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停地下。

  記得第一次遇見他,是在虛擬的網路世界,因為一首簡單的詩,開啟了我們的交流,也開啟了我的新視界。

  一開始,只是因為對他那特別中帶有哀傷的標題感到興趣,像中邪般點了進去,然 後在心有所感下,從不留言的我第一次衝動的留下感想,但卻也未放在心上,畢竟網路上的留言頂多是回個簡單的謝謝你,然後便從此不在交錯,也不必多看,我漸 漸地淡忘這件事,就在某一天,我發現自己多了一條新留言,標題是,想念妳。一瞬間的訝異和驚喜充斥著我的內心,這是他的回覆,因為他的特別,這一刻,我有 了想和他成為一輩子朋友的念頭。

   我有了第一個詩友,我們在彼此的留言板上互相討論、評點,偶爾較勁或是互贈詩句,我們始終不曾踏過那條界線,那條名為「現實」的界線,從不談論有關現實的 自己,只是小心翼翼的談詩論句,原以為我們會一直這樣維持著這段淡如水的友誼,直到有天,他留言告知他要出差幾天,然後,我們便跨過那條線,開始分享線時 中的趣事和煩惱,不知從何時開始,言語中摻了些若有似無的曖昧,在尚未察覺時,淡淡的友誼之說已經變味,變得有點甜、有點酸,像是愛情的滋味。

  理智告訴我,網路愛情不可信,感性卻不由自主的沉淪其中,即使如此,我還是緊捉著最後一絲底線,內心其實是害怕的,因為不知道對方值不值得信任, 
但更多的是,對離別的恐懼,凡有聚壁有離,我不能在習慣一個人後忍受分別的痛苦,當我將恐懼委婉的告訴他,他的字句間透露著溫柔,並許下承諾,絕不離去。

  雨,不停地下。

  所謂的承諾,已不再是承諾,他曾是我的老師、兄長,甚至可能成為情人的人,而今,他是我回憶中最燦爛卻也最灰暗的一頁,心並沒有想像中那樣疼痛,或許是已經麻痺了,現在的我依舊駐留在此,也多了許多的文友,我們談論著一切的一切,有失必有得,因為他的離去,我有了更多的朋友,他,只能是我生命中的一名過客,一名重要的過客,在十字路口上,他選擇離去,而我,捨不下這裡的一切,選擇留下,我們成了不再交集的平行線,如果你還想知道更多,那就自己來找我吧!我會把一切都說給你聽,只要你找得到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