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人犯的自白

  我是一個殺人犯,我想開頭直接一點或許會比較好,我殺了多少人已經記不清了,這倒不是說我殺了很多人,而是我在殺人的時候比較喜歡過程,所以在要殺一個人時,我會像個獵人潛伏在獵物附近一樣,慢慢腐蝕著他的日常,然後用連警方都難以發現的手段殺掉我看上的獵物,我將殺人視為一種挑戰,通常我都會選擇感興趣的獵物下手,但只有一種獵物最容易讓我產生興奮感,那就是曾經得罪過我的人。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小人報仇,一天到晚。」但我真正想說得是,殺人犯報仇,永不嫌晚,尤其是有智慧的殺人犯,因為我們會潛伏著,等待著最好的時機,因為我們懂得壓抑恨意,但決不會輕易放過,我從不否認殺過人,不過我是不會認同所謂的殺人者償命這種愚昧的話,在當今社會中,只要殺人就是罪孽、就是犯罰、就該受與論撻伐、就該去死,可笑的是這要放在所謂的江湖中的話,我就是個有仇報仇的神祕大俠,有時我會覺得是時代和社會逼迫我成為殺人犯,那些咒罵的人是否有去思考過我為什麼會成為殺人犯呢?我想大概是沒有,不然他們咒罵的對象就不會只有我了,而他們可憐的對象也就不只有被我殺掉的那些人了。
  既然說到這個,也許該說一下我的過去吧?我生長在一個偏僻的小農村,有個禽獸般的父親和懦弱的母親,大概是我上輩子沒燒好香的報應吧,嗜酒如命的父親將揍人當做三餐一樣,而承受的人當然是我,我想我皮會這麼厚大概就是那時被鍛鍊出來的,母親為了要養活我和那個廢物父親,不得不下海工作,一開始我是挺同情的,但等我看見她其實很享受以後,我就只覺得噁心!當然這樣的日子不可能讓我待太久,在我十二歲的時候就逃家了,本來是想要殺掉他們以後再走的,但既然他們對我有生養之恩,那麼暫時放過他們也不是不行,這麼想著的我收回要準備割斷已醉父親的脖子的那隻手,離開了那個小農村。
  真正讓我踏上殺人犯道路的是我的第一個女朋友,逃到大都市以後的我,開始做跑腿打工的生活,然後在十六歲的時候認識了第一個女朋友,一開始我真的相信愛情,想著也許我可以開始有正常的人生了,可惜……如果她不要想著要害我,我大概也不會殺她,畢竟她是我的初戀,人們總對第一次有著特別的情感,即使是殺人犯也不例外,前提是要他認同那算是第一次,當我殺了第一個人以後,突然有種暢快感,然後我便愛上了那種瀕臨毀滅的刺激,接著開始尋找我的獵物。
  很多受害人的家屬總喜歡罵我無情、殺人犯、敗類、魔鬼,當然最常聽到的就是你去死,說實話,這些詞彙中我只想針對無情來反駁,我認為不該說殺人犯無情,不就是正因為我們有情,才會有恨,才會產生這些負面情緒,然後為了不讓自己崩潰,只好選擇讓別人崩潰,不過也許有的殺人犯殺人真的只是為了樂趣吧?我認為每個殺人犯都是獨一無二的犯罪者,像我,並非無情,而是有情的時候比較稀少,能讓我喜愛的人事物太少了,而讓我憎恨的對象又太多了,所以我能怎麼辦呢,只好麻煩點自己動手,幸好我挺享受過程的。
  說了這麼多,也許有人很好奇現在的我怎麼樣了,其實我寫這封信的時候,就坐在我所殺的最後一個人身邊,當然他已經死了,為什麼我會說最後一個人呢,因為很久以前我就決定了,這個男人一定要成為我這生中所殺的最後一人,他不是開頭,卻是結尾,這是我所能做的償還,再過幾分鐘,警方就會來到這裡,雖然我是殺人犯,但我還是會疲倦,這個世界無法接受我,那麼我只能替自己準備另一個世界,現在我要走了,請容我說聲告辭。


殺人犯的結尾

  當警方突破這處位於偏僻農村的房子時,只看見一具躺在地上已經開始失溫的屍體,而那名殺人犯卻不知所蹤,唯一能證明他來過的就只有地上那具屍體和放在桌上的一封信。
  而在兩天後,他們找到了那名殺人犯的屍體,就位於農村後方森林的小溪畔邊,那名殺人犯雙眼緊閉,面帶微笑的躺在溪畔邊的草地上,法醫研判此人已經死了一天以上,因此警方根據信上的內容推測這名殺人犯是自殺,法醫的初步研判是服毒,詳細情況還需要在做調查,而信件內容因牽涉到線索,警方將不予公開。
  警方宣布造成恐慌的連續殺人犯已亡,請民眾不用緊張,此名殺人犯一共謀害了近十五位無辜民眾,而最令人髮指的是他的最後一名被害人正是殺人犯的親生父親,詳細情形警方將繼續追蹤調查……


將這篇文章獻給陸勁,即便是殺人犯也會渴求幸福,而我希望你能獲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