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過了多久,隱隱約約聽見耳邊傳來吵鬧的歡呼聲,等辛巴達反應過來後,立刻抬頭張望喊,「莉亞!?」


看見女孩昏在離他不遠的地上,看起來似乎沒有甚麼事才讓他鬆一口氣,周圍的吵鬧聲讓他忍不住抬起頭,才發現自己竟然在一個大坑中,上方傳來許多的歡呼聲。

「辛苦了,攻略者少年。」這時一隊士兵出現,當中的隊長露出無害的笑容說,「你是少年兵嗎?幹得不錯,那麼──把那些財寶和迷宮的力量交給我們吧。」

「別把我和你們相提並論!」辛巴達略帶冷淡地說。

「辛?」因為周圍吵鬧聲而醒過來的依莉亞在看見辛巴達與一群士兵對峙,連忙緊張的爬起來站在辛巴達身邊。

「莉亞,沒事吧?」辛巴達先將注意力分到身旁的女孩身上,再得到肯定的回應後,才又將目光轉回面前的士兵們身上。

「財寶和力量都是我們自己靠著自己的力量得到的,絕對不會交給你們的!」說著辛巴達抽出刀說。

依莉亞見狀也跟著抽出短刀,做出隨時應戰的姿態。

「口出狂言!」隊長沒想到眼前的小鬼竟然這不是好歹。

正當雙方劍拔弩張的時候,依莉亞突然看見眼前飛過許多黃色小蝴蝶般的光亮,這個是…RUFU,難道說…她猛地回過頭。

「好不容易得到力量卻不使用嗎?」熟悉的嗓音自身後響起。

「尤納!」

「尤納恩!?」

「對了,你還不知道怎麼使用這種力量的方法阿。」尤納恩對他們笑著說,至於他甚麼時候出現的卻沒有一個人知道。

尤納恩伸手將掌心輕觸辛巴達刀上的八芒星符號,緊接著刀泛起強烈的光,巨大藍色魔神現身。

「這麼快就需要吾的幫助了嗎?主人。」

「藍色的巨人!?」

「那是甚麼啊?」底下的士兵露出驚恐的神色,各個緊繃著,就怕那巨大的魔神會突然攻擊他們。

「怪物嘛!?」


「來,遵從你內心的意願吧──」尤納恩對辛巴達說。

一旁的依莉亞則仰頭看著巴力,沒有任何變化的臉色讓人無法猜透她的想法。

辛巴達閉上眼、緩緩地說,「憤怒與英傑的精靈,命令汝與汝之眷屬,以吾之魔力作為食糧,給予吾之意志以無上力量吧!解放吧,巴力──」

無數落雷劈在士兵之中,依莉亞看著那份強大力量,心中湧起一抹說不出的感受。

「莉亞,那就是魔神的力量,也是將要成為王的力量。」尤納恩看著身旁的女孩說,「妳將要踏上屬於妳自己的道路,但是絕對不要忘記我曾說過的──」

依莉亞看向尤納恩,然後默默點頭。

「不要忘記,妳是特別的存在。」


「這就是我的力量…」辛巴達並沒有注意到身後兩人的對話,他正滿臉詫異地盯著自己手上的刀。

「辛巴達。」尤納恩這時喊了他一聲,並且揮動手上的那常被依莉亞當作釣魚桿的木杖,沒等辛巴達反應過來,他和依莉亞兩人就這樣飄在半空中,不過一個驚慌一個冷靜地看向尤納恩。

「阿阿──尤納恩,你在做甚麼阿?」辛巴達身體歪七扭八的問,他可不向依莉亞那樣已經很適應飄浮在空中阿。

「搭船回去需要兩天的時間吧,這是免費送你的服務喔!」尤納恩用力一揮,然後朝依莉亞微笑地說,「再見,莉亞。」

依莉亞沒來得及開口,她和辛巴達便瞬移飛走,看著兩人消失的天空,尤納恩壓壓帽沿,也跟著消失,留下受到驚嚇的眾人。



由於已經有過經驗,辛巴達這一次總算不用摔地,等他剛踩到地卻馬上被依莉亞給壓趴在地上。

「哎呀─」

「阿,是提遜村!我們回來了呢,辛。」依莉亞看了四周有些熟悉的房舍說。

「我知道,莉亞,妳能不能快點下來阿!」辛巴達趴在地上說。

依莉亞連忙吐吐舌爬起來,這時村民們也都聽到聲響而出來一探究竟。

「辛巴達!你到底去哪裡了?」這時鄰居的大媽緊張得上前。

「我去迷宮…」但沒等他說完話,就被抓住肩膀。

「拋下艾思拉,你這兩個月到底去哪裡了?」大媽責問的說。

兩個月!?辛巴達和依莉亞兩人詫異地看向彼此。



「艾思拉媽媽──」依莉亞沒有想到好不容易回來,迎接他們的卻不是艾思拉溫柔的笑容與懷抱。

辛巴達失魂般的跪坐在艾思拉身側,依莉亞緊貼在辛巴達身邊,小手緊緊揪著艾思拉身上的薄毯,眼睛裡寫滿著害怕。

「老公……是你嗎?」艾思拉像是感覺到甚麼似的,將手吃力地舉起喃喃地說。

辛巴達趕緊握住母親的手,卻始終說不出一句話。

「巴德爾…看見你的話,就表示我也快去了吧……」艾思拉的目光定焦於虛空中,彷彿真的看見了丈夫的身影,「跟你說喔,還那麼小的辛他已經拿著你的劍去外面冒險了喔…充滿活力、好奇心旺盛、整天亂來…但是十分重視家人和同伴…真的非常的溫柔呢,那個孩子就像你一樣呢……」

「艾思拉媽媽……」依莉亞的眼中泛起眼淚,她第一次覺得害怕,只能小小聲喃喃地呼喚著眼前的人。

「不用擔心…那個孩子,他不會是一個人……莉亞,那個可愛的小女孩會一直陪著那個孩子的…」

聽到艾思拉竟然會在臨死之際提到自己,依莉亞的眼淚終於忍不住掉下來。

「他們會照顧著彼此…一起去冒險、一起活下去…」艾思拉像是終於把一切都說完般舒一口氣,然後呢喃著,「我愛你,辛……」

艾思拉緩緩闔上眼,露出一絲滿足的微笑,再也不會醒來了。

「艾思拉…媽媽!?」依莉亞聲音輕得連旁邊的辛巴達都快要聽不清,「媽媽……」

辛巴達一手握住母親無力的手,另一手將依莉亞緊緊抱在懷裡,他仰著頭不讓眼眶中的淚掉下。


艾思拉的葬禮很簡單,辛巴達將她葬在父親的墳旁,然後默默看著父母的墳。

依莉亞上前將花供在墳前,然後才退後到辛巴達身邊,她的雙眼還有些紅腫,這是依莉亞第一次因為某個人的死亡而感到那種窒息般的痛楚,艾思拉的逝去,讓她頓悟了許多。

「艾思拉媽媽,雖然只有短短幾天,但我高興我終於有媽媽了……」依莉亞稚嫩的嗓音帶著喑啞,「我會跟在辛身邊替您看著他,不讓他做出衝動的事情。」

「媽媽,不用擔心我們。」聽到依莉亞的話而露出一絲無奈笑容的辛巴達神色認真的看向母親的墳說,「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並且去做只有我們才能做的事情。」

「媽媽,我們出門了。」


在那之後,辛巴達的名字瞬時在巴爾提比亞全國流傳開來,並且,超過一萬人前去挑戰的迷宮被一名年僅十四歲的孩子攻略的這個消息給予了因為戰爭而疲憊不堪的國民莫大生氣。

另一方面,由於被平民小孩攻略迷宮,王宮對於這個小小英雄十分不滿,巴爾迪比亞軍不可能放過攻略了迷宮的辛巴達,迅速展開了包圍網。



「聽好了,辛巴達一定會從這裡出航,一旦發現立刻逮捕!」

「是!」

「公主殿下竟然親自出馬…」

「真是可嘆。」

閉眼站在公主身後的兩名侍女輕聲說。

「不要這麼說。」賽蓮緹娜神色不變的說,「現在能動用的兵力很少,只有靠我的親衛隊去追擊,而且……」

這個時候旁邊傳來吵鬧。

「我們不會再任憑這個國家擺布了!」

「是辛巴達把財寶變賣,給我們買了船!」

「誰會服從只知道打仗的無能昏君阿──」

「昏君的狗快點滾回去──」

「讓開──」突如其來的一聲怒吼,讓男人尚未反應過來就被狠狠踹一腳。

賽蓮緹娜凶狠的抓住男人的衣領說,「汙辱我父王,絕不饒恕!割下你的舌頭,並處以火刑如何?」

說著她舉起拳頭就要揍下去的瞬間卻被人抓住手腕。

「住手吧。」阻止她的是一名年紀不大的少年,少年身邊還站著一名年紀更小的女孩。

「這個姊姊好兇阿。」小女孩身上斜掛著一個小袋子和短刀,臉上露出天真的神情。

「莉亞以後長大可不能變成這個樣子喔。」少年用說教的語氣對身旁的女孩說。

「我知道了,辛!」

這個時候旁邊有不少人認出了少年的身分。

「那個少年是……」

賽蓮緹娜從少年的打扮和剛剛小女孩對少年的稱呼中猜出了對方的身分,將手從少年手中甩開,轉過身看著面前的少年及小女孩,「你這傢伙就是辛巴達吧。」

「這麼可愛的小姐竟然認識我阿,真是高興。」辛巴達露出爽朗的笑容說。

「變態。」旁邊的依莉亞嘟噥一聲。

「欸欸!我哪有變態啊!莉亞。」辛巴達滿臉無辜地看向身邊的女孩。

「你這個無禮傢伙!」賽蓮緹娜的侍女匆匆趕到主人身邊。

「你可知道這位大人是誰嗎?」侍女滿臉怒氣的說,「這位大人可是巴爾提比亞帝國第一王女,賽蓮緹娜大人!」

旁邊的人群在聽到賽蓮緹娜的名字後,傳出隱隱騷動。

「巴爾提比亞的毒蜘蛛公主!」

依莉亞聽到旁邊的竊竊私語,露出感興趣的神情,「毒蜘蛛公主?聽起來好像很厲害耶!辛。」

「是是,莉亞妳有必要這麼興奮嗎?」辛巴達一臉無所謂的說。

「因為我沒看過公主阿。」依莉亞一臉理所當然地說,這個世界有太多太多她沒看過的東西,所以對她來說,這個世界充滿著許多未知的事物,這還不夠讓人興奮嗎?

賽蓮緹娜才不在意別人對於她的這個稱呼有甚麼看法,她可是很滿意自己的這個稱號,她手搭上劍柄,「來個殺雞儆猴吧,看看把我叫做小姐下場會如何!」

「叫小姐不好嗎?」依莉亞不懂得問身旁的辛巴達。

「誰知道呢,不過真不好意思阿,我不喜歡傷害女性。」辛巴達笑咪咪的說。

「色狼。」依莉亞在旁邊面無表情地說。

「欸欸欸!莉亞,我這才不是色狼,我只是愛護女性阿…啊!」辛巴達突然一個側身閃過賽蓮緹娜的劍,「莉亞。」

依莉亞看到如此,也沒有再繼續和辛巴達拌嘴,「了解!」

她沒有遲疑地轉身往船停泊的地方跑去。

「攔住她──」賽蓮緹娜看出他們的打算,立刻提高音量指示手下去抓那個小女孩。

辛巴達也沒有管那麼多人去抓依莉亞,他依然笑咪咪的看著面前的公主大人。

「那個女孩是你妹妹對吧,要是不想讓你妹妹受苦,就快點乖乖束手就擒。」賽蓮緹娜高傲的說話同時也沒有停下攻擊。

「明明長得這麼可愛卻意外的厲害啊。」辛巴達俐落的閃過攻擊後,笑嘻嘻地說,「和我們家的莉亞一樣呢。」

「甚麼!?」賽蓮緹娜皺眉看著面前的少年,然後聽見一連串哀叫,發現自己的親衛隊竟然都被那個看似嬌弱的小女孩打敗,這讓她心底湧上一股怒火。

對著辛巴達的攻擊更加不客氣。

「這樣是比不過我的喔。」在一個轉身,辛巴達的手碰到了賽蓮緹娜的背後,卻在退後的時候不慎被劃到一痕。

賽蓮緹娜站定後,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

「你知道為什麼我會被稱為毒蜘蛛公主嗎?那是因為我在戰場上使用卑鄙的戰法而被如此稱呼,但是……」

辛巴達這時感覺到手臂上泛起一股疼痛,他看向自己明顯中毒的手臂。

「那是沙漠巨蛛的毒。」賽蓮緹娜很是得意地說,但沒等她得意多久,就看見辛巴達突然笑起來,「有甚麼好笑的!」

「幸好我順手把這個摸過來了。」辛巴達笑著舉起一個精緻的玻璃瓶子。

「那個是…解毒劑!?」

辛巴達也沒有多猶豫地將瓶蓋打開喝下解毒劑。

「難道說……」賽蓮緹娜也想到剛剛辛巴達碰到自己的那瞬間,「那時候從我懷中偷走的嗎!?」

她話音剛落,就聽見一陣絲帛斷裂的聲音,然後她感覺到自己身上的服飾斷裂,連忙脹紅著臉抓住衣布。

辛巴達則趁機將人抬起來說,「這是這樣,借我做下人質吧。」

「住手!」

「在我們出航前可千萬不要亂來喔。」辛巴達怎麼可能聽從賽蓮緹娜的命令,他和村民們擺手後,上了依莉亞不曉得用甚麼方法找來的小船,等小船駛離港後,才將衣衫不整的公主殿下扔下。

「辛,果然是色狼呢。」依莉亞在旁邊看著衣衫不整、臉色通紅的公主殿下說。

「我只是為了要抓人質啊!」辛巴達真心覺得自己是無辜的。

「可惡!快放開我──」賽蓮緹娜怒喊著,「你要做甚麼!竟讓身為皇女的我受到這種汙辱……」

這時辛巴達朝她靠近。

「你、你要做甚麼!?」賽蓮緹娜臉色通紅,「不要、不要過來!」

依莉亞在旁邊嘆氣的搖頭。

辛巴達也沒有理會公主殿下的嚷嚷叫聲,直接把人塞到木桶裡面扔到海裡。

「這樣好嗎?」依莉亞悠閒地坐著問。

「放心,這個距離的話,士兵們應該會把這位撈回去吧。」辛巴達抬眼看了看港邊在徵收船隻打算追過來的士兵們說。

「不,我的意思是那個木桶對我們還是有點用處的。」依莉亞才沒有把那位公主殿下放在眼裡,在她看來賽蓮緹娜的價值還比不上裝著她的那個木桶呢。

「嘛,人家好歹是位公主阿,總不能直接扔到海裡吧。」辛巴達聳聳肩說,然後朝賽蓮緹娜擺手,「當人質真是辛苦您了阿。」

「公主又不能吃…」依莉亞一邊嘟囔一邊抽出短刀利用風來划動船隻。

「可惡──我絕對不會放過你的!辛巴達!!」賽蓮緹娜的怒喊在他們身後爆響,可惜船上的兩人都沒有放在心上。

「走吧!莉亞。」辛巴達雙手張開的迎向海風,「這個世界,將由我們來改變!」




彎彎弦月掛於星夜之上,湛藍的海倒映著光芒,一艘小船緩慢滑行。


「尚未見過的國家、尚未見過的民族……」辛巴達遙望海平線那頭逐漸泛起的日光,「尚未見過明天──縱使前方有千般阻礙,也要世界為我換貌!」

〝啪!〞一記拳擊狠狠砸在他頭上。

「不要半夜不睡覺的在那裏發神經!」依莉亞揉揉惺忪睡眼、面色不滿的衝著辛巴達說。

「抱歉抱歉……」辛巴達不好意思的乾笑著道歉。


在辛巴德攻略了迷宮之後,彷彿與之呼應一般,世界各地陸續出現了迷之建築物,其後,不少人開始嘗試攻略迷宮,世界無疑已進入了迷宮攻略時代。


「哈啾──」辛巴達打了個噴嚏又抖了抖身子,「好冷啊──」

「為什麼不先找個溫暖的地方做補給啊!我們甚麼都沒有耶……」依莉亞整個小小的身軀縮成一團,不停的顫抖著。

「我也沒想到會漂到這種地方啊……」辛巴達拉住依莉亞那隻想要將船帆扯下來當被單用的小手,「千萬別扯!扯下來我們還怎麼航行啊!」

「到時候我用風的魔法就可以了啊!快點讓我披著!我好冷啊。」依莉亞固執地想要將船帆扯下來,辛巴達只好一直抓著她的手。

〝碰!碰!碰!〞

突然遠處爆起水柱,兩人停下動作同時看過去。

「怎麼了!怎麼了!」辛巴達扭頭邊看邊問,語氣中充滿著興奮,當然手還是沒有鬆開。

不過這個時候依莉亞也不在意船帆了,她雙眼一亮,「是食物!」

辛巴達也在瞬間理解依莉亞的意思,的確,他們已經有段時間沒有好好吃飯了!

「等等…好像還有其他人。」辛巴達注意到海獸附近好像還有艘小船。

「甚麼!還有人也要和我們搶食物嗎?」依莉亞立刻緊張起來,然後手用力一掙,從辛巴達手中甩開,抽出短刀,「那是絕對不可以的!」

「欸欸欸!莉亞──」



「一直長不大的孩子,我已經做膩了──」席納一躍而起,眼中閃過狠厲,卻在海獸凶狠的氣勢下瞬間弱了幾分,也因此手中的矛顯得毫無殺傷力,他落入水中,面色難看的抬頭,卻發現海獸的目光放在陷入昏迷中的妹妹身上,立刻恐懼地想要上前,沒等他有所動作,一艘速度極快的小船就從妹妹身邊朝海獸衝過去。

「看這邊,怪物──」船上的少年毫不恐懼地朝海獸大喊,他身後似乎在操控船的小女孩還不忘糾正他。

「是食物!食物!」

少年沒將女孩的話放在心底,只見他舉起手上的刀,「巴力,賜予我力量吧!墮落吧,天雷──」

隨著他的話,巨雷直擊海獸,在一聲淒厲慘叫下,海獸渾身冒著黑煙倒下。

「啊啊!烤肉!烤肉!」依莉亞興奮得抓著船邊緣看著那頭巨大海獸。

「小心點,別摔下去了。」辛巴達伸手將小姑娘拉離船邊,「別忘了妳不會游泳。」

的確,雖然依莉亞透過書學了許多技能,但唯獨游泳卻沒能學會,因為谷底小屋那裏完全沒有地方可以學習游泳。

這時候一陣風吹過,辛巴達忍不住打了個冷顫,「好冷。」


「啊──果然很大呢。」辛巴達走到席納身邊,身上已經披上一條白布,最後那條船帆還是沒能逃過依莉亞的魔掌。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呢……」依莉亞已經跑到海獸身邊東摸西摸地說。

「啊,我們稱牠為狂暴一角,雖然平時生活在南海海域,但每年都會北上產卵一次。」席納解釋道。

「你好厲害啊,竟然打算只用一根魚叉打敗這個怪獸。」辛巴達露出好奇的神色說,依莉亞這時也結束了對海獸的好奇心回到辛巴達身邊,眨著眼睛看著面前身材高大的席納。

席納握緊手上的魚叉,臉上沒有一絲笑容。

辛巴達和依莉亞兩人困惑的互看彼此一眼,顯然不知道哪裡說錯了。

「老哥,終於成功了嗎?」這時候原本昏迷的女孩醒過來,看見兄長旁邊被打倒的巨大海獸,忍不住興奮地上前,「成功了呢!果然不只有泳技而已,這才是我的老哥!太好了!」

說著說著又面露可惜地說,「可惡!可惜沒看到,可是為什麼牠會烤焦了?」

女孩並沒有注意到兄長古怪的臉色,只是逕自遺憾的說。

「對了,你們是誰?」女孩突然轉過頭來看向辛巴達和依莉亞。

「我嗎?」辛巴達突然渾身冒起粉色背景,用雙手握住對方的手說,「我是辛巴達,美女還真是無國界。」

女孩看了他幾秒後,目光就像看個普通陌生人一樣,「嗯?」

依莉亞一點也不客氣地將辛巴達踹到旁邊去,然後用歉意的笑容說,「抱歉,那傢伙只是好色的毛病犯了而已,我的名字是依莉亞,依莉亞‧阿爾瑪,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小依莉亞好可愛阿!我的名字是皮皮莉卡,這邊這位是我的老哥席納。」皮皮莉卡先是捧著臉對依莉亞發了下花痴,然後才露出爽朗的笑容說,「老哥雖然已經21歲了,卻還在用乳名,不過他已經解決了狂暴一角,總算可以得到戰士的名字了!」

「哦~」辛巴達若有所思的看向旁邊始終沉默的席納。

「這樣一來終於可以得到那個人的認同了呢!」皮皮莉卡開心的說。

「那個人?」依莉亞好奇地看向皮皮莉卡。

「堅強而且惹人憐愛,就連身為女人的我也傾慕不已的人,不管怎麼說,畢竟是伊姆恰克的第一美人!」

「哦哦~」聽到美人兩個字,辛巴達都覺得自己精神了勁了。

「色狼。」一旁的依莉亞只是面無表情地看著他吐出這兩個字。

辛巴達只能抓著後腦乾笑。


升起營火,依莉亞幾乎都快流口水的看著眼前鮮嫩多汁的肉團。

「伊姆恰克是個甚麼樣的地方?」辛巴達的注意力都放在這個新奇的地方。

「甚麼地方……一片白雪?」皮皮莉卡將一串烤好的肉團遞給依莉亞,看著小姑娘呼呼幾口就往嘴裡塞,絲毫不怕燙的吃著,然後露出滿足又可愛的笑容,皮皮莉卡都快想把小姑娘抱回家養了。

「我不是這個意思。」辛巴達也看出她不怎麼專心在他的問題上,目光都放到依莉亞身上了,「我是說,比如甚麼樣的國王在治理。」

「我們的父親就是族長!」皮皮莉卡語氣驕傲地說。

「是這樣嗎?」

「那好,請帶我們一起去吧!」辛巴達立刻說出請求。

「欸,辛巴達…」席納提醒地說,「我們的同伴都比較排外,我怕你們會不受待見…」

「沒關係!」辛巴達站起來,「陌生的國家、陌生的人,這世界的一切我都想要見識一下!因為我們要改變世界!」

「你確定?」席納還是忍不住再一次問。

「沒有問題的!」依莉亞滿足地放下竹籤說,「如果是辛的話,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沒錯沒錯。」辛巴達認真的點頭附和著依莉卡,他笑容燦爛地說,「因為我的身邊有莉亞在阿!」


是夜,席納獨自坐在海邊的岩上,仰望著因月光而微亮的天空。

「我…」

「真漂亮阿。」

席納猛地回頭,看見辛巴達不曉得甚麼時候站在那裏。

「你一直在這裡看著阿。」辛巴德側臉笑著看向他。

席納看了他一下後,就轉回來低聲應了一聲。

兩人之間突然陷入沉默,隔了幾秒,才聽到辛巴達開口。

「抱歉…」辛巴達沒有轉頭看著席納,只是將目光定在海上,「搶了你的狂暴一角,不過你有拼命地救你妹妹──」

席納猛地回頭,發現辛巴達也正同樣看著自己,朝著自己笑著說,「帥極了!」

席納不知道該說甚麼,目光有些逃避似的低垂下來。

「如果遇到危險的人是莉亞的話,我也會拼命的去救她!」辛巴達此時目光落到了縮在火堆旁被皮皮莉卡緊緊抱在懷裡、正沉眠於夢中的依莉亞身上,語氣堅定溫柔地說。

「那個女孩…是你妹妹嗎?」席納遲疑一下問出自己的困惑,那個小女孩長得和辛巴德並不像,而且他們之間的稱呼也很奇怪。

「莉亞嗎?不是,但卻也是。」辛巴達沒有絲毫遲疑地說,「我們之間的確沒有血緣,但對我而言,她就是我的妹妹、我唯一僅存的家人。」

是依莉亞,陪伴著我度過母親死去的那一刻。

「莉亞,是我很重要的人。」辛巴達語氣鄭重得宛如宣誓般,「不管發生甚麼事,我都一定會保護她。」

席納看著面前年紀比他小許多的少年,心底有些震撼,卻又帶著一些羞愧,他將目光再次放到倒映月光的海上,陷入沒有人知道的思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