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小心!」依莉亞突然猛地將他往前撲,沒等辛巴達反應過來,人已經被撲在地上,緊接著一個身影快速從他們旁邊掠過。

「甚麼東西……」辛巴達爬起來問。

「是龍喔!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呢!」依莉亞倒是一點害怕的模樣也沒有,滿臉驚奇的看著半空中說。

「哦,沒想到迷宮裡會有這些生物,話又說回來,我也是第一次看見呢。」

「欸,真的嗎?」依莉亞訝異地回頭看向辛巴達。

「當然阿,龍這種生物可不是普普通通就能看見的阿。」辛巴達也知道依莉亞其實沒甚麼世俗常識,畢竟獨自在谷底小屋中,能夠知道的東西都是從書上讀來的。

「原來如此!」依莉亞受教的點頭,然後往邊緣探過去。

「依莉亞,小心一點!」辛巴達看見依莉亞那大膽的做法都快暈了。

「辛,快看那邊。」依莉亞突然指著下方某個位置喊。

「怎麼了?」辛巴達連忙過去跟著探頭,「那是…軍隊…看樣子每個人傳送的地方都不大一樣呢。」

「看起來好像得把這些龍殺死才可以呢。」依莉亞眼睛往上一看,很平常的說出有些不平常的話。

「嘛,看起來應該是這樣沒錯呢。」辛巴達卻滿臉認同的說,「妳自己一個人也沒有問題吧?我沒辦法一直盯著妳。」

「不用擔心!不要看我這樣,小時候我也常去谷底的另一邊和魔獸打架的!」依莉亞一臉沒問題的說,「而且要是打不過我也知道跑啊!雖然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魔導士,但我能夠使用風魔法喔!」

「既然這樣那就麻煩妳帶我們下去吧!」辛巴達聽到她說風魔法的時候,眼睛一亮的說。

「那就走吧!」依莉亞抽出短劍,然後笑嘻嘻地拉著辛巴達往下一跳。

「阿──」



眼看身後是懸崖、眼前卻是巨龍,即便是冷面少年,也忍不住流露出一絲絕望和不甘。

突然一柄長茅戳過巨龍的嘴,流出深紫色的血後死掉,少年抬頭看去,發現赫然是最先進來的辛巴達。

「你……」

「這邊。」辛巴達朝他喊一聲,往另一個方向跑去,「快點!」

少年咬著牙頓了一下,才不甘不願地跟上,至少他不能死在這個地方!


「辛,這邊這邊。」突然從一個石塊後冒出一個嬌小的身影朝他們招手。

「喔,依莉亞,真有妳的!竟然找到這種藏身地方。」辛巴達匆匆往依莉亞那邊跑去,身後跟著那名少年將軍。

「啊啦,這個人不是…?」依莉亞看見那個剛剛在迷宮外的少年將軍,偷偷問,「他怎麼也跟來了?」

「喔,順便就……」辛巴達抓抓後腦說。

「小鬼,你這傢伙竟然還把自己妹妹帶來這麼危險的地方!?」少年將軍意外地對依莉亞似乎很寬容的樣子。

「別看依莉亞這樣,這丫頭可是比我還強的。」辛巴達剛剛可是親眼看見依莉亞面不改色地將一頭龍斬首啊,是說那柄短刀有這麼銳利啊。

「我並沒有比辛還強喔,我只是用和辛不太一樣的方式而已。」依莉亞很鎮定的說。

「不過你們怎麼會比我們還早到啊?明明我們是第一個進來的說。」辛巴達疑惑的問。

「你就是那個拒絕兵役的小鬼啊,不要做多餘的事!」

「蛤?」

「我是一名軍人,沒有理由要被一個國家所仇視的「非國民」救助。」

「我才不管甚麼理由呢。」

「既然被救,坦率地說聲謝謝不就好了嗎?」依莉亞在一旁疑惑地說,「難道對幫助自己的人說謝謝不是基本禮貌嘛?」

少年將軍被依莉亞這麼一說,臉色有些鐵青,露出有點不甘心的神情說,「多…謝。」

「做得真不錯啊,莉亞。」辛巴達不知不覺間也開始和母親一樣喊她的小名。

「對了,我的名字是依莉亞‧阿爾瑪,你呢?」依莉亞神情天真地問,正因為她尚不懂得人情世故,也不知道有時候人會因為各種情緒做出許多讓人無法理解的選擇,但她卻憑藉著一種說不出的直覺認為眼前的人並不是真正的壞人,才能這樣單純的露出笑顏。

「哼,既然妳問了就好好記住吧,來自名門的我的大名!」少年將軍趾高氣昂的拍胸說,「巴爾提比亞將軍德拉格爾家的末子,德拉格爾‧黑流斯‧諾德米斯‧貝爾提哥米多斯將軍之子,西方邊境部隊小隊長,德拉格爾‧諾爾‧黑流斯‧哥比亞斯‧美努迪亞斯‧巴爾提努波諾米亞斯‧多米德‧奧斯‧科爾達農。」

「好長,那就省略為多拉公吧。」辛巴達淡定的說。

「省略成多拉公就好!」依莉亞跟著點頭說,剛剛那一串裡面她也就只記住德拉格爾而已。

「太無禮了!!你們──」因為依莉亞是個年幼的女孩,所以被縮名為多拉公的少年氣急敗壞的揪著辛巴達吼。

「誰有時間一個字一個字去喊啊!」辛巴達也不甘示弱的回擊,兩個人在那裏扭來打去的。

「噓──」依莉亞突然踢了他們一腳,或者應該說她很準確地踢了多拉公一腳,多拉公剛要準備發飆就看見依莉亞面色凝重地拉著辛巴達往旁邊的石縫躲,躲好才朝多拉公招手。

「甚麼…」多拉公擰著眉頭看她,只見依莉亞無聲地指著上方,然後又有些緊張的朝他招手。

多拉公剛抬眼看到一個巨大身影,就沒有多猶豫地跟著躲進石縫中,等著上方那巨大龍飛過去。

「看樣子…」辛巴達揚起一抹意義不明的笑。

「現在可不是玩鬧的時候呢。」多拉公接過話,目光中也帶著凝重。

依莉亞有些意外地看向他們兩人,在心底暗暗嘀咕著這兩人還挺有默契的嘛。

「我們應該可以跟著那頭龍的方向走喔。」依莉亞看他們兩個人還在那裏看著已經甚麼也沒有的天空,忍不住開口,「再拖下去,也不會有任何幫助的。」

「哦,說得也是呢,莉亞,妳可以找到方位嗎?」辛巴達知道依莉亞似乎天生對於周圍環境有獨特的感知。

「恩,我大概知道怎麼走。」依莉亞腳步輕快靈巧的往有些崎嶇的小路走。

「走吧,莉亞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辛巴達毫不遲疑的跟著依莉亞。

多拉公猶豫片刻便跟上,至少他看得出來現在倖存下來的人不管怎麼樣,都有著一定的不凡能力。

走了沒多久,依莉亞帶著他們來到了巨龍所停歇的地方,「你們看那裏。」

依莉亞所指的方向有扇大門,顯然那裏就是出口。

「看樣子必須得先想辦法解決掉這位龍中之王呢。」辛巴達說歸說,卻沒有流露出一絲害怕。

突然那頭巨龍將其他較小型的龍一口吞下。

「那傢伙竟然將自己看不順眼的傢伙一口吞掉,不愧是龍族之王,就像人類的王一樣。」

「注意你的言詞!賤民!」多拉公憤怒地說。

依莉亞有些生氣地看向多拉公,卻被辛巴達拉著手不放。

「想要繼續前進就得先解決這傢伙呢。」辛巴達根本沒把他的話放在眼裡,觀察一下周圍後,發現想要前進的唯一辦法就只能先解決掉眼前的巨龍了。

「我們大概正在被考驗著吧?」依莉亞收回怒瞪多拉公的目光,平穩地說,「畢竟想要擁有力量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被考驗嗎?多拉公看著前面,然後站起來,「你叫辛巴達對吧,還有那邊那個小姑娘叫依莉亞?」

辛巴達和依莉亞有些訝異地看向多拉公。

「現在開始我把你們收為我的部下,你們去當誘餌吸引那傢伙的注意力,那個時候我會趁機到大門那裏,這次的試煉,正是考驗我們是否具有犧牲一切完成目的的決心,好了,去吧──」

辛巴達聽到他的話,氣得顫抖準備暴怒的時候,卻先被一旁的依莉亞給搶先一步。

「你憑甚麼自作主張!」依莉亞嬌小的身軀站在辛巴達面前,直面著多拉公,「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國家嗎?這就是所謂的人類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不如你去死好了!」

「甚麼──妳這個賤民!」多拉公沒想到眼前年紀小小的女孩竟然給反駁自己。

「我可不是你們國家的人民,你沒有命令我的資格!」依莉亞雖然憤怒,卻非常冷靜地說,「這個世界是公平的,他給了每個人一條命;但這個世界也是不公平的,他只給了部分的人力量。」

依莉亞一邊說一邊舉起短劍,她的周圍吹起了風。

「莉亞,冷靜一點。」辛巴達看見她似乎要進入爆走狀態,連忙上前阻止她。

「妳、妳是魔導士?」多拉公愣了一下後驚叫。

「我不知道,反正我只知道只要握著這柄短劍我就可以使用魔法。」依莉亞不滿地說。

多拉公對於魔導士的事情知道的比他們要多也更清楚,因此心底大概猜出依莉亞並不是魔導士,而是拿著魔法道具,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可以解釋出為什麼她必須仰賴那柄短刀了,真正的魔導士是不需要金屬器的。

他沉默了片刻,獨自拿起盾牌走掉。

「他想做甚麼?」依莉亞垂下短劍問。

「誰知道。」辛巴達嘆口氣說,「莉亞,下次可不能這樣輕易將短劍的事情說出來,知道嗎?」

「為什麼?」依莉亞疑惑的問。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好人,也會有想要利用妳的力量的壞人。」辛巴達突然有種教育女兒的感覺……是說以年紀來看應該算是兄長而已吧,畢竟差了七歲。

「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好人……」依莉亞若有所思地想,然後點頭說,「我知道了。」

「恩,知道就好。」辛巴達看依莉亞懂得自己去思考,便不再多說,每個人都應該要有屬於自己的想法,而不是盲目的跟從某個人,依莉亞並不是不懂,而是她的生長環境造就出這樣簡單的她。

「辛,那個人…多拉公這樣下去會有危險的!」依莉亞突然站起來說。

辛巴達順著她的目光看過去,果然…雖然想繞過巨龍直接去開門這個想法是不錯,但稍微思考一下就知道不可能那麼簡單阿。

「真是的,多拉公那傢伙到底是哪裡來的笨蛋阿!」辛巴達憤憤地說著,卻沒有絲毫猶豫的站起來,「莉亞。」

辛巴達說不出為什麼,但他就是覺得不用多言,只需要呼喚她的名字,她就能理解自己的意思,而他也相信如果換成是依莉亞這樣做,他也一定能夠明白她的意思,這種奇妙的默契感是他從未曾體驗過的。

依莉亞不知道為甚麼就是明白辛巴達的口中的意思,明明他甚麼也沒說,可是她就是知道,辛巴達需要她怎麼做,她也相信就算交換過來,辛巴達也一定會明白她的意思,沒有任何的根據,可是她就是這樣深信著。

「可要抓緊囉,我的力量可沒有那麼大呢──」依莉亞一手握著短劍輕揮幾下捲起風,一手緊握著辛巴達的手,兩人乘著風流而起,朝多拉公的方向而去。

「阿,我知道。」

「辛──」依莉亞大喊一聲,幾乎是同時辛巴達鬆開她的手躍下,正好將多拉公往旁邊撲過去,勉強躲過這一擊。

依莉亞根本連確認他們有沒有事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旁邊身型較小的龍圍攻,那一頭龍王也不甘寂寞的拼命張嘴想要將她吃掉。

「討厭!」依莉亞順著風流閃躲,她自己心底隱隱有種猜測,或許自己並不是魔導士,因為她沒辦法使用其他魔法,而風魔法不過只是她懂得讀出風的流向憑藉此翱翔而已,所謂的治療魔法不過是借取空氣中的rufu來加快細胞組織的生長促進傷口癒合,所以她才只能治療外傷卻無法治病,「如果我是魔導士就好了,這樣的話…就不會死掉那麼多人了…這樣的話,就可以保護大家了。」

「莉亞──」底下傳來辛巴達的喊聲。

依莉亞回過神看向下方,雖然帶著傷,但卻明顯沒事的辛巴達還有多拉公,看到他們兩個平安,依莉亞總算心底鬆一口氣,緊接著看見辛巴達的動作後,她就猜道辛巴達打算做甚麼了,她深深吸一口氣,然後開始將周圍的小龍一一斬落,就算她並不是魔導士,她也不是待人宰割的弱者。

將巨龍與周圍的小龍隔開後,依莉亞幾乎是在水柱噴出的瞬間落地,輕巧的跑到多拉公身邊。

「妳……」多拉公愕然的看著眼前年幼的女孩身上不沾一絲血跡的乾淨模樣,若不是親眼看見,他根本不會相信眼前不過七八歲的女孩剛剛竟然沒有任何猶豫的殺掉許多龍。

「辛,果然很厲害呢。」依莉亞才沒有理會他,她此時正目光灼灼的看著乘著水柱流暢攻擊巨龍的辛巴達。

「那個辛巴達…不是妳哥哥?」多拉公從這兩人對彼此的稱呼中聽出一絲古怪,忍不住脫口問。

「當然不是。」依莉亞扭頭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說,「事實上我們不久前才剛認識。」

「為什麼…明明才剛認識,卻那麼信任那個人?」多拉公難以置信地問。

「為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很想看看…」依莉亞轉而繼續看著戰鬥中的辛巴達,「我很想看看那個人眼中的世界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世界。」

一聲巨吼打斷他們之間的對話,然後他們看著那頭巨龍在辛巴達的攻擊下化成碎片。

「阿……」多拉公看著眼前的一幕,突然不知道該說甚麼。

「辛──」依莉亞在看見辛巴達沒事後,就輕快的跑到他身邊去,「辛真的好厲害阿!要是我的話一定沒辦法這麼俐落。」

辛巴達哽了一下,依莉亞…妳這話說得難道不會太囂張了一點嗎?甚麼叫就沒辦法這麼俐落阿!這不就是說打敗那頭龍王是沒有問題的嘛!!妳這讓我情何以堪阿!我們之前可是差了整整七歲阿七歲!

要不是他也認識尤納恩,一定會以為這個小姑娘是從某個專門訓練殺手的凶狠集團中跑出來的。

哪有七歲的小姑娘這麼殘暴的阿!


「這個龍珠果然是開門的道具!」依莉亞接過辛巴達手上的珠子說,然後很順手將珠子交給了旁邊沉默的多拉公,「交給你們了。」

「妳!」多拉公突然被塞了一顆珠子也愣住,不明白為什麼要將東西交給屬於敵人的自己。

「走吧,莉亞只是覺得這種工作應該由男性來代勞而已。」辛巴達很快就明白依莉亞的用意,聳聳肩往大門走去。

多拉公再怎麼不喜,也不願和一個小女孩多較量。

放進龍珠的大門泛起刺眼的亮光,然後緩緩打開。

「走囉。」辛巴達又一次率先邁開腳步往前進,依莉亞則一臉好奇的跟著。

「你到底是甚麼人?」多拉公看著前面的人那毫無畏懼的姿態,忍不住脫口問。

「我是甚麼人?」辛巴達側過身看向他,揚起笑容,「我就是我,水手辛巴達。」

依莉亞聽到他那句我就是我的時候,突然想起尤納恩對她說過的話,依莉亞就是依莉亞,是阿,依莉亞就是她、她就是依莉亞,不論發生甚麼事情,就只有這一點不會改變。


一路上三人不斷與怪物交戰,弄得每個人都傷痕累累卻又神采奕奕。

辛巴達…多拉公看著那抹勇往直前的身影,「真是個不可思議的男人。」

「不過只是愛現而已。」依莉亞在旁邊不滿的說,「把別人的獵物搶走還笑得那麼得意!」

「阿,妳…」多拉公對於這名一直跟在辛巴達身邊的女孩也充滿著好奇和驚訝,看似嬌小虛弱的她竟然能夠將龍和怪物一擊必殺,那得受過甚麼樣嚴苛的訓練才能做到這種地步阿。

「走吧!可不能讓辛搶先了,多拉公。」依莉亞嚴格說起來對於多拉公並沒有太多厭惡或不滿,所以能夠這樣偶爾微笑的對著他。

終於到了最後一扇門前,依莉亞笑嘻嘻的看著他們兩人喘著氣。

「很累嗎?」

「莉亞!妳剛剛一定有偷偷用風魔法對吧!」辛巴達看依莉亞竟然大氣不喘一個的,甚至還有力氣笑嘻嘻取笑他們,馬上反應過來的指著她喊。

「我只是順應著風的流向而已,就像辛你乘著海浪那樣。」依莉亞理所當然的說。

「妳並非魔導士,要是這樣持續仰賴魔法道具的話,對於妳自身會造成很大的負荷的。」多拉公無意識的脫口出提醒。

依莉亞愣了一愣後微笑的說,「我知道喔,不過還是謝謝你的提醒,多拉公。」

「原來莉亞妳自己也有感覺到了阿。」辛巴達一點也不意外的說。

「恩,因為總覺得和我在書上所看到魔導士描述有所差距阿,怎麼說這也是我自己的身體,當然是我自己最清楚囉!」依莉亞雖然覺得不是魔導士有些小遺憾,但她一向很想得開,所以很快就拋開不去想了。

「不過沒想到你這家伙竟然說出口呢。」辛巴達有些挑釁的衝多拉公一笑。

「哼,只是隨口說而已,你這個賤民。」多拉公冷哼一聲。

就連依莉亞都看出多拉公其實並沒有惡意,只是無法拉下臉面而已。

「快進去吧,然後趕快破解迷宮回家!我肚子有點餓了。」依莉亞眼看兩人似乎又要吵起來,馬上打斷辛巴達準備脫口的話說。

「嘛,說得也是。」辛巴達也想到還在家裡等待的母親,也就不再和多拉公鬥嘴了。

他們走進去看見整個房間堆放著許多金屬器具,卻沒有看見有甚麼特別的東西。

「看起來似乎沒有甚麼特別奇怪的東西呢。」多拉公掃視周圍後說。

依莉亞張望了一下也沒看見甚麼特別的東西,但她發現辛巴達似乎像看到甚麼似的直接往某個方向走過去。

「不,看樣子不能那麼說呢。」辛巴達輕輕碰了下面前的繪有八芒星圖樣的油燈,一陣強大力量伴隨著巨大嗓音出現在他們面前,那個姿態、那股強大……

「吾名巴力,乃憤怒與英傑之魔神,欲成王的是誰?」

看著面前具大的魔神,依莉亞卻不感到害怕…甚至感覺到一種說不出的親切與熟悉,她有些恍惚的想,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呢?


「「要成為王的人──是我!!」」辛巴達和多拉公兩人異口同聲說道。

兩人互看彼此一眼。

「別來礙事,多拉公!」

「我可是受皇帝陛下的旨意前來,你退下──」

「甚麼皇帝阿……」辛巴達雙拳緊握,「我不會再讓蹂躪我們國民的人得到力量,我已經決定了,要憑著自己的力量去改變這個國家、改變世界!」

「哼,看樣子我們之間還是得作出個了結才行。」多拉公拔出劍說,「你對我有救命之恩,但是無論如何我都是巴爾提比亞的軍人。」

「我也是,我不會改變我的意志。」辛巴達也將手放到刀柄上。

「那麼就讓吾來欣賞一下即將成為吾的主人的本領吧。」巴力雙手交叉於胸前說。

依莉亞也立刻退到魔神身邊看著那兩人的戰鬥。

「小姑娘,妳身上有著讓人熟悉的氣味。」魔神巴力趁著那兩人交戰的時候,低頭看著躲在自己腳邊的小女孩,「妳的模樣也讓人非常的懷念…妳到底是…」

「我就是我,依莉亞‧阿爾瑪。」依莉亞毫無恐懼的仰頭朝魔神微笑。

阿爾瑪?巴力眼中閃過一絲困惑和猜測,這個小姑娘身上的力量很接近MAGI,但卻又還不到那個程度,可是那副容貌…和那位大人簡直是…

「辛──」依莉亞目光不錯的看著那兩個人拋下武器互毆。

巴力也將目光轉回到互鬥那兩人身上,看來他的主人已經確定了,這樣也好,看樣子這小姑娘會跟著他的新主人,他正好能藉此來弄明白這位小姑娘的身份,他們絕對不能再讓那時候的悲劇再次發生。


「吾已確實見證,認同汝為吾之主人,接受吧──」

然後一枚八芒星印記出現在辛巴達的刀上。

「這便是汝渴求之力量。」

辛巴達看見刀上的印記,露出笑容,接著發現周圍泛起亮光,連忙抬眼看向依莉亞,「莉亞。」

依莉亞也反應過來,飛快地跑到他身邊緊抓著他的衣擺不放。

然後他們就不醒人事了。


第一迷宮‧巴力,完全攻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