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究竟有多麼大呢?好想親眼去看看,這個廣博的世界。


「依莉亞,妳要記住,妳是特別的存在。」

年幼時,那個人告訴自己的那句話,她一直都謹記在心,所以一直很努力的學習,可!!是!!

「真是的,到底躲到哪裡去了阿!?」依莉亞獨自站在熱鬧往來的街道上嘟著嘴忿忿地說,好不容易可以出來,偏偏那個人卻不見了。

這時前方傳來一陣吵鬧聲,依莉亞邁著小腳一點也不害怕的往前湊熱鬧,這可是她第一次離開家,對於一切都充滿著好奇心。

「怎麼了?」依莉亞看見周圍的人都下意識的撇頭不看,或著是說著喪氣話,讓她忍不住擰起眉毛。

「小姑娘,勸妳不要過去了,否則妳也會被那些人抓走的。」旁邊一名好心的老婆婆提醒道,「快點回去大人身邊吧。」

老婆婆一眼就看出眼前的小姑娘是外地來的,否則就不會想著要上前去幫忙了。

「既然看到就不能坐視不管!」依莉亞一邊說著一邊拔出短劍,她可是一直都在那個暗無天日的地方學習呢,這樣區區的強盜怎麼可能打不過!然而沒等到依莉亞發威,就被一個男聲給截斷了。

「住手!」

幾乎是所有人都下意識的抬頭看去,依莉亞也瞇著眼睛往上瞧,逆著陽光看不清面容的人、一頭藍紫色長髮束成馬尾,但從身形來看不過是個男孩而已。

「甚麼啊,不過是個小鬼。」強盜頭頭一點也沒把對方放在眼裡,「小鬼就乖乖滾回家撒尿吧!」

依莉亞卻覺得那個人不一樣,或者說給人的感覺很特別。

「不論是人、或是海,都會湧起同樣風浪──」少年揚起一笑,毫不猶豫的往下跳,「我所無法征服的風浪是……」

依莉亞雙眼發亮、目光緊緊盯著那個從上落下的少年。

「不存在的!」少年俐落的扔了一塊磚頭在強盜頭頭臉上,然後不客氣的用力踩下去,借此作用力跳到另一個強盜身上,就這樣利用這一連串的跳躍力和赤手空拳就打退了那些強盜。

「好厲害……」依莉亞突然有種說不出的衝動,好想看看這個人眼中的世界,這樣想著,依莉亞就毫不猶豫的往少年的方向走去。

這個時候,少年正在那邊和被他救下的商旅說話,完全沒想到會有個小不點就這樣準備纏上自己。

「謝謝你──」

「大哥哥你好厲害啊!」

看著面前一臉崇拜的小女孩,少年也只是笑了一下說,「我只是讀懂了他們的波浪而已。」

「真的好厲害啊!」突然一個聲音在他們旁邊打岔,讓所有人都是一愣,然後扭頭朝旁邊看去,發現是一個穿著簡單的小姑娘,小姑娘正雙眼發亮的看著少年,「剛剛我全部都看到了,你的身手真的好厲害,要是空手的話,我也只有把握可以解決三個人而已。」

少年愣了一愣,看見是個長得很可愛、已經可以看出未來會是位大美女的小姑娘,便笑著接受讚美,至於後面那一串他選擇無視。

「那個真的不知該如何感謝您才好…」商旅的女兒看到少年的反應,以為是認識的,便也沒多加注意,他們也很主動的選擇略過小姑娘剛剛說得自己有把握解決三個人這種不太符合現實的話。

「感謝就不用了,比起這個,你們商隊中沒有年輕男人嗎?」少年瞥了一眼旁邊堆起來的強盜們問。

「是的,父親和哥哥都被抓上戰場去了…」

「在鄰鎮的時候也是…」

依莉亞好奇的聽著他們的對話,雖然不是很懂,卻也能感受到他們身上散發的悲傷與無奈,因此安靜的不發一語。

「這群人雖然逃過兵役,但卻又無法自己謀生而淪為盜賊吧…」

依莉亞順著老人的目光看過去,覺得自己似乎能夠理解到一些東西,這個世界…並不是像書上寫的那樣美好阿…自己真正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呢!

「對了,不介意的話要不要雇傭我呢?」少年突然說,「現在漁業也受到限制,正愁沒有工作呢,而且…」

少年舉起其中一名女孩的手說,「也不能讓妳們這些楚楚動人的女性遭遇危險呢。」

看著雙頰緋紅的兩位女孩,依莉亞忍不住搖搖頭,「花心。」

「欸,我這是愛護所有的女性,小姑娘,聽好了,這可是一項優良品德呢。」少年忍不住轉身抽著嘴角對依莉亞說。

「可是我們回程會走海路,護衛就……」這時當中的一名女孩有些遲疑的說。

「是嗎,真可惜。」

「對了,方便的話,請收下一些我們的商品吧!」

「都是新鮮的水果呢。」

「可以嗎?」少年露出感興趣的笑容,然後跟著上前,依莉亞也沒有猶豫的跟上少年,「我說…妳怎麼一直跟著阿?」

「不可以嗎?」依莉亞露出無辜的表情問。

少年頓了一下才露出一臉被打敗的神色說,「隨便妳吧。」

他們幾人湊到馬車後,看著女孩準備打開木桶,「這裡面可是今年最好的……」

所有人都愣愣的看著木桶裡面躲著一個帶著帽子的男人。

男人也同樣愣愣地回看,隨即哀叫道,「請、請不要擅自打開啦!」然後飛快從女孩手上搶下木蓋重新蓋回頭上。

靜默三秒後,商旅的女兒們爆出一聲尖叫,隨即少年就看見唯一沒叫、一直莫名其妙跟著自己的小姑娘很是凶猛的打開蓋子。

「找到你了!尤納。」

欸…這兩個人是認識的嗎?果然一樣奇怪……這是少年唯一的想法。

「我叫尤納恩,是名旅行者。」一邊走在出城的小勁,穿戴奇怪的男人這麼對少年說,「啊,看樣子我家的小孩給你添麻煩了吧?」

「不,那倒是沒有。」少年看了一眼走在自己另一邊的小女孩,然後說,「你怎麼會在那個桶裡呢?」

「因為尤納喜歡那種陰暗又窄小的空間啊!」小女孩很認真的說。

奇怪的人…少年看向旁邊的女孩露出笑容說,「對了,我都忘了問妳的名字了,妳叫甚麼名字?」

「問別人的名字之前不是應該先報自己的名字嗎?」小女孩歪著頭疑惑的問。

「莉亞!」尤納恩有些緊張的喊小女孩一聲。

「不對嗎?」依莉亞困惑的看向尤納恩說,「可是書上都是這樣寫的阿。」

「不,妳說得對,我的名字叫作辛巴達,妳呢?」

「我的名字是依莉亞,依莉亞‧阿爾瑪。」依莉亞露出開心的笑容說。

這就是依莉亞‧阿爾瑪與未來的七海霸王辛巴達的初次相遇,而在遙遠的未來,這份相遇會締結為他們之間重要的羈絆。

「不過我們真的可以借住你家嗎?」尤納恩有些不好意思的問。

「當然可以,幫助困難的人是理所當然的阿。」然後辛巴達才停下腳步指著不遠處的小村莊,「那個就是我居住的提遜村。」

他們一進到村子,就有小朋友們湧上來、周圍的人們也都熱情的問候、關切,依莉亞滿是好奇的看著辛巴達和村民們之間的互動。

「吶,尤納…」依莉亞眼睛不錯的看著辛巴達、低聲說。

「怎麼了嗎?莉亞。」

「我不想要回去了。」依莉亞眼睛閃閃發亮的說,「我想要待在辛巴達的身邊,我想要看看這個人眼中的所有風景。」

尤納恩心底一緊,很想要脫口拒絕,但卻又突然想到依莉亞打從出生以來,從未與任何人交流過,這個世界的所有一切都對她而言,都是既新鮮又陌生的。

可是…辛巴達…這個男人並不是普通的男人…尤納恩頓時陷入兩難。

「尤納恩,再不快來,我們就要拋棄你囉。」辛巴達轉頭就看見尤納恩在那邊唉聲嘆氣的,依莉亞早就走到他們前面去了。

三人來到一間屋子前,辛巴達拉開布簾說,「來,進去吧。」

「不好意思,打擾了!」依莉亞雖然嗓音大了點,卻不失禮貌,反倒是尤納恩……

「哇~又窄又小的!感覺好舒服啊!」

依莉亞立刻不客氣的踢了尤納恩小腿一腳,「尤納真是沒禮貌!」

「對不起……」尤納恩立刻像個小受氣包般可憐兮兮的道歉。

「不…沒關係…」辛巴達對於這兩人的相處模式已經有些可以適應了,或者說他覺得這兩個人和他平時所見過的人不一樣,因而產生了一絲趣味。

「啊啦,有客人阿?歡迎…咳咳──」這時旁邊傳來一個有些虛弱的聲音。

「好了,沒關係的,媽媽。」辛巴達緊張的上前扶住一名面色病弱的女性。

「阿姨要好好休息喔!」依莉亞這個時候也上前去摸摸婦人的手說。

「啊啦,好可愛的小姑娘…咳咳…對不起呢,阿姨沒辦法好好招待妳。」辛巴達的母親艾思拉看見這樣可愛又軟糯的小姑娘,露出溫柔的笑容說。

「沒關係的,這樣的話,那我來陪阿姨好了!阿姨快點躺下休息!」依莉亞乖巧的說。

看見這樣乖巧的小姑娘,艾思拉心都快化了,自然是乖乖的躺下,沒多久就因為疲憊而睡著了。

「謝謝妳呢,依莉亞。」辛巴達還是第一次看見母親這麼就入睡,心底鬆一口氣的同時也感激的看向依莉亞。

「恩恩。」依莉亞搖搖頭說,「我沒有幫上甚麼。」

「不,已經幫上大忙了。」辛巴達看著母親的睡顏露出溫柔的笑容。

依莉亞看見辛巴達的表情,突然眼中閃過一絲落寞,母親…到底是甚麼呢?對於年僅七歲的依莉亞而言,那是個非常陌生的名詞,不只是母親…就連父親也是一樣,她是一名孤兒,從出生以來就只記得自己和尤納恩生活在暗無天日的谷底小屋,直到最近才第一次踏出來,看見這廣闊的世界。

尤納恩看見依莉亞的落寞神色,第一次對自己所作的決定產生了懷疑,將依莉亞這樣一個年幼的孩子獨自關在谷底小屋中到底是對還是錯呢?而她與辛巴達的相遇究竟是……

天色漸漸暗下,在尚未休息前,依莉亞很是興致勃勃的和辛巴達說著自己的經歷。

「欸!一天下來都在學習?」辛巴達看向尤納恩,滿臉寫著虐兒兩個大字。

「我沒有好嗎!那都是莉亞自己想學的。」尤納恩覺得自己很無辜,雖然他沒讓依莉亞出過門,但也不會強迫她一直學習好嘛!

「因為無聊阿,要是不學習的話,就沒有事情可以做了,尤納常常出門,谷底小屋就只有我一個人,甚麼也沒有。」依莉亞雖然笑瞇瞇的說,但辛巴達卻從中聽出了寂寞。

從出生以來,除了尤納恩以外,沒有見過任何人、沒有與任何人交流、沒有見過任何事物,所有的一切都是從書上看來、學來的,母親、父親、強盜、打架、商人,這些對於依莉亞而言都是出現在書本上的字,而不是一個實體,她只能看懂,卻不能理解塑造出這些名詞的感情。

不知道為什麼,一個是從小生活貧困、只要能做的事情都做過的少年,一個是從小生活在暗無天日谷底、只會紙上談兵還不懂學以致用的少女,兩人卻意外相契合,一直說到依莉亞睏倦才打停,兩個孩子相互依偎著彼此的溫度進入夢鄉。

「這樣子的結果…真不知道究竟是好是壞呢…」尤納恩看著兩個孩子的睡顏,溫柔的笑了,「命運究竟會為你們帶來怎樣的旅程呢……」

隔早,依莉亞睡眼惺忪的起床時,才發現除了自己以外,所有人都已經醒了。

當她爬起來的時候,似乎聽到什麼說話聲的樣子,然後看見尤納恩正站在艾思拉身邊,依莉亞揉揉眼睛,糯糯的說。

「早安,尤納、艾思拉阿姨。」

「早安,莉亞。」尤納恩看著依莉亞剛睡醒時的可愛模樣,整個人都快化了,雖然已經看很多次了。

「早安,辛巴達應該有準備早餐,可以自己動手沒關係喔。」艾思拉剛說完就想到依莉亞這身高大概很難自己盛,「我來幫妳盛吧。」

「沒關係的,我可以喔!」依莉亞站起來,抽出腰間的短劍,輕輕揮動,就看見碗盤和勺子自己動起來,盛了兩碗,依莉亞揮揮短劍將其中一碗遞到艾思拉面前說,「請用!」

「阿…謝謝。」艾思拉遲疑了一下後說,「依莉亞難道說是魔導士?」

「魔導士?那是甚麼,雖然我沒有上過學。」依莉亞歪著頭說,「尤納,我是魔導士嗎?」

「依莉亞就是依莉亞喔。」尤納恩微笑的說,因為依莉亞醒來而被打斷的對話也就沒能再繼續,不過也已經都說得差不多了,指引道路嗎……尤納恩看向門外。

依莉亞放下手上還沒吃完的碗,雙眼透出一絲迷濛,「有人過來了。」

緊接著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伴隨著一聲呼喊,「大事不好了!」證明依莉亞並沒有說錯。

一位壯健的婦人跑到門口,大喘著氣說,「不好了,艾思拉夫人!辛巴達他……」

依莉亞眼睛瞠大,幾乎就要跑出去,卻被尤納恩攔住,「莉亞,妳在這裡陪著艾思拉夫人吧,我去看看。」

依莉亞看著尤納恩好一會,然後點頭,「尤納,你要把辛巴達帶回來喔。」

「我會的,放心吧。」尤納恩拍拍依莉亞的頭,然後才走出門。

「都是我的錯……」艾思拉突然雙手捂住臉低泣,「要不是因為我,辛他…辛他…」

依莉亞看著哭泣的艾思拉,突然坐到床邊摸摸艾思拉的頭,「這不是誰的錯,辛他一定會沒事的!」

不知不覺間依莉亞很乾脆的簡化了辛巴達的名字,「艾思拉阿姨不用擔心,尤納一定會把辛帶回來!我也會跟在辛身邊保護他的喔,因為我很厲害阿!」

「依莉亞……妳還只是個孩子而已,不需要這樣…」艾思拉看著面前努力安慰自己的小姑娘,總算止住哭泣說,「不過…如果可以的話,請陪在他身邊吧…讓他不會是孤單一個人,也讓妳自己不再孤單吧。」她將依莉亞攬進懷中低聲溫柔說著。

雖然不清楚依莉亞的身世,但從她的言行舉止之中,艾思拉卻可以猜出眼前的這個年幼女孩或許在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家人。

「恩……」依莉亞乖巧的窩在艾思拉懷裡答應。

不知道過了多久,辛巴達才帶著一身傷回來。

「阿,回來了。」依莉亞拋下手上的勺子朝辛巴達跑過去。

「依莉亞…」辛巴達愣了一下後才想到尤納恩消失前托付自己的事,「抱歉,尤納恩他沒有跟著我回來。」

「欸,尤納他…?」依莉亞愣了一下,當下最先的想法就是自己被拋棄了,這個想法讓她感到瞬間恐懼。

「冷靜一點,尤納恩說了,讓妳自己選擇自己想走的道路,這一次他不會去阻止妳。」看出依莉亞一瞬間變化的情緒,辛巴達連忙說。

聽完辛巴達的話,依莉亞也知道尤納恩的意思,她才鬆一口氣,原來沒有被拋棄……

「阿,我已經準備好晚餐了!」依莉亞知道自己並不是被拋棄了,立刻轉變情緒露出笑容說,「艾思拉阿姨說很好吃喔!辛也快來吃吧。」

「阿…喔…」辛巴達有些疑惑的看著依莉亞端著食物遞給自己,嚐了一口後,「好吃!」

「對吧!」依莉亞很是得意的說,「阿,我順便幫你治療吧,對於外傷我還是很拿手的!」

依莉亞抽出短劍,喃喃唸叨著甚麼,辛巴達就看見劍尖泛起淡淡光暈,然後自己身上的傷以極快速度癒合。

「這個是……」魔法?

「聽說我好像是魔導士呢!雖然只能治療這種外傷和用風的能力,但別看我年紀小,我的劍術也還不錯呢!」依莉亞很是驕傲的說,「所以可以讓我跟著你嗎?辛。」

「欸!?」辛巴達有那麼一瞬間從眼前的少女身上看見了不一樣的亮光,然後隨即清醒的搖頭說,「妳再說甚麼阿,我們這個小村子可沒有甚麼有趣的事情呢。」

「辛巴達。」突然艾思拉喚了他一聲,「到這裡來。」

「媽媽……」辛巴達抬頭看向母親泛著淡淡笑容,從身旁拿出一柄刀,依莉亞窩在艾思拉身邊露出有些擔心的神色來回看著他們母子倆。

「這個是……」父親的遺物!?辛巴達看向母親

「把這個帶上,去吧,不用擔心我。」艾思拉溫柔的說。

「可是…」辛巴達剛說出口就沉默了,這一次要是再逃兵的話,那些人不知道會對這個村子和母親做出甚麼樣的事情來。

「你已經不用再顧及著我了。」艾思拉看著兒子和丈夫相似的容貌,「你已經找到了吧,只有你才能做到的事,所以去吧,相信你父親也會這樣想的。」

辛巴達低頭看著那柄劍,牙一咬,狠下心的接過那柄刀。

依莉亞遲疑地看著他們,她很想和辛巴達一起去,可是她也知道辛巴達一直放心不下艾思拉,自己也從艾思拉身上感受到她從未感受過的母愛,或許…她應該陪伴著艾思拉等辛巴達回來?

「莉亞,我可以這樣叫嗎?」艾思拉看著兒子接過刀,就知道他已經做出決定了,她掛著溫柔的微笑看著窩在身旁的小姑娘。

「恩,可以喔。」依莉亞沒有排斥艾思拉用這樣親暱的稱呼。

「妳能陪著辛去嗎?」

「欸?」

「媽媽!」

「可是…艾思拉阿姨妳…」依莉亞擔心又遲疑地說。

「我一個人也沒有問題的,再說了還有村子裡的人會幫忙,不需要擔心我。」艾思拉淺笑一聲說,「莉亞可以幫我看著辛嗎?莉亞的魔法一定可以幫上辛的忙,對吧?」

「媽媽!依莉亞還只是孩子,這樣太危險了,還是讓她陪著妳吧。」辛巴達擔心的說。

他不只是擔心母親的身體狀況,也同樣害怕依莉亞要是跟著去迷宮或許就再也出不來了!

「莉亞不會有問題的,因為你們都是媽媽的孩子啊。」

「媽媽的…孩子?」依莉亞臉上露出奇怪的表情,像是不能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是阿,莉亞不願意當我們家的孩子嗎?」艾思拉溫柔地問,「我一直想要個可愛的女兒呢,要是莉亞能當我們家的孩子就好了。」

媽媽…嗎?

「我知道了,艾思拉媽媽!我會保護好辛的!」依莉亞認真地說,「我們一起平安地回來!所以艾思拉媽媽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等我們回來喔!」

「依莉亞……」辛巴達愣愣地看著眼前面色堅定的女孩,然後看向母親歡喜欣慰的神色,他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然後再次睜開後,眼中閃過堅定光亮,就如依莉亞第一次見到的那個辛巴達一樣,「我知道了,明天我們就去吧!去迷宮!」

隔天清晨,天尚未亮時,辛巴達和依莉亞兩人各自拿著自己的武器向為了目送他們而難得早起的艾思拉道別。

「真的只要這樣就好嗎?莉亞好得也是個女孩子阿。」艾思拉擔心的說,「至少帶點水和食物吧。」

「我沒有問題的,艾思拉媽媽!」依莉亞露出燦爛笑容說,「雖然我只會簡單的魔法,但是不會有問題的!而且迷宮裡面一定會有可以吃的食物的!」

「別擔心,媽媽。」辛巴達拍拍依莉亞的腦袋說,「我會照顧好她的,畢竟哥哥照顧妹妹是理所當然的事啊!」

「這樣啊……」艾思拉雖然擔心,但卻沒有脫口阻止兩個孩子,因為她知道這兩個孩子的未來並不在這裡,她不能因為自己的憂心而折斷兩個孩子的翅膀,「那麼路上小心。」

「啊!我們出發了──」

艾思拉掛著淺淺笑容揮手目送兩個孩子離開家門,「咳咳…這樣就可以了吧,巴德爾。」

「點名完畢了嗎?」墨綠髮的少年面色冷淡地問。

「是!但是還有一個未回應徵招的人…」

「提遜村的辛巴達沒有來。」

「辛巴達?」少年回想起那個惹人厭笑容的少年,「那傢伙阿…算了,少一兩個小鬼也沒甚麼大不了的。」

「小鬼?你自己不也是小鬼嗎?」突然一個聲響從上面打斷。

少年抬眼看去,等看到辛巴達和依莉亞的身影,眉頭緊皺,「你這傢伙──」

「聽好了,我一定會得到迷宮裡藏著的力量,絕不會交給你的!」辛巴達大聲指著少年說,「絕對不會交給只會折磨這個國家人民的你們!」

「甚麼──」

「走吧,依莉亞。」辛巴達朝旁邊的依莉亞喊一聲,兩人一同往入口跑去。

「阿,尤納!」依莉亞看見坐在入口處階梯的尤納恩,驚訝地喊道。

「妳果然也跟來了呢,莉亞。」

「尤納恩…」辛巴達似乎一點也不意外尤納恩的出現。

「就是那個喔,辛巴達,那個就是迷宮的入口,聖門。」尤納恩看向門口說,「一旦踏入,在攻略迷宮之前都無法出來,做好覺悟了嗎?」

「阿,當然!我已經決定了,我一定要得到力量再次回來!」辛巴達眼神堅定地說,「走吧,依莉亞──」

「是!」依莉亞跟著辛巴達的腳步朝入口跑去。

「莉亞。」依莉亞困惑的回頭看向尤納恩。

「不會後悔嗎?跟著辛巴達……」

「因為──我想要看看他眼中的世界!」

尤納恩因為她的回答而愣在那裏,曾幾何時,那個他擁在懷在的孩子已經成長到有了想要追尋的目標。

「尤納恩──」上方傳來辛巴達的聲音,尤納恩愣愣地抬頭看去,看見辛巴達和依莉亞兩人都露出燦爛無懼的笑容朝他揮手,「再會了!」

然後兩人的身影就這樣消失在聖門之後。

「辛巴達,你是可以改變世界的奇蹟之子…你和依莉亞的相遇究竟是好是壞呢,畢竟依莉亞是……」

守護世界的命運之女。

一踏進聖門,就先感受到一股刺眼的光線,隨即看見面前神奇的景象,那顆星球…依莉亞無意識地伸出手,彷彿只要這樣往前伸就可以碰到了…

「阿…」不過一眨眼,原本奇妙的景象就不見了,映入眼中的是一個快要消失的八芒星和旁邊也露出有些茫然神色的辛巴達,剛剛那個到底是……依莉亞有點迷糊的想。

「沒事吧,依莉亞。」辛巴達拍掉身上的塵土,將旁邊還在地上的依莉亞拉起來問。

「恩,我沒事,辛,那個!」依莉亞指著前方透出亮光的方向說。

「阿,看樣子這裡就是迷宮內部了,走吧!」辛巴達率先邁開腳步,「我們要破解這個迷宮,然後得到力量!」

「啊!」依莉亞沒有任何迷惘的跟上他的腳步,「不管怎麼樣,我都要跟著辛!」

兩人一同往亮光的方向跑去,然後映入眼中的是……不曾看過的神奇景色。

「這就是,迷宮!」


※作者公告:此為不定期更新的遊戲之作!勿催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