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標語:本文內容有破梗,請讀者小心食用,還有本文的想法皆是建立在假設情況下,請不要當真!(順帶一提,也許有些地方想法有誤或沒留意到,因為作者嫌棄有些地方看得窩火而快轉過去了!)

 

 

 

 

宣示末世的世界──陰屍路

本劇的英文原名為《The Walking Dead》,據說並不是指那些活屍,而是指那些活下來、漫無目的遊走的人們。
這是一部刻畫人性的活屍(Walker)影集,我想只要有在看的人都會知道,這部影集中真正可怕的不是活屍,而是人性,在我剛看第一季時,還未有太深刻的感觸,只是單純覺得好多活屍,而且活屍裝好真實,感覺很爽而已,但隨著第二季的展開,開始將第一季潛伏的問題逐一引發,心底便微微揪起來,不斷問著自己如果是影片中角色該如何抉擇判斷,我想我做不到,所以如果未來的世界真的變成那樣的話,我大概會選擇躲在家裡等到餓死,也不想去面對外面更加醜陋的世界。

第一季最後的那位艾德溫•詹納博士(Dr. Edwin Jenner)對瑞克(男主角)說的那句話也在第二季最後公布出來,「不論那是甚麼東西導致死人復活變成那樣的,我們全部都是感染者。」那也就表示只要不是被擊中腦袋死亡的人都會變成活屍,而且活屍並不是只啃食人類,他們也會吃動物,那一刻,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那就是「那麼人類終將滅亡。」

之前末世文盛行,我也曾看過幾部,撇開故事中那些奇怪的能力不提,文中的活屍是不吃動物只吃人的,但陰屍路的活屍卻不只是吃人,還和人搶食物!!也吃動物!!這樣讓人類怎麼活阿!如此的設定,假設最後〝來不及〞研究出解藥或是疫苗之類的東西的話,那麼人類注定要滅亡的。

我所說的〝來不及〞是指並不是所有的倖存者都有著可以研究解藥或疫苗的知識,也不是隨隨便便一個地方就可以進行研究開發,說實話,有時候這一類高智商的人反而是最容易掛掉的一匹,加上食物的問題,如果有看到第四季的人就會知道,即使想要農耕,也要有絕對安全且適合的土地,不然一旦瘟疫之類的病情爆發,那麼就只能眼睜睜捨棄那些食物、動物,而且!活屍也會吃動物(和人類搶食啊啊啊啊!)然後人類也無法團結一致,那麼這大概將是人類的末日了吧!

更可怕的可能性是,倘若這未知的病毒(?)產生演變進化,那麼人類還有對抗的能力嗎?甚至不能排除會出現一些精神異常的瘋狂科學家企圖研究並且進行基因改造,就像是惡靈古堡中那樣的〝進化〞,我想如果世界真的變成那樣的話,那麼大概就不單單是人類的末日,而是地球的末日了吧!

 

 


 

作者有話說:

其實這篇文應該要在更加嚴肅一點才對,但偏偏在打這篇文以前看到一篇介紹陰屍路的部落主寫的內容...

根本笑翻了!!!然後我就打不出嚴肅的文了,因為怎麼想怎麼好笑阿阿阿!!!!

分享一下該網站的網址,感興趣的讀者歡迎收看:

http://ora810.pixnet.net/blog/post/286155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萱(月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