達看著被捆起來的殺手少年問,「巴爾提比亞派你來的嗎?」

「哼。」

「這傢伙……」席納語氣有些危險的看向殺手少年。

「你這種小孩竟然會當刺客。」

「哼。」

「喂,你這是甚麼態度!」辛巴達看這小孩的教育大概得重新來過才行了,比莉亞還慘。

「再說了,你這個年紀,雖然不知道你有甚麼身世,但你的父母一定會傷心的。」

「囉嗦!」殺手少年抬眼看向一直不發一語站在辛巴達身後的依莉亞,就是那個傢伙還得自己現在被捆起來,殺手少年一邊不滿的想一邊暗自用藏在衣袖裡的刀片默不作聲地割著繩子。

「甚麼?是誰教你對比自己大的人說囉嗦的!」辛巴達一副在跟自家鬧脾氣的弟弟說教一樣。

一旁的席納忍不住插嘴,「辛巴達,這傢伙怎麼說也是殺手,應該嚴厲一點…」

「我知道,所以我才先教訓他怎麼說話不是嗎?」辛巴達一臉認真的對席納說。

「不、不是教不教訓的問題…」席納被這麼反問,忍不住將目光落到依莉亞身上,希望後者可以幫忙說話。

「不,這種家伙不從基礎中的基礎開始教是不行的!」

依莉亞只能對席納聳聳肩,表示自己無法阻止。

辛巴達確認不會有人再勸阻自己,便轉過身繼續教訓這個年幼的殺手少年,最終卻還是只得到對方帶著憤怒與不滿的囉嗦。

「甚麼父母阿!早就已經不在了──」殺手少年語調高昂激動的說,「早在我六歲的時候就把他們殺了──」

〝啪!〞

一巴掌鎮住了在場的所有人,辛巴達愣了一愣,看向不知道甚麼時候走到自己身邊,面色無波的依莉亞,此時的她手還維持著上揚的姿態,剛剛那一巴掌就是她打的。

「那並不是甚麼值得驕傲的話。」依莉亞淡淡地看著面前的男孩。

「莉亞…」辛巴達知道父母這個話題對依莉亞而言有多麼的特殊,也明白母親的死給了這個年幼的女孩很大的衝擊,所以他不會去責怪她。

「我沒事的,辛。」依莉亞朝他露出一個淺淡的微笑,然後目光平靜的看著面前的男孩,「只是突然覺得很可憐罷了。」

殺手少年被依莉亞那平靜無波的目光給震住,差一點就忘記自己應該要做的事,但也就只是差一點,他突然暴起,手中的刀片劃過依莉亞的面頰,「妳自己明明也只是個小鬼!」

「莉亞──」辛巴達看到依莉亞臉上的那一痕,心臟瞬間停了一秒,隨即湧上一股怒火,如果那一刀是劃在自己臉上,他可以冷靜面對,但那一刀卻是劃在依莉亞臉上,要是依莉亞沒留神的話怎麼辦!要是被劃到的是頸動脈怎麼辦!

「我沒事。」依莉亞沒有去管臉上的血痕,而是目光緊盯著面前已經掙脫的少年。

少年沒有遲疑的扔出一個瓶罐,隨即屋子瀰漫煙霧。

突然一個聲音響起。

「別闖進來。」

辛巴達和依莉亞兩人同時一震,這個聲音…

「你們怎麼可能會明白。」

辛巴達冷靜住情緒,張望周圍,發現除了自己以外,似乎就只有依莉亞也同樣聽到那個聲音,而那個殺手少年已經不知去向了。

「阿,辛巴達,在外面!」皮皮莉卡看見窗外掠過的三個身影,連忙喊。

「絕對要殺掉你們,辛巴達!」最終也只聽到少年留下的恨意吶喊。

「明明打他的人是莉亞耶,我也不過是念他幾句而已。」辛巴達皺眉不解為甚麼最後反而被怨恨的人是他。

「小依莉亞,臉上的傷沒問題吧?」皮皮莉卡擔心的看向依莉亞。

「沒事的。」依莉亞用手被抹掉血痕說。

「這樣可不行,女孩子家要好好保養皮膚才可以。」皮皮莉卡拉過依莉亞說,「去上點藥吧。」

「哦,莉亞就麻煩妳了。」辛巴達也沒有反對的說,剛剛莉亞在他面前受傷的那一刻還是讓他有些心有餘悸,儘管對於那名少年並沒有厭惡或恨,但還是有些不滿……以後總會有機會替莉亞報仇回來的。

「交給我吧!」皮皮莉卡朝兩個男人擺手,然後就直接帶著沒有任何抵抗的依莉亞離開了。

「好了,我們快點去準備儀式吧。」辛巴達對席納說。

「等等,所以那些人到底是誰?」席納看辛巴達竟然一點也不在意,忍不住又問一次。

「那些人大概是巴爾提比亞軍隊派來的,來抓我的吧…也許還有莉亞也說不定。」

「這樣不就是說你是通緝犯?為什麼?」

「因為我忤逆了他們的意願。」辛巴達一點也不在意地笑著說,「還有其他的一些原因…」例如抓走公主當人質之類……

「你就一點也不害怕嗎?」席納驚訝的同時也帶有疑惑,「有國無法回,還有人想要取你的性命…說不定一輩子都得這樣生活下去!」

「我只是順應著自己的命運。」辛巴達越過他撿起扔在地上的刀,上面寄宿著魔神巴力的力量,「並且,我會想辦法掌握它!」

席納看著面前堅定不移的少年,還有那個一直跟隨在他身邊深信不變的少女,這個男人…這兩個人都比他要堅強許多。

「太陽要出來了──」屋外傳來族人的聲音,儀式要開始了。

「辛!」依莉亞上好藥以後,就出來找人,終於在火堆旁看見辛巴達。

「莉亞,傷口還好吧?」辛巴達關切的看向依莉亞的臉頰,發現上過藥以後,傷痕似乎就淺了不少,看來剛剛那一刀並沒有劃得很深,不幸中的大幸。

「沒事!席納呢?剛剛皮皮莉卡在找他呢。」依莉亞不在意的坐在他旁邊問。

「哦,剛剛他說想要整理一下思緒,叫我先過來。」辛巴達剛說完,就看見皮皮莉卡一臉焦急的跑過來。

「辛巴達、小依莉亞!老哥他……」皮皮莉卡臉色不好的對他們舉起一塊寫滿字的布條說,「老哥他說為了要成為真正的戰士,要去迷宮!」

辛巴達和依莉亞兩人同時站起來。

「除了擁有王者之器的人,其他人都會死的,那就是迷宮。」辛巴達嚴肅的對她說,旁邊的依莉亞面不改色的攏緊身上的圍巾,然後抽出短刀。

「為了實現自己的野望,無數的男人前去挑戰並且死了。」

「那麼老哥他…」

「不用擔心,皮皮莉卡。」依莉亞微笑的安慰她。

「我們不會讓席納死掉的…」辛巴達緩緩越過她說,依莉亞也朝她笑了笑跟上辛巴達的腳步。

「可是…你們也可能會死掉的。」皮皮莉卡擔心的說。

「我能感覺到的。」辛巴達轉過頭看向她說,那一眼顯得過於冰冷,「我不會死的。」

「因為我會保護好辛阿!」依莉亞的軟糯嗓音正好打斷那一記冰冷,辛巴達目光回暖的看向依莉亞,也跟著露出淡淡笑容。

「阿,有莉亞在,就不會有問題。」他朝依莉亞伸出手。

「那麼我們出發吧!」依莉亞一手握住辛巴達一手揮動著短刀,「要將席納平安的帶回來才行呢!」

一陣風捲起雪花,等皮皮莉卡再次爭開眼睛,那兩人已經消失在她面前了。

「請一定要平安回來、平安的將老哥帶回來…」皮皮莉卡祈求著,「辛巴達、小依莉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