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題目後,我連思考都還沒思考,腦中浮現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書。
再仔細去思考、去想,我想應該是文字。

我曾經試著自我剖析過自己的性格、喜好、脾性、想法,我是一個淡漠的人,真正放在心上的人事物並不多,但一旦放在心上了,那麼便會傾盡一切的付出;我是一個矛盾至極的人,同時也是一個極度任性的人,但我並不是一開始就這樣任性,事實上以前的我,是非常沒有主見的一個人,記得小時候學校作文課時,老師最喜歡出的題目就是:『長大後我要當甚麼?』,那時候的我因為深受家庭因素的影響,所以毫不例外的都寫著要成為國樂老師,但我並沒有那麼喜愛著音樂,只是因為家庭而這樣認為,就在我國中時,接觸到了各式各樣不同領域的書籍,找到了自己想要做的事,因此終於能有自己想要走的路,所以我不再遵循著小時候的理所當然,而是自己去思考後得到的結果,然後準備朝這個結果前進,一開始,我只是單純的喜歡上看完一本書後所獲得的成就感,漸漸地,單單看完一本書已經不能滿足我,想要看更多、想要知道更多、想要思考更多、想要更多更多……書本啟蒙了我的生命,現在我所知道的、我所擁有的,還有未來我想要走的路,都是因為閱讀書以後,我所得到的,而構成這些書本、帶給我未來的,就是文字。

原本我只是一個單純的閱讀者,單純的好奇著各領域的知識,然後開始會去思考書中每一句話的意思,前後可能隱藏的意思,但卻依舊有種空虛,直到我看了《龍騎士》,看到了作者的介紹,年僅十多歲的少年為什麼可以寫出這麼晦澀的詞藻,然後心底衍伸出一種不服輸的想法:既然他可以,那麼為什麼我不行?
當提筆的那一瞬間,我有種〝阿!就是這樣沒錯!這就是我在尋找的〞想法,開始嘗試寫故事、寫新詩,當完成一篇文章後,得到了評價,那種滿足感讓我沉醉而無法自拔,其實我並不是想要成為多有名的作者,也不是想要寫出甚麼引人深思的高深內容,我只是想要透過文字,來描繪我內心的世界、來構築我所想像的世界,讓文字留下我的足跡,其實我想要的很簡單、但卻也很複雜,文字世界中藏著真實的自我,所有想做的、想說的、憤怒的、憎恨的,透過文字闡述在我創造的世界之中,可以抒發一切,不用擔心會傷害到誰,透過文字,我開始懂得愛自己,而不是一昧順從他人的欲望活著,我用文字延續我的未來人生。

曾經,我有一段極度迷戀書本的階段,那段時間,幾乎是二十四小時與書為舞,甚至希望自己可以一直閱讀直至末日,希望自己死前也要有書作伴,現在雖然沒有這麼狂熱,但卻依舊熱愛著,克制不住看到書本後的喜悅,不論內容是甚麼,先拿起來看再說,這已成了改不了的習慣,我寫下文字,將它視為延續我的生命價值,也許哪天我不在了,人們依舊可以透過文字了解到我,複雜、矛盾卻又溫和的我,我從不會篤定的說未來一定會如何如何,因為世事難料,沒有甚麼是絕對的,這是我從國中就一直告誡自己的話,我不能保證未來的自己不會改變,但至少我人生的前十九年,締造我生命價值、給我夢想、讓我快樂幸福的,是文字賜予的魔法,而我,期許這份心情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